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

西元51244年(15)

回到了堂本光一送給他的家,裡頭所有的擺設與四年前一模一樣,雖然是間沒人居住的房子,卻乾淨地像似每天都有人來打掃過一樣。

只是這間屋子對他而言實在是太大,現在除了可以聽見自己的呼吸聲外,什麼也聽不見。

「開電視。」他想要這個家有點聲音。

聽著從電視機裡傳出的聲音,突然發現站在客廳裡的他,一時間,竟想不出接下來可以做什麼事。

最後只好選擇躺在沙發上看著無趣的電視,沒多久眼皮開始感到疲累地眨了眨,用著幾乎快閉上的眼盯著電視看。

『接著是我們KKF新聞台,獨家進入王殿的專訪。』

王殿?堂本剛微微皺起眉頭,原本快閉上的眼頓時睜了開,沒想到那個堂本光一真的以為自己是王。

電視螢幕裡的外景女主播正帶著鏡頭,走入一處像似古希臘神話裡的建築物內,堂本剛無法從鏡頭裡得知這王殿有多大,但用著綠色樹木所襯托出的象牙白建築物,看起來既典雅又高貴,稱它為王殿一點也不為過。

這時堂本光一的身影出現在鏡頭裡,而外景女主播則是畏懼地向堂本光一問道:『總統大人,聽說您打算讓今日來訪的赤西仁王子暫時住在這裡是嗎?』

『嗯。』鏡頭裡的堂本光一板著臉,用著毫無高低音的語氣回應著。

『聽說您向來會將個人喜愛的收藏物放置王殿裡,這次您讓赤西仁王子住進王殿,是不是表現同意聯婚求合呢?』

『聯婚求合目前還未決定,但赤西仁確實是一名值得收藏的美麗東西。』

「你在說什麼?」堂本剛忍不住地對著電視機裡的人訓誡著:「人才不是東西,不是用來收藏。」

「那是用來做什麼?」

身後傳來的聲音,頓時讓堂本剛驚嚇地坐起身,堂本光一是什麼時候進來的?他怎麼沒聽見開門的聲音?用著被驚嚇後不悅地口氣問著:「你來做什麼?」不是說已經不住在這裡了嗎?為什麼現在還會出現?

「我說過我會回來。」堂本剛又忘記他所說過的話,帶著無奈笑意坐到這位健忘的人身旁。

這才讓堂本剛想起,今早堂本光一離去前曾對著他說,要他等他回來,不過他是真的忘記了,突然查覺到堂本光一不善目光逼著他而來。

「今天你去了那裡,見過了什麼人?」

「到處走走。」他隨口回應著,但堂本光一對這答案似乎不太滿意地怒視著他,感到不對勁地猜測問著:「你派人跟蹤我?」

「沒有,只是打電話回來沒人接,又剛好看見你的車子出現在國會大樓前。」

堂本剛知道無法隱瞞地鬆口回著:「只是剛好巧遇木村。」

「你跟你的昔日戰友聊了什麼?」依舊是不悅的口氣追問著。

「沒聊什麼。」感到不耐忍地回應。

「又再商討如何拉我下台嗎?」又想跟他作對嗎?

「沒有。」他否決了堂本光一的猜測,用著不甘心的口氣讚賞著堂本光一:「雖然你是個獨裁者,但至少把威馮拉克星球治理的很好,所以我們也沒理由拉你下台。」

堂本光一根本不相信堂本剛所解釋的話,粗暴地抓起對方的手臂警告著:「你聽好,我絕不允許你再背叛我。」

「我為什麼要背叛你?」堂本剛忍著手上傳來的痛楚,硬擠出個挑釁的笑臉回著:「是你讓我提早出獄,又給我這麼多東西,我有什麼理由要背叛你?」

意外著,堂本光一並沒有被他激怒,只是放開了他,這讓他完全看不透堂本光一現在的心情,但是在一張毫無表情的面容裡像似蘊藏著濃濃的哀傷。

為什麼又是用著哀傷的表情看著他?

他開始想要逃避,撇開注視著對方的目光,冷漠地說道:「我要回房間休息。」不等堂本光一的回應,便站起身,往樓上走去。

在他還不知道應該用什麼方式去面對那張哀怨的表情時,他只能選擇假裝看不見地先逃走。




隔日的早晨,當堂本剛醒來時,已經不見原本睡在他身旁的人,猜想著堂本光一可能已經出門,因為跟他這位無所事事的人相比,那位總統大人平日要忙的事情應該是堆的跟山一樣高吧!

打了個睡太飽的哈欠後,下了床,走進浴室裡開始盥洗著,隱約聽見外頭傳來微弱的對話聲音。

他好奇地走到窗邊拉開窗簾,沒想到竟有十幾台車子,停在他家的門外,這令他大惑不解地皺起眉頭。

一打開房門,竟有倆名警員站在門邊。

「堂本剛大人,您醒來了呀!總統大人說如果您肚子餓,樓下有已經為您準備好的早餐。」其中一名警員禮貌地說著。

「嗯。」堂本剛疑惑的目光看了看這倆人。

不解著為什麼家中突然出現一堆警員?幾乎每層樓都有四到五位。

抱著滿肚子疑惑的心情走到二樓的樓梯口時,聽見原本屬於堂本光一的書房那傳來微弱的對話聲。

感到好奇地走到書房門前,裡頭站了幾名他從未沒見過的人,還有幾名曾經看過的黨員,而令他感到意外地是瀧澤秀明及蘇埃密維星球的赤西仁王子也都在。

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他終於在這群人當中,見到那個坐在桌前盯著電腦螢幕的堂本光一。

「放肆,見到總統大人還不先下跪。」

一位堂本剛沒見過的人,正對他的行為感到不滿地訓誡著他。

這讓堂本剛想到現在的政局與以前太不相同,見到總統大人要跪拜的行為,也是堂本光一隨意高興時訂下的爛規定。

「堂本剛最近才出獄,有很多事情還不是那麼了解。」瀧澤秀明開了口替堂本剛解著圍,他可是相當了解堂本光一有多重視這個人。

「剛,不需要向我跪拜。」堂本光一一副告知全天下地說著,雖然沒有移開盯著螢幕的目光,卻向堂本剛伸出手命令著:「過來。」

堂本剛移動了不知道堂本光一要他過去做什麼的腳步,當他來到這個人的面前時先開了口問道:「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在這?」

「今天不需要開會,我怕你一個人在家無聊,所以改在家裡處理事情。」突然他抓住堂本剛的手,一個小力的手勁將堂本剛往他的方向拉,讓站不穩腳步的堂本剛坐到他的大腿上。

「你想做什麼?」堂本剛頓時感到羞愧地怒駡起這個不知廉恥的人,他不懂堂本光一怎麼老是喜歡在眾人面前,毫無羞恥心地跟他做出親密的行為。

「陪我一下。」充滿著溺愛的笑容對著堂本剛要求著。

他看著堂本光一現在這個樣子,只是讓他更加羞愧地想要拒絕,但想起之前他在眾人面前與堂本光一作對的下場,不禁令他打了個冷顫,他還是沉住氣不要冒然跟堂本光一作對才是上上之策。

「不知道總統大人決定的如何?」站在赤西仁身旁的一名蘇埃密維星球的使者,接著之前的話題問著。

堂本剛並不清楚他們討論的話題,疑惑的目光看向那個又盯著電腦螢幕的堂本光一,好奇著到底是什麼重要的事情,讓堂本光一完全不想理會蘇埃密維星球的使者。

當他也將目光注視到電腦螢幕時,頓時抽動起臉上想痛駡這位總統大的人神經,沒想到堂本光一竟將重要的外國使者晾在一旁,而看起東山紀之傳送過來的旅遊影像。

「送一個王子過來就想叫我們停戰,你們會不會太天真了一點。」瀧澤秀明替堂本光一回應著。

「我們還願意贈送五億元的鑽石。」那名使者卑微地說著。

「哼。」堂本光一不屑地冷哼出聲。

「你們每年必需進貢的是十億鑽石,五億這數字你們也開得出來!」瀧澤秀明感到驚訝地諷刺著他們。

「這已經是我國的上限。」赤西仁發出了忍無可忍的微微不滿。

「赤西仁王子。」瀧澤秀明看向這名已經是敗戰國的王子。「你們蘇埃密維星球幾乎每三年就會被人攻擊,每一次都是用聯婚求合,我建議你們與其每次都這麼卑委,還不如來當我們的殖民星球。」

「還是你們有別的要求,只要我們做得到,我們都會答應。」赤西仁壓低了姿態說著。

「沒有。」堂本光一回的很絕,完全不看赤西仁一眼地接著道:「你可以馬上回去你國家,我不打算對蘇埃密維星球停戰。」

「你們會不會太過份了一點。」堂本剛在弄清楚他們所討論的內容後,幾乎是看不下去堂本光一和瀧澤秀明的惡劣行為。

「過份?」堂本光一沒想到堂本剛會發出斥責他們的聲音。「那裡過份?」

「仗著自己國力比別人強,欺壓著弱小國家,這不是件很過份的行為嗎?」

「我這麼做還不是為了威馮拉克星球。」

「我知道你是為了威馮拉克星球好,但是人與人之間應該是平等對待,就算有強者也應該是要保護弱者,國與國之間也是一樣。」

「我沒有你這麼崇高的想法。」

堂本剛心寒地點了點頭。「我知道。」就是因為他們的觀念不同,所以才會總是處於對立的局面。「只是我沒想到你得到了威馮拉克星球後依舊不滿足,我已經不知道你的野心到底還有多大,也不知道你還需要多少東西,才可以塞滿你心中所有的慾望。」他開始不懂他怎麼會去同情這種人,竟還為了這種人留在威馮拉克星球。

心死的面容撇開原本凝視著堂本光一的目光,還是離開好了,才正打算站起的身子,硬被堂本光一給壓制住地動彈不得。

堂本光一放軟了之前強硬的態度,對著蘇埃密維星球的人說著:「只要你們拿得出一百億的鑽石,我就停戰,而且永不攻打蘇埃密維星球。」

「這...數字對我們而言太龐大。」蘇埃密維星球的使者為難地開了口。

「那是你們的問題。」堂本光一才懶得理會。

「堂本...。」堂本剛正想出口斥責堂本光一時,竟被赤西仁給打斷。

「用我留在這裡抵押呢?」

「我並沒有打算跟你們國家做聯婚的交易,也不打算把你當成停戰的求談品,所以你隨時都可以回去。」堂本光一冷漠地回絕著。

「分期的方式,每年支付一億,而我就留在這裡一百年不回國。」赤西仁害怕堂本光一改變主意急忙說出他的提議。

堂本剛深感吃驚地望向這個看似花瓶般美麗的人,沒想到赤西仁竟願意為了自己的國家,做出如此大的犧牲。

堂本光一猶豫地閉上眼考慮著。

「您不是說過,我是一名值得收藏的美麗東西嗎?」赤西仁貶低了自己的身份說著:「我願意成為您的收藏品。」

堂本剛已經被赤西仁的氣勢震地說不出話,這個人為了自己的國家甘願放下王子的身份,而他卻要與木村拓哉連手背叛自己的國家。

正當堂本剛用著深感佩服的目光注視著赤西仁時,卻沒查覺赤西仁是用著多麼忌妒的心情看著他。

一個可以讓王者用著溺愛的眼神所竉愛的人,幾乎只要一生氣就可以改變王者的心。

赤西仁開始希望他可以成為那個人,尤其是當堂本光一所竉愛的人,所以他會想盡辦法留在堂本光一身邊,他一定要成為那個被竉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