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虎口山戰役(16)

「准一。」堂本剛嘶吼喊出聲。

錯愕惶恐的看著救他之人硬生生倒進他懷中。

「為什麼?為什麼要救我?」他哀號問著。

「這樣你不就哭了嘛!」岡田准一感受著打在他臉上淚。

「笨蛋、笨蛋...。」他拼命不停哭罵著,胸口又有一股讓他疼到受不住的怒火。

「我應該已經可以償還,錯手...殺害你母親大人的債了吧!」

堂本剛拼命搖著頭。「你根本不用償還,不用...。」泣不成聲哭著,想說的話全咽在喉裡,雙手將懷裡的人摟得更緊,他不想再有人離開他。

「你不是討厭看見我,只要我死了,你就...不用再見到我。」

堂本剛一直搖著頭,事實根本不是岡田准一所想的那樣,慌亂解釋著:「不是,我不是討厭看見你,我只是討厭看見我自己...。」他只是把岡田准一當成自己。

「你不要死,我不想要你死。」又是一聲聲的哀求及哭號,按在岡田准一傷口上的雙手,又有止不住的鮮血從指縫中不停流出,跟母親大人一樣。

讓他又驚又慌,失控喊著:「不要再流,不要再流...。」這一次,他又是誰也救不了了嗎?


長瀨智也看傻呆望著,他本來就不打算殺堂本剛,他只想將刀放到堂本剛的臉前,誰知,這個人竟跑出來,而他就這樣錯手殺了他。


當三宅健一行人趕到之時,原本在谷道裡的紅陽軍,有秩序地紛紛逃逸,谷道兩旁較高的岩壁上,原本應該為戰月及雷勝軍弓箭手駐守的地方,此時竟冒出萬名紅陽軍的弓箭手。

錦戶亮一聲令下,道:「全部的弓箭手,瞄準萬人斬妖龍堂本剛。」

「等一下,長瀨主將還沒離開。」松岡昌宏拉住錦戶亮阻止著。

「現在是殺堂本剛最好的機會。」錦戶亮狠狠甩開松岡昌宏的手。

松岡昌宏抱著一絲希望,看向身後的光一,只見光一臉色凝重,卻不打算開口阻止錦戶亮。

「放箭。」錦戶亮幾乎是要至堂本剛於死地,急吼命令著。

松岡昌宏心慌大喊出聲,警告著:「長瀨,快離開。」

他的聲音傳進戰場裡,吸引戰場內的人注意。

堂本剛仰起頭,萬箭幾乎同時齊射向他,密密麻麻的箭頭擋住了天際,在細縫之中,他又見到那個可以拯救他的人,正頂著一張相當可怕的臭臉看著他。

原本哀戚的心,驀然泛起一陣喜悅,沒想到他也會因為關心他而生氣,悲泣的臉為他展露出這輩子最後一次的微笑,感謝著,他將這一幕華麗場景送給他。

當他再次低下頭,懷裡的人已經閉起眼,他垂首淒然,道:「我已經活的夠久了,能和你一起死在這裡,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。」

原本準備離開的長瀨智也剎時聽傻,他們之間到底存在著什麼樣的感情?

「長瀨,快走~。」

松岡昌宏擔心他的聲音,再次傳進他耳裡,心底好像漸漸可以明白,感情這種東西。

倏然,倆道身影以急速方式衝進戰區,分別帶走倆人。

戰月及雷勝軍再次敗北,紅陽軍依然駐守於夜谷唯一出口處,這回戰月及雷勝軍真的被死困於夜谷之中。



夜谷-

森田剛放下從戰場裡救回來的人,此刻又是這副頹廢自責模樣。

他壓抑不住心中怒火,一手拉起堂本剛的領口,嚴厲斥著:「你憑什麼尋死,就算我們全部的人都死光,你也沒資格死。」

「森田,冷靜點。」三宅健輕拉森田剛的身子。

森田剛看了三宅健一眼後,狠狠摔開緊抓著堂本剛領口的手,痛心疾首的轉身離去。

三宅健望著被森田剛摔開後,無力跌坐在地的堂本剛,垂首不語的失魂模樣,雖令人感到同情,但他卻說不出任何安慰及斥責的話。

望了堂本剛一眼後,無奈追著森田剛的腳步離去。



當三宅健來到森田剛的身旁時,森田剛哀哀說道:「健,我也只能救一個人。」淡淡語氣裡夾雜著濃濃自責之意。

森田剛停下腳步,悲泣著道:「所以我只能把准一留在那裡。」回過身,猛然抱住一直跟在他身邊的人,埋首在三宅健肩上的臉,不停哭泣、哀號著。

「不是你的錯。」三宅健抬起手,輕輕放在森田剛的髮絲裡,哽咽的語氣安慰著和他一樣難過的人。

想起他們四個人剛認識的經過。

他還記得,小時候他和森田剛最愛捉弄害羞的岡田准一。

有一次,他們在溪邊玩時,堂本剛正巧經過,誤以為他們在欺負岡田准一,便替岡田准一出頭,與他們倆大打出手,最後還是岡田准一出來調解...。

「我們...只是在...玩。」他還記得,岡田准一當時跳出來解釋時,那副結著巴,滿臉通紅的模樣。

「原來你這禿頭鵝,喜歡被人欺負哦!」堂本剛嘟起臉,不悅說著。

「我...不是...禿...頭鵝」岡田准一又羞又氣想要反擊,卻又結著巴。

「他是一個很害羞的人,如果遇上不夠熟的人,他講話就會結巴。」森田剛一手搭在岡田准一肩上,向堂本剛解釋著。

「哦~。」堂本剛露出好奇目光,貼近到岡田准一的臉前,打量道:「這麼有趣的人呀!」

「是哦!是哦!」三宅健也在一旁附和著。

「以後一起玩吧!」堂本剛大方先表示友好。

「嗯...嗯...。」岡田准一連連點了好幾下頭。

三宅健到現在都還記得,從那之後,反而是堂本剛捉弄岡田准一捉弄的最兇,但也是最照顧岡田准一的人,如果沒有發生半年前的事情...。

或許他們四個人到現在,還能開心的玩在一起。

或許今天岡田准一就不會死,那森田剛現在也不需要靠在他肩上嚎啕大哭,他的淚水也不需要從眼眶中流出。

「不要哭了。」三宅健猛然吼出聲,是說給森田剛聽,也是說給自己聽。「不要再哭了,不是你的錯,也不是剛的錯,是紅陽軍的錯,是長瀨智也的錯,是...。」已經不知道可以怪誰。

其實他一直都很清楚,真正最錯的是這個亂世,如果沒有叛軍、沒有三國,根本不需要打戰,堂本剛的母親不用死、岡田准一也不用死,那他們四個人,就可以很幸福的活在這世上,永遠也不需要分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