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虎口山戰役(15)

軍事會議帳棚內-

瀧澤秀明帶著惱怒語氣逼問著:「森田主帥,請你把這件事解釋清楚。」

「對不起,這是我們雷勝國的機密。」森田剛沒被瀧澤秀明的情緒影響,用著平淡語氣回著。

在場人物,除了今井翼外,另倆人,龜梨和也及山下智久,亦對雷勝國投出不信任目光。

「看來你們雷勝國,果然不像表面一樣,只是忙著內戰,原來還有餘力對付外敵。」更加萬萬沒想到連他也被雷勝國擺一道。

「瀧澤軍師,話無需說的如此酸。」森田剛反擊之餘,順勢曉以大義,道:「我們的任務只是一同對抗紅陽軍,至於三宅軍師一行人的去向,你就不用太擔心,等紅陽軍掉進你的陷阱時,他們必定會前來支援。」

瀧澤秀明緩了緩心中怒氣,回想著,紅陽軍突擊三宅健一行人,竟撲了個空,而原本躲藏在夜谷東方百里處森林的軍隊,竟一夕間全消失,不管他怎麼思考,都覺得鬼異。

雖然時間點發生在堂本剛被抓的那三天,但他可是記得清清楚楚,堂本剛從未參與過軍事討論,況且就算是堂本剛洩露出去,但三宅健一行人也不可能未卜先知。

想來想去,除非有人通風報信,不然,三宅健一行人,怎麼可能先行離開。

另外還有一些事情他暫時想不透,不過至少他可以肯定,紅陽軍裡一定有雷勝國派去的奸細,只是這個人到底是誰呢?

驀然,敵軍來襲的號角聲響起,一名副將急忙衝進,道:「紅陽軍已經如瀧澤軍師計畫,進入谷道之中。」

「太好了。」龜梨和也狂喜出聲,此刻的他,一心只想替赤西仁曾在紅陽軍裡受到的屈辱而復仇,所以沒觀察到瀧澤秀明眼底的不安。

龜梨和也看向山下智久命令著:「這次由你出戰。」

「是。」

「今井副將。」森田剛只是喚了他的名字,今井翼已經明白森田剛要他出戰之意。

「是。」一聲回應後,與山下智久一同走出帳棚,明知道會有一雙關愛眼神注視著他,但還是刻意選擇忽視。



紅陽軍這次由長瀨智也獨自領軍,一進谷道沒多久,則遇上戰月及雷勝軍隊,雙方再次開打。

未加入戰局的森田剛放出高空煙霧,濃濃紅煙垂直的飄向空中,知會著三宅健一行人。

觀戰區裡的瀧澤秀明滿臉錯愕,望著谷道兩旁較高的岩壁上方,驚恐著,原本駐守在岩壁上方的弓箭手呢?



戰場內,山下智久及今井翼對上長瀨智也。

雖然倆人同時攻擊長賴智也,卻還是無法從長瀨智也身上佔到任何便宜。

論力氣,倆人都不及長瀨智也,只要長瀨智也猛力揮刀,他們只能連忙躲開,根本無法正面迎擊。

論速度,也沒有長瀨智也來得快,有幾次都險些被砍傷。

陷入困局的倆人驚覺,在這樣下去,必定會死在敵人手上。

於是今井翼繞到長瀨智也身後,打算與山下智久來個前後夾攻。

誰知,當他與山下智久同時向長瀨智也揮下劍時,長瀨智也竟單手握起長大刀的刀柄前端。

一個大旋轉,刀鋒劃過山下智久胸前,好在機靈的山下智久隨急跳開,但刀柄尾端則結結實實打進今井翼胸口,讓他彈於空中,跌落在地,口中吐出一攤鮮血。

長瀨智也快身來到今井翼面前,道:「我最討厭別人從後面攻擊我。」一刀劈下。

來不及反應的今井翼,瞪大驚愕雙眸,望著將奪去他生命的一刀。

倏然,一個熟悉的纖細背影、一把熟悉的斬人名劍,替他擋下長瀨智也的刀。

「堂本剛主將!」錯愕喊著趕來救他的人,他不是應該還在養傷嗎?

堂本剛喘著氣,回過頭,已經半年沒對今井翼展露的笑容,再次對著他微笑,道:「太好了,終於趕上了。」一個撒嬌語氣說著:「我可是拼死來救你。」

今井翼感動流下淚,他所熟悉的堂本剛回來了...。

長瀨智也幾乎是愣著不動,回想著,剛才所發生的事情,堂本剛神速出現,擋下他這刀,讓他完全無法招架。

最令他惶恐的卻是,當堂本剛靠近他的時候,他竟沒查覺到,不,是來不及...速度快的讓他來不及。

所以剛才堂本剛是可以直接殺了他,但他沒有,他只是擋下他的刀。

「我也討厭從背後攻擊人。」

堂本剛的話傳進他耳裡,讓他回過神,接著收起手中武器,他並不是害怕堂本剛,只是...「我不喜歡跟受傷的人打。」看著堂本剛一副虛弱樣,他也打不下去。

「是嗎?」堂本剛語氣雖帶疑慮,但原本指向長瀨智也的劍,亦隨著手放到腳邊。

倏然,長瀨智也一刀往堂本剛的左臉揮來。

堂本剛驚覺,再次抬起右手上的劍,硬生擋下從左邊強烈攻擊他的長大刀。

但還是虛弱的身體,根本抵擋不住長瀨智也的力量,身子隨著長大刀來的方向,不停向後滑去,一直碰至岩壁時,他抬起左腳,利用著岩壁力量,頂住長瀨智也的攻擊。

「我雖然不喜歡跟受傷的人打,但我要抓你回去。」長瀨智也對著這個幾乎快被他制服的人解釋著。

「是光一要你抓我回去?」堂本剛臉上表情除了疑惑外,還有為了抵擋眼前的長大刀,吃力皺起的面容。

「不,是我自己承諾過光一主帥。」語畢,長瀨智也加重手中的力量,他絕對要完成他保證過的事情。

堂本剛擋不住長瀨智也驀然的爆發力,隨即抬起雙腳沿著身後岩壁向上走幾步,再猛力一腳踼向岩壁,讓身子彈起翻身躍起於空中,手中的劍順著經過長瀨智也頭頂上時,一劍劃下。

面前堂本剛的攻勢,長瀨智也連忙雙手握住長大刀,抬起,擋住向他揮下來的一劍。

堂本剛順勢再借著長瀨智也手中長大刀的力量,讓身子再一次向後彈開,但雙腳落地時,因體力不支而稍稍軟腿跪在地上。

眼見長瀨智也急快揮刀向他砍來,他只好向後低下身,運用著腳力讓身子從長瀨智也身邊滑過。

這一招,雖讓他喘著大氣,站不太起身,但還是硬撐著,回過身,雙手緊握著劍,死命擋住長瀨智也向他砍來的刀。

「你還是乖乖跟我回去。」長瀨智也相當執著地要求著。

卻見堂本剛寧願忍著痛苦,也不願棄劍的模樣,讓他又再加重手中的力量,直到堂本剛左肩上的衣裳漸漸染滿紅色鮮血,他才驚覺,堂本剛的傷口又裂開,而收起長大刀。

誰知,堂本剛卻一個起身,一劍由下往上揮向他,讓他反射性一刀砍向堂本剛。

長瀨智也反擊的攻勢,讓堂本剛連忙用劍回擋,但卻因沒有體力抵抗住長瀨智也爆發性力量,身子被狠狠彈起落地。

當他坐起身時,只見長瀨智也單手握住長大刀,打橫往他的臉前刺來,但卻刺進一個身軀。

長瀨智也驚愕,道:「是你!」他還記得他,上次他也是為了救別人,而出現在他的眼眸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