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未來篇(3)

村上臭著臉,接著道:「剛才說到戰月國併吞紅陽國後,接著計畫攻打雷勝國,但因生田斗真事件,讓戰月國攻打雷勝國慢了五年,而這五年剛好讓雷勝國招兵賣馬,強大許多兵力。」

「最有名就是我們的澀谷昴主公,當年他因為母親的關係,便不斷自我訓練,在一次機緣巧合之下,認識了雷勝國國師錦戶亮,並且受錦戶亮賞識成為雷勝國軍師,他也是繼瀧澤秀明之後,成為一個能文能武的有名軍師。」

「我們澀谷昴主公的結拜兄弟分別有-橫山裕、丸山隆平、安田章大、大倉忠義、錦戶亮、內博貴,還有我村上信五。」

「我們八人因為是在關山相識及結拜,所以有了關八大將之稱。」

橫山驀然嘆口氣,道:「唉~,提到錦戶亮及內博貴又是讓我一陣心酸呀~。」橫山哀哀說著:「當時的內博貴雖貴為主公,但雷勝國政權卻是在錦戶亮的手中,如果說龜梨和也是一代暴君,那錦戶亮就是一代奸臣,雖然表面上為國為民,其實都是為他自己,想先利用雷勝國得天下後,再自己當上主公。」

「橫山。」村上發出嚴厲的喊聲,抗議著:「你的故事跳太快,可以等一下再講這個嗎?」

「人家只是想先講出我當時的心聲嘛~。」橫山撒起嬌回著。

村上一臉不屑,罵道:「懶得理你。」接著故事說著:「雖然雷勝國有我們關八大將,但龜梨和也的無心境界,真的相當利害,不管幾萬大軍,他都能以一人抵百萬人,就連我們八人同時與他對打,都還是吃了敗戰,最後連失十座城池。」

橫山又再一旁補充,道:「不過我們八個人,可不是那種說放棄就放棄的人哦~。」

「沒錯。」村上這回附和起橫山,解釋道:「就是因為我們不放棄的精神,所以有了與虎口山戰役一樣有名的霧谷山之戰。」

「這一戰真是打的驚天動地呀!」村上感嘆說著。

「雖然戰月軍擁有比雷勝軍多出一倍的士兵人數,而且又有一人能殺百萬人的龜梨和也,但雷勝軍的軍師澀谷昴,利用地理優勢,多次成功抵擋住戰月軍的攻擊,所以雙方在霧谷山足足打了三個月之久。」

「原本一直僵持不分上下的兩軍,在最後一場戰役之中,戰月軍的主帥龜梨和也,竟親自領軍,雷勝軍幾乎無力反擊龜梨和也的無心境界,就在雷勝軍必敗的時候,出現了希望之光。」

「霧谷山的最後一戰,由當時還是軍師的澀谷昴領軍,除了內博貴及錦戶亮之外,我們其他五人也一同參戰。」

村上細細回憶,道:「我還記得,那天的戰役從夕陽西下開始打起,雙方人馬死傷慘重,一直到大陽消失時,龜梨和也竟加入戰場。」

「他一個揮劍,雷勝軍的士兵便死上百人,澀谷昴驚覺事態嚴重,但又不能退兵,只好硬著頭皮阻擋,誰知,澀谷昴才站到龜梨和也面前,連劍都還來不及揮擋,就被龜梨和也的劍氣打傷、打遠。」

「在我們所有人都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,龜梨和也急速衝至澀谷昴面前,一劍砍向澀谷昴,突然刮起一陣強風,風停之時,只見一名男子雙手持劍,替澀谷昴擋下龜梨和也的劍。」

「這個人就是雷勝國的叛徒,人稱萬人斬妖龍的堂本剛,當他出現時,我們全都嚇傻,只能呆呆看著倆大高手相互對決。」

「無心境界對上忘我境界的場景,就在我們眾人眼前展開,但他們速度之快,幾乎讓我們看不出誰占了上風,我還曾一時分神,竟看見傳說中的妖龍影像,在龜梨和也的身邊繞著。」

「他們這一戰,打了好幾個時辰,雖然無法分出誰功力較高,但我們也只能把希望放在堂本剛的身上。」

「直到天快亮時,倆人速度慢了下來...。」



龜梨和也一招快速回身,堂本剛霎時驚覺,手中劍還未抬起回擋,愕然瞥見龜梨和也的劍已刺進胸膛裡。

當龜梨和也將劍從他胸前拔出時,整個胸口染滿從體內不停湧出的深紅鮮血,雙腿再也無力支撐身子,而跪坐落地於龜梨和也面前。

感覺到腦中思索開始恍惚起,空白的影像漸漸浮現,他才知道,原來人將死之前,是不會有任何想法及感覺,不過他好像隱約看見光一的身影,在很遙遠的地方...。

耳裡傳來龜梨和也對他的哀號,裡頭包含了龜梨和也對光一的怨恨。

「既然光一奪走我此生最愛,那我今日就殺了他最重要的人。」

堂本剛才恍然大悟,原來龜梨和也後來所做的一切,全都是光一親手造成,是光一先毀他們的幸福,所以現在他亦可滅他們的未來。

矇矓不清的視線,除了站在他眼前的龜梨和也之外,就什麼也看不清。

龜梨和也高舉起手中劍,對著堂本剛,憤恨道:「今日我就要砍下你的首級,將它掛在戰月國首都城上,我要讓光一知道,是我殺了你。」語畢,龜梨和也一劍揮下。

原本映在堂本剛眼眸裡的奪命之劍,被一道光芒遮住他看它的視線。

「不好意思,我可是不會讓你殺他。」說話的人,單手握住龜梨和也手中劍。

清晨昇起的陽光,照在他身上,一度讓人以為是他自身發出的光芒,就像似為這血腥的暗夜帶來希望之光。

堂本剛的雙眸半張半合,凝視著映入眼底的身影,淡淡笑意,呢喃著:「你...來了呀!」清楚知道光一握住劍的手,正流著血,他卻無能為力。

「剛,又再見了。」幾十年後再見,光一依然用著同樣話語打聲招呼,就算有著被人扯住心的疼痛在胸口,還是硬擠出笑容,輕柔問道:「還撐得下去嗎?」

「嗯。」堂本剛微微點著頭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撐到何時,只覺得死之前,能再見到光一,已經無遺憾。

「那等我一下,我先把這個癈物打掛後,我有一堆話想跟你說。」光一對著堂本剛叮嚀著。

「嗯。」他虛弱再輕點著頭,他也有一堆話想跟光一說,但,身子好像快不行了,眼睛漸漸再也睜不開,忍不住喊著:「光...一...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