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魔戀物語(10)

次日-

晨陽才剛昇起,四人便開始了他們的新冒險,一前一後地進入死人谷內。

原本只有一人身寬的路,漸漸地擴大,二旁全是濕潤山壁,不但長滿了細長綠草,還有眾多不規則的綠樹林立,樹幹混亂延伸,擋住了頂頭陽光,連蔚藍天際也見不著,他們像似被困進另一個世界,與外界完全隔絕地行走在暗昏環境中。

「好難走的路。」小步下半身全濕地爬上一顆大石上。
「我牽你。」長瀨伸出手。
「不要,我要光一牽。」小步任性地將手伸上到光一面前。

光一也沒拒絕拉起了小步。

小步開心地又挽住光一。

「我也可以幫你,為什麼你老是找光一。」長瀨直呼抗議著。
「要你管,我就是喜歡光一。」

剛一個躍身,到最前頭的大石上,前方岔路不得不讓他停下腳步,回頭想問長瀨,又是聽到他們吵鬧的聲音,真搞不懂有什麼好吵的,每次一吵,就得停下來等他們吵完,這樣他到底何時才能到逹死人谷的最盡頭。

光一沒加入長瀨及小步的鬥嘴戰局裡,來到了剛的身邊。

剛一見便開了口訓道:「你幹什麼老是對小步那麼好?...。」
「你在不高興,在吃醋嗎?」光一興奮地打斷剛的話問著。

這回反到讓剛傻住,他真的很想知道,這隻遠古生物腦袋裡底到裝了些什麼。

「我是很不高興沒錯,但沒有吃醋。」要吃誰的醋呀?壓下了還未爆發的怒火,解釋道:「我的意思是,你只要對小步好,長瀨就會生氣,接著他們倆個人就吵起來,那我何時才能拿到解藥。」
「可是你不覺得他們吵架的樣子很恩愛嗎?」
剛順勢往長瀨及小步那看去。「沒錯,是很恩愛。」像似一對吵吵鬧鬧的恩愛小情人。
「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像他們一樣呢?」光一的驚人之語又出現了。
「你又在想什麼呀!去阻止他們一下,順便問長瀨要走那條路。」剛刻意裝的很自然地引開光一,不想讓尷尬氣氛持續下去,這只會讓他覺得很心慌,很茫然,很不知所措...




仰起頭,透過樹葉與樹葉間的縫隙,可以猜得到黃昏將盡。

長瀨急著提醒道:「得先找地方休息,明天在出發。」
「要找那呀~」小步左看右看全是小石塊及大石塊,他們能睡那,不滿地虧著長瀨道:「要我們睡石頭哦。」
「不行,天一黑就會有水鱷妖出來覓食,所以我們要爬到樹上休息。」
「什麼?」大叫的人不只小步,連剛在心裡也大叫。
「不能讓水鱷妖發現我們,平常它們只會在水裡覓食,不會離開水面,所以我個人建議,爬到高一點的大樹上,才能安心睡一晚。」

安心?剛一聽到要睡在高處怎麼想都不覺得安心,他寧可選擇一夜不睡,待在地面上,等水鱷妖出現在躲起來比較安心。

此刻,原本平靜的流水,變得有點急速,遠處傳來,生物游著水接近的聲音。

有經驗的長瀨早就抱住小步一躍到樹幹上,光一及剛分別跳上離溪水最近的樹幹上。

幾秒的時間,溪水裡佈滿十多幾水鱷妖,小步差點失聲叫出,長瀨死命摀住小步的嘴,深怕若是驚動到水鱷妖,那他們可就變成水鱷妖的可口美食。
長瀨確定了小步不會在驚慌亂叫後,便放開了她,轉向光一及剛伸出手,向上指了指,意思著,要他們在往上頭更高的樹去,接著,長瀨無聲地拉著小步往更上層樹幹躍去,沒一會,倆人已經失消在光一及剛的視線裡。

要上去嗎?剛抬頭疑慮著,又低頭看了看溪水裡的水鱷妖,並無離去的跡象,反而又多了幾隻在此聚集,若他再繼續待在此地,難保不會被水鱷妖發現。
此時,一道身影輕聲來到他的身邊,單手環住了他的腰,直往上頭飛去,剛反射性抓緊著身旁的人,不知飛了多高,最後停在粗大樹幹上。

剛不知道他被光一帶到多高的地方,現在他連低下頭看也不敢,目光直放在光一胸前,雙手更是緊抓著光一不放,僵硬身軀佇立在樹幹上,他現在該怎麼辦,如果不小心掉下去怎麼辦..天呀!..

「剛,不用害怕,我會一直保護著你。」

從光一嘴裡說出的一句很小聲的輕柔話語,如同強心劑地打進剛不安的心裡,卻也令他想起,很多年前,在他很小的時候,曾經,也有個人對他這麼說過,但那個人卻騙了他。

現在,感受到光一向他的靠進,一雙強而有力的手將他那緊張到僵硬的身子擁進了懷裡。
這是他第一次,整個身子都貼進到別人的胸膛裡,還有一股微熱的體溫圈住了他,是怕他著涼嗎?
發過誓,決不再流出淚的眼,卻不停地滴下眼珠,是因為光一讓他感動嗎?還是..還是因為他又想起了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