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虎口山戰役(9)

一夜剛過,清晨之時,錦戶亮神色疲累的踏進軍事會議帳棚內。

長瀨智也及松岡昌宏倆人也在場,氣氛顯得有些鬼異。

「光一主帥。」錦戶亮先是恭敬行了禮,早已猜到,天一亮就被光一叫來的原因。

光一只瞄了錦戶亮一眼,目光就再看回虎口山的地圖,不太在意的語氣說著:「看你滿臉倦樣,應該是一整晚都在拷問場。」

「是。」

「問的如何?」

「他...。」

就在錦戶亮稍稍遲疑之時,光一語帶威脅搶了話,道:「答案要是“他不知道”,你就馬上去殺了他。」

「不,他說了,在夜谷東方的一處森林內。」錦戶亮慌地脫口而出,心中燃起一種感覺,光一針對的人不是堂本剛,而是他。

「辦得不錯。」光一得到答案後,滿意抬起頭,對著錦戶亮展露出心喜的笑容。

「應該的。」錦戶亮心虛低下頭。

「派人清洗他的身體,還有整理一下他的儀容,然後...送到我的房間。」刻意加重後幾個字,臉上露出詭譎的笑容,讓錦戶亮再次心慌起。

「是。」他除了回答這個字,還真不知道自己能回什麼話,總覺得再待下去,他會連命都一起賠掉,邊退著身子,邊道:「那屬下先去處理。」

「等一下。」光一叫住錦戶亮,好心說著:「順便叫上軍醫,他的傷再不治,應該會死吧!」

錦戶亮一愣,呆呆望著光一所流露出的好心,卻查覺不出光一說此話的真正目的。

抱著疑慮,再次向光一行了退禮後,走出帳棚。

「光一主帥,把他留下來,沒問題嗎?」向來較為衝動的長瀨智也,沒等錦戶亮走遠,急忙靠到光一身旁問著。

「有什麼關係,留著不是比較有趣。」

「這...。」松岡昌宏不安開了頭,卻忌諱著錦戶亮沒走遠,而停下話語。

帳棚外的錦戶亮感到苗頭不對,加快腳步離去。

內心不安思索著,他們口中所說的他,到底是指堂本剛,還是他自己呢?

無奈嘆出口大氣,他真是接到一件苦差事。



夜谷-

一個氣憤的強烈手勁,狠狠扯起瀧澤秀明的衣領,讓他站不住腳,連連向後退,直到撞至桌邊才停下。

「原來是你出的鬼主意。」今井翼對瀧澤秀明的責罵聲中有著濃濃悲憤。

原本見到今井翼來找他時,還有點開心,但沒想到是為了堂本剛的事,這讓他心頭泛起強烈的不愉快。

「為什麼?為什麼你非要讓堂本剛主將上這次的戰場?」今井翼心底無法停止的憤怒,讓他狠狠扯著瀧澤秀明的衣領問著。

「因為這是戰爭,一定要有人犧牲。」瀧澤秀明開了口,冷冷回應著今井翼想要的答案。

「那為什麼一定要選他,為什麼一定要犧牲他...。」有著難以掩飾的哽咽聲,從他憤怒情緒中流露出。

「就因為他是萬人斬妖龍,所以非選他不可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今井翼討厭這個人老是話中有話。

「因為我是戰月國的軍師,不是雷勝國的軍師。」瀧澤秀明回的無情,抬起手,抓住死命扯著他衣領的手腕,稍稍用了點力道,讓今井翼承不住痛而鬆開。

今井翼因疼痛而皺起臉,吃驚的目光,盯著瀧澤秀明看。

「不用吃驚,我只不過是文武雙全罷了。」

這讓今井翼自知倆人間實力的懸殊,不甘心拍開瀧澤秀明抓住他的手,不願服輸的警告著:「不管你有多強,要是堂本剛主將無法平安回來,我一定不會放過你。」。

「為什麼?」瀧澤秀明語氣中的哀戚,讓今井翼霎時震驚。

瀧澤秀明壓不住心中的難受,逼問著:「為什麼你總是這麼維護他?」

「跟你完全不一樣的理由,什麼戰月國、雷勝國對我而言一點也不重要。」他的話一點一滴穿刺著瀧澤透明的心。

「你根本就不明白,堂本剛主將對我而言有多要重。」只要一想到堂本剛現在被紅陽軍抓走,心底的不安、擔心及害怕就會讓他的眼淚不自覺流下。

「他可是我的希望之光,如果不是他,也許我早就死了。」

「什麼意思?你們到底是什麼關係?」瀧澤秀明錯愕問著,望著那些在今井翼臉頰上的淚痕,心疼地想抬起手,替他拂拭臉上的淚,但最終還是怕今井翼會拒絕他,而讓自己受到傷害,停下動作。

「父子關係,不,是比父子還要再更親的關係。」

瀧澤秀明霎時聽傻,他們是父子?不,一點也不像,至少年紀差距,就讓他無法相信。

「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,久到我都不太願意回想起,除了與堂本剛主將相識的那天...。」

小時候,因為戰亂而跟著父親到處流浪,每天過著有一餐沒一餐,如同過街老鼠的日子,十歲那一年,自己的父親還為飽餐一頓,狠心將他賣給妓樓。

到現在,他都還記得...

那天在大街上,當他抵死不從,被妓樓的人打到吐血,無力倒趴在地。

就在他快失去意識時,有一個大約年長他十歲的人,出手救了他。

那個人,打跑了妓樓的人,走到他眼前,蹲下身子,一個如同陽光般溫和的笑容,就像希望一樣的映入他深眸裡。

當時內心裡的震撼,他到現在都還記得,就算再過幾十年,他也永遠不會忘記,所以他在心底對著自己發誓...「我一定要變強,然後保護他,保護他的...。」但,現在他卻什麼也沒做到,悔恨自己無用的淚,一直不停流下。

「翼。」瀧澤秀明心疼輕喚著,一手將今井翼抱進懷裡,暗罵著自己,害怕什麼受到傷害,真是受傷的人,是他懷裡的人呀!

生長在名門之家的他,怎麼會想到今井翼有著悲慘的過往。

明白著,今井翼真正想保護的,是那個帶給他希望人生的笑容吧!

「我答應你,以後,我會陪著你,一起保護它。」

今井翼驚慌一愣,瀧澤秀明驀然抱住他的動作,還有對他所說的話,都讓他愕然不解地問著:「為什麼?」為什麼想陪他?為什麼現在要抱他?還有那個吻...。

「大概...我喜歡上你了吧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