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虎口山戰役(12)

「你...。」赤西仁因睡的並不安穩,所以出來走走,沒想到,竟巧遇堂本剛打算逃跑的模樣,這讓他刹時驚楞的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堂本剛則騎著馬緩緩走到赤西仁的面前,問著:「我現在要回軍營,你要跟我一起走嗎?」

「誒?」事情來的太突然,讓他一時間無法馬上做出判斷。

「你是戰月國龜梨太子的情人,赤西仁吧?」赤西仁呆愣反應,讓堂本剛害怕認錯人而詢問著。

「嗯。」他點了點頭。

「要跟我一起走嗎?」他又問一次,總覺得赤西仁並不想走的樣子。

「但...要是被發現...。」赤西仁結起巴,有點不安。

「這點你就別擔心。」他可是相當有自信,只要他真的想走,全天下也沒人可以攔得住他,況且...「龜梨太子,他每天都很想念你、擔心你,一直很懊悔無法救你回去,...。」

赤西仁聽到這,心泛起一陣疼,不自覺抬起手,表示著,要堂本剛帶他走,他想回去看他、想回到他身邊。

就在堂本剛拉起他,讓他坐到他的身前時,他的心思竟動搖了起。

可是,不想回去的話,他說不出口,也不能說,這輩子,只要他是戰月國的人,他就永遠不能說。

替自己感到悲哀的眼淚,無聲無息落下,哭泣著自己的心,為何如此不堅定、為何不能只愛一個人、為何硬裝進倆個人。

再也無法控制的思緒,漸漸發出啜泣的哭聲。

坐在他身後的堂本剛,聽見了,卻什麼話也沒說,只是靜靜不語。

直到紅陽士兵發現他們之時,堂本剛才騎著馬逃離。

「快點,抓住他們。」

他們的逃逸,劃破原本寧靜的紅陽軍營,士兵的喊叫聲、號角聲紛紛響起。

松岡昌宏一個躍身,坐上馬匹,命令著:「第十二隊第三小組備馬,準備追擊,第四小組弓箭手準備。」

眼看著逃跑的人,敏捷控制馬匹,躲開所有士兵的攻擊,衝破防線往出口方向逃去,讓他心一急,不打算等其他人,獨自追著去。

當他追到軍營出口時,弓箭手已準備妥當,松岡昌宏大吼出聲,命令道:「放箭。」

就在此時,光一、長瀨智也及錦戶亮,紛紛趕到。

入眸的是百箭射向逃逸者,看呆的是堂本剛拔出劍的瞬間,射向他的百箭全被擋開、砍開,同一時間,馬的周圍濺起紅色血液,隨著劍的畫動,形成一條條拋物線,阻擋他們的士兵一個個倒下,劍的速度快地讓人看不清招式。

「這就是萬人斬的實力?」松岡昌宏瞪大眼,一愣、一愣說著。

「應該是不到萬分之一的實力」長瀨智也接著說,因為這個人身上還帶著傷。

當堂本剛突破重圍,逃出紅陽軍營時,松岡昌宏才回過神,對著身後士兵命令著:「追。」

「不用追了。」光一驀然開口。

「為什麼?」長瀨智也無法理解,現在光一所做的決定。

「他將赤西仁帶走了,真的不用追回來嗎?」松岡昌宏只是試探性一問。

「無所謂。」

「此人不能放,一定要趁他現在受重傷時,抓住他、殺了他,不然必成為我們紅陽國大患。」錦戶亮表現異常激動。

「我說不用就不用。」光一不耐煩的口氣斥著眾人。

讓原本還有些騷動的聲音,瞬間全靜了下來。

錦戶亮則頂著鐵青的臉低下頭,雖然不敢再多說半句話,但心底開始盤算起其它事情。

「全都回去做自己的事情。」光一叱退身邊的人。

沒有人敢抗命紛紛離開,唯一留在他身旁的人只有長瀨智久。

「為什麼?」他依舊追問著同一句話。

眼前的光一明明就露出懷念的眼神、明明就不希望他走...。「為什麼要放他走,他受那麼重的傷,剛才只要我們去追,一定可以把他抓回來。」

等不到光一回應他的問題,讓他更加激動走到光一面前說著:「我明明就見過,您很珍惜他的樣子,我也向您承諾過,一定不要讓他從您身邊逃走...。」

驀然,光一單手搭在長瀨智也的肩上,讓他停下話。

只見光一揚起一個淡淡笑容,緩緩道著:「只要還需要對方,就一定會再見面,不用急。」平靜語氣裡有著無限等待,俊美臉上的笑容,有點失落卻又有點幸福。

他的心,終於會思念,他會開始思念著他,一直到下次見面的時候。

長瀨智也聽的一愣、一愣,他還是不太能理解光一話裡的意思。

當長瀨智也邊思考、邊走到馬房前時,一個聲音從馬房裡傳出。

「長瀨。」叫住他的是坐在馬欄杆上的松岡昌宏。

「哦!」長瀨回過神,往松岡昌宏的方向走去。

「你發現了嗎?」松岡昌宏神秘笑著,眼光暗示長瀨智也,要他注意著他身後。

「哦~~~。」長瀨智也發出震驚之聲,愕然走到松岡昌宏身旁,雙手緊抓著欄杆,目光往裡頭瞧。

松岡昌宏從欄杆上跳下,邊走、邊道:「人果然是因為相遇而改變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