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再見愛情(9)

剛走出了堂本兄弟的攝影棚,沒有回到自給的休息室,反而來到另一間的來賓休息室門前,輕輕聲地敲了敲門。
「請進。」
聽見裡頭傳來的聲音,便開門進入。
「翼。」
「啊~剛前輩。」翼驚慌站起了身,沒想到剛會親自來找他。「現在不是在錄節目嗎?」
「特別來賓遲到了,要等她一個小時。」剛找了個地方坐下,順手也叫翼坐下。
「不會吧!誰這麼大牌?」翼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,很少有明星敢這麼囂張,就算沒把工作人員放在眼裡,至少還有參加的觀眾。
剛卻無奈笑了笑,沒有打算回答。
「對了,那個..翼..。」剛打算說出來找翼的目的,話在嘴邊卻說不出口。
「有什麼事?剛前輩?」
「那個,你跟瀧澤..現在..。」是想關心翼,但一想到瀧澤跟光一,他就是很難問出口。
「哦~。」翼恍然大悟叫出口,一點傷心難過的樣子也沒有。
「你還好吧?」翼的反應讓剛擔心不已。
「我跟瀧澤現在很好哦!」翼表現出一臉讓人羨慕樣,卻讓剛一頭霧水,翼接著羞著解釋。「自從上次之後,瀧澤對我反而更好。」
「真的嗎?」有點吃驚,卻又從翼臉上看到幸福的容貌,放了心,沒有多加深入追問,淡淡笑了出口回道。「那就好了。」
「剛前輩現在不是跟光一前輩也很好,超多人羨慕你們倆個人的。」
「你在講什麼」這回反換剛感到羞怯。
「光一前輩現在不是都在拍戲嗎?」
「嗯,很少見到他。」
「那你現在還不回休息室陪他?」
「他現在應該在睡覺,不想回去吵他。」
「哦~真體貼。」翼故意發出羨慕的語氣。
「你夠了。」剛翻了個白眼,不加理會,轉身拿起了放在一旁的報紙,丟到翼的面前命令道。「你給安靜看報紙。」
「啊?」翼盯到報上新聞不禁失聲叫出。
「怎樣?」好奇著翼是看到那則新聞,反應這麼大。
直接拿回到自己的手上,映入眼裡的,全是在黑暗中所偷拍到的照片,標題寫的很斗大,就連版面都是用全頁在報導-王子與公主的美麗戀情。
「剛前輩。」翼心驚叫著,不知所措呆看著面露難堪的剛。



剛粗暴開了門,是故意要吵醒睡夢中的人,一臉興師問罪樣進了休息室。
讓人吵醒的光一沒有大發脾氣,昏昏沈沈坐了起身,搞不清楚為何剛像吃了炸藥般的回休息室。
「你昨晚去那裡?」
「昨晚?」光一皺起眉想了想,腦子頓時清醒,暗駡著,他竟把最重的事忘記告訴剛。
抬起頭,剛的樣子是在等他解釋吧!起了身。「對不起,我昨晚..。」才正想伸出手安撫怒火中的剛,剛卻往後退了一小步,一掌痛心決裂的巴掌從他臉上狠狠打下。
「又是對不起,你這輩子永遠都只欠我三個字,就是只有“對不起”。」再也忍不住大駡出口,怨恨的眼裡流出透明淚痕,最氣、最恨的還是自己,竟笨到去相信光一。
「你先聽我解釋。」再度伸出手,既使剛反抗著,他還是要將剛抓回到他的懷中。
「放開我。」掙扎著,想解脫,這次他一定要徹底解脫,一定要。
「你冷靜點。」誤會了,他竟大意到讓剛誤會,心急了,不管是否會弄疼剛,使出了最大的力氣,也要把剛擁入懷裡。「是假的,昨天晚上的事全都是假的。」破口大喊出,他要剛聽進去,他沒有背叛剛,絕對沒有。
平靜下來的剛,呆滯樣地貼在光一的懷裡,還在混亂中的情緒一時無法做任何思考。
「對呀!剛你誤會了,那是為了收視率。」讓吵鬧聲而引進休息室的深津,這時才敢出聲幫著解釋。
「剛前輩,我剛看了一下,報紙的內容寫的很怪..。」翼拿著報紙跑了進來,卻讓休息室裡的氣氛給嚇住。
「你們先出去。」趕走多事的人,充滿虧欠的心,緊抱住剛,是他太大意了,竟忘了把這麼重要的事告訴剛,才會害得剛有如此大的反應。「其實那只是為了抄新聞而做的,不是真的。」現在解釋還來得及嗎?心慌著,剛在他的懷裡一點反應也沒有,輕輕將剛拉開,想看看剛此刻臉上的表情。
看不出來,剛的樣子讓他完全摸不著頭緒,生氣?自責?還是..,好灰心,為何到現在他依然無法正真了解剛的心思。
才一放開手,剛就坐落在沙潑椅上,摸不清剛的思緒,但,無所謂,至少現在剛還是在他的身邊,陪著剛一起坐著,握緊剛的手,至少他現在還能抓住剛,然後他會慢慢等,等到某天他一定可以了解剛,一定可以。
過了好一會,一直沉默不語的人開了口。「對不起,在你特別累的時候,還來找你吵架。」
剛是在對他道歉,語氣卻冷冷淡淡沒有任何起伏。「是我錯,如果我早點跟你說,你就不會誤會..。」
「跟你沒關係,是我自己的問題。」剛打斷了光一的話,說了句令光一更加無法理解的話。
面對剛此刻異常平靜的反應,讓光一心裡起了極大不安。「剛。」有所擔心輕問出口,好希望剛能對他有不一樣的反應。「你如果不高興,可以駡我或打我,但請不要像現在這樣沉默對我好嗎?」不要一付將心關上的樣子,把他推到門外,這樣他會感到害怕,害怕著剛隨時都不消失不見,再度將剛擁入懷中,很怕,真的很怕剛再離開他。
「笨蛋,我沒事,只是誤會了你讓我覺得很內疚。」剛一改剛才的樣貌,輕鬆回應著光一,深邃的眼眸裡流露出淡淡哀愁,這哀愁淡的讓人無法查覺。
剛伸出手不捨緊抱著光一,他真的很想掏心掏肺愛著光一,真的很想,但是..。「請原諒我,無法信任你。」
光一輕搖起了頭,他不要剛的道歉,這只會令他更心痛而已。「我不要我們之間只有道歉,我只想要的三個字是“我愛你”。」
多動聽的“我愛你”,應該是會令他感到雀躍的三個字,現在竟如鐵鎚往心裡狠狠打入的般地哀疼。
很想,非常想,就在光一的耳邊道出,“我愛你”,卻說不出口,比被光一背叛時還要令他感到心寒的愛情,竟是無法信任光一,所以,他,再也說不出口-“我愛你”。
只能更努力,更努力抱著光一不放,潰決般的淚水衝破了眼眶,現在的他只能哭泣,在光一的懷裡放聲的大哭。
然後,他把和光一之間出了問題的愛,依舊放在心裡,等著,這次哭泣結束後,他會做出一個最好的解決方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