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虎口山戰役(5)

「母親大人。」

堂本剛的悲號聲,傳進岡田准一的耳裡,讓他稍稍恢復點意識,卻不敢相信自己所做的事情。

錯愕放開緊握著劍的手,連連退了多步,最後無力跌坐在地,入眼的,是堂本剛跪坐在前方,緊抱著他剛才殺傷的人。

「母親大人...。」微顫的雙手壓著母親身上的傷口,但血還是透過他的指縫不停湧出,怎麼止也止不住。

「剛,不用...擔心...我。」看見自己的孩子哭的不成人樣,心裡難過的痛,比身上的傷還要疼,她安慰著道:「我只是先去找你父親大人而己。」

「不要、不要,我不要一個人。」他任性搖著頭,他不要,也絕不接受,這世界上唯一的親人離開他。

「剛。」虛弱喊著她這輩子,最令她驕傲的孩子,卻也最愛依賴著她的孩子,交代著:「你一定要好好保護雷勝國。」

堂本剛哭喪著瞼,拼命點著頭。

她抬起手,緊緊握住堂本剛染滿鮮血的手,不捨說著:「你...絕不會是...一個人...,總有一天...你會遇到一個...你需要他、他也需要你的人,就像...我和你父親大人一樣...。」話說到此,手無力鬆開,雙眼再也看不見她最愛的孩子,卻能再見她最愛的男人。

「母親大人...,母親大人...。」。堂本剛嘶破喉、扯破嚨地喊,卻怎麼也喚不回他的母親大人。

「堂本剛主將...。」今井翼想說點安慰的話,卻什麼也說不出口,停在嘴裡。

烏雲密佈的天空,落著冷冰的雨滴,無情地打在活著的人及死去的人身上。

岡田准一恨透死自己所做的事情,哭著一路跪爬到堂本剛的身後,用力磕著頭,拼命道著歉:「剛,對不起...,對不起...。」

岡田准一的聲音,就在他的身後響起,傳入耳裡,回過頭,含著淚的目光,只能矇矓看著眼前一切。

岡田准一頭額上所流出的血混著水,與他母親的血全流到自己的腳邊。

心底有股強烈到他壓抑不住的憤怒,,讓他絕對不會原諒他,含恨的語氣,指責著:「都是你的錯。」

還有一股受不住的疼痛,不停從胸口湧出,讓他倏然破聲吼出:「母親大人會死,全都是你的錯。」仇恨牽動所有思緒,失控拔出腰際上的劍。

「堂本剛主將,冷靜點。」今井翼急忙衝向前阻止,卻被堂本剛起身前,一個揮劍的劍氣所擊,身子彈落一旁。

堂本剛低下眼,凝視著還跪在他面前認錯的人,心中怒火幾乎快燒掉他的心一樣,讓他一劍向岡田准一揮下。

森田剛即時趕到,一劍擋下堂本剛的怒氣之劍,一手護住岡田准一,再一個手勁,將岡田准一推離堂本剛的攻擊範圍。

「剛。」森田剛低聲吼著,希望能喚回失去理智的堂本剛。

「讓開,他殺了我母親大人,我要殺了他。」堂本剛破口吼出,手中的劍又再次落下。

森田剛怎麼可能讓開,再次用盡全力抵擋。

兩劍相撞而擦出微微火花,誰也不願讓步僵持一秒後,雙雙彈開,森田剛沒注意到手上劍身的裂痕,再一次與堂本剛的劍碰撞時,瞬間斷裂。

「森田。」與森田剛一同趕到,只能在一旁觀戰的三宅健擔心喊出。

堂本剛收劍身,一個轉身,用著手肘打向森田剛的臉頰。

森田剛受到強烈撞擊而彈起,跌落在地。

現在,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得了他。

那個殺他母親的人,還站在他面前,只會用著愧疚的目光盯著他,讓他看了...相當生氣,心中糾結的痛,讓他舉起手上的劍。

一聲...「去死。」喊出,一劍往岡田准一的頭刺進...。

「我們四個人不是從小到大的好兄弟嗎?」三宅健在最危急時喊出口。

他的劍就停在岡田准一的臉龐上。

「殺你母親的人不是准一,是生田斗真,你的劍也不應該砍向准一,而是生田斗真。」三宅健只希望堂本剛可以聽進他所說的話。

「不,是我的錯,所以你可以殺了我。」岡田准一內疚地說著,如果要他看著堂本剛這麼痛苦,還不如現在直接殺了他。

堂本剛的劍還停在岡田准一的眼前。

雨依舊滂沱的下。

但,緊握著劍的手,開始微微顫抖,他竟...砍不下手。

母親大人對他的愛,讓他恨透岡田准一,但在他落刀之時,腦海裡又會想起和岡田准一從小到大的感情。

根本無法分辨他到底應該怎麼做才是對的,落刀與不落刀,都讓他痛苦不已。

到底誰才是最應該死的那個人...,心裡出現了真正的答案。

顫抖的手鬆開了劍。

劍在落地之時,發出輕脆響聲,狠狠貫穿他的心,痛地無力跪坐在地,心被疼痛不停折騰著,留下一個很深、很深的傷口。

傷口形成一個再也無法癒合的破洞,只會不停淌著悲痛的血。

哀號哭聲從已經毀壞的身體不停發出,現在的他,誰也救不了、誰也殺不了。


「...那是我最後一次看見堂本剛主將哭的樣子,之後就再也沒見他哭過,當然,連笑也沒再見過。」今井翼眼眸裡像被慘了水樣,一片濕。

「原來這就是他每天酗酒,把自己弄得頹癈模樣的主因呀!」看來他把事情想的太複雜,沒想到他們四個人的關係,還滿簡單。

「嗯。」今井翼沒查覺出瀧澤秀明的心思,只是哀哀回了一聲。

這讓瀧澤秀明很不是滋味,無情地回道:「哼,他只不過是在逃避罷了。」

「我們也知道,但沒有人可以想出辦法。」

「要是他自己不面對,也沒人幫得了他。」瀧澤秀明雖道出真正解法,但他卻更希望堂本剛可以一輩子頹廢下去,這樣戰月國就無需再畏懼雷勝國,當然如果堂本剛能死的話...就更完美。

就在他正為國而盤算著一切時,目光瞥見今井翼哀傷的神情,一陣心疼在胸口泛起,卻不打算出聲安慰。

反正今井翼所關心的人,根本不是他,而是那個頹廢無用的人。

一個醋勁,讓他更想欺負眼前這個人,帶著酸意刺激地說著:「堂本剛主將和岡田主將的關係,應該不只是從小到大的好兄弟,這麼簡單吧!」

「什麼意思?」今井翼的表現,平淡到只有小小吃驚一下。

瀧澤秀明抽動起無奈的神情,怎麼這傢伙是個笨蛋嗎?是聽不懂、還是太遲鈍,乾脆挑明講:「也許是情人,或許互相喜歡對方呢!」。

今井翼嘟起臉,一邊思考著瀧澤秀明的話、一邊回想。

「以前,他們的感情真的很要好,堂本剛主將常常到處說,岡田主將是跟他個性最像的人,他從沒遇過這麼像他的人,岡田主將也很竉堂本剛主將,但幾乎所有人都很竉堂本剛主將。」所以這件事看起來沒什麼大不了,腦中驀然劃過一事,道:「呀!不過岡田主將老愛跟堂本剛主將做一樣的打扮,不知道這樣算不算?」他無法確認地回問著。

瀧澤秀明深深嘆了口氣,他發現,他終於遇上一個強大的對手,眼前這個人雖然笨,卻笨的讓他無法應付。

「他們這樣算是情侶嗎?」今井翼關切追問著,一張可愛萬分的臉龐就在瀧澤秀明面前晃,讓他完全無法招架。

不打算再忍耐的慾望,一手抓住今井翼的領口,拉向自己,一嘴一唇就這樣緊緊貼在一起,算準今井翼回過神的時間,在他開始掙扎之前先放開手。

滿足的笑容對上那張憤怒羞澀的臉,站起身,一副神清氣爽的邊走、邊說:「假如你看見他們做過我們剛才做的事情,那他們就算是情侶。」

今井翼一個快步,拉過瀧澤秀明,羞憤的心情,讓他一掌打向瀧澤秀明的臉,罵道:「無恥。」

瀧澤秀明忍著臉上的痛,唇邊笑意裡有著一絲無奈,承認著自己的行為真的很無恥,但也只有他,才能讓他失控做出無恥的事情呀!

當瀧澤秀明離開今井翼的帳棚後,今井翼一股腦的羞怒之氣,讓他一腳踢向床腳。

「痛~。」太用力踼的結果就是連自己的腳也會痛。

感到一陣倒楣的坐到床上,稍稍讓自己冷靜一會,等腳不那麼疼時,手不自覺得地放在唇瓣上,回想起瀧澤秀明剛才的話,親吻就算是情侶,那...他們...。

一想到這,又是一陣羞澀在心頭泛起,現在他真想找個洞鑽,拖著身子躲進被子裡,看來他暫時無顏見任何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