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魔戀物語(7)

在沙漠雨林裡足足走了五天,原本是一棵棵的枯木,現在開始出現了茂盛綠意的大樹,連腳下也有了小草及花朵。
如果沒猜錯,出了這片森林,就能看到由黑色枯木所打造而成的古城牆,那也就是萬年古城的防禦城牆。

剛一直認為,他可能還未到萬年古城就先死在路上,沒想到現在他竟快走到萬年古城,心底不禁泛起了陣陣喜悅。

卻在此時,濃濃妖氣直逼而來,令剛停下了腳步,先是看向一旁的光一,無奈地在心底搖了搖頭,光一還是一點毫無警性也沒有。

「怎麼了?」光一見剛的反應怪異,便停下腳步問著。

剛懶得回光一話,先查看了妖氣傳來的方向。
「是從萬年古城那方向傳來。」剛看了光一一眼,沒想到光一還在狀況外,開了口簡短地說出他的猜測。「萬年古城可能出事了。」
剛一說完,便加快了腳步,往萬年古城的方向去。

光一只是一副似懂非懂地跟在剛的身後。

正當他們能遠遠瞧見萬年古城的防禦城牆時,出現在他們眼底的事,令剛止住了前進的腳步,呆滯地傻望著。

上萬隻的黑虎妖與萬年古城的守護戰士,相互廝殺不停,成千隻的妖龍在古城牆外上空盤旋,不時吐出炙熱紅火,不少魔法戰士被紅火燒傷摔落在地。
還有剛從未見過的“妖人”,一身人樣,卻從背部末端延伸出黑殼長到地的尾巴。

看著這一幕,剛才深深了解,這才是所謂的戰爭吧!


這時只見其中一隻妖人,抬起長尾重重打向想攻擊它的守護戰士,手中還不停地發射出紫色光劍,周圍生物無一倖免,全死在它的光劍下。

妖龍開始阻擋魔法戰士對妖人的攻擊,十多隻妖人正聯合起,對著萬年古城發出紫色光劍。

萬年古城的防禦結界,開始出現了裂縫,幾十萬名的戰士,根本低擋不住妖國強烈攻勢。

剛拔出了長劍,才正想要衝進戰場時,卻被光一拉住。
「你要做什麼?」光一急著開口問著。
「你在這裡等我,我去幫他們。」
「很危險,別去。」
「他們可是我們無月國的同盟國,我怎麼可能見死不管。」剛甩開光一緊抓著他的手,直往戰場裡衝進。


剛用著靈巧身手,在黑虎妖及妖龍的雙重攻擊下,巧妙地躲開,甚至刺殺死了數十隻的黑虎妖,但就算是如此,萬年古城的戰力還是不敵妖國。
他這才明白,憑他的加入根本對戰局一點幫助也沒有,只是讓他也陷入了苦戰。

城牆上,身為萬年古城的魔法將軍-森田,見妖人即將攻破防禦結界時,連忙下令,派出了最後的二百名魔法戰士,希望能暫時阻擋住妖人對結界的破壞。


光一沒加入戰局,輕身一躍,佇立在樹幹上,目光只盯著正在苦戰中的剛,佩服著剛殺敵時的英勇,雖然處於弱勢的一方,還是撐了很久。
此時,在他頭頂上方所傳來的聲音,吸引了他的注意,抬頭一望,原來是百隻妖龍及十多名妖人從他的頂頭飛過,就連地面上也有數千隻黑虎妖衝進戰場,光一毫無畏懼地又將目光放回到剛的身上。


森田此時注意到行為怪異的光一,雖想知道對方是何方神聖,但眼前出現的麻煩事才令他頭痛,妖國強烈的攻擊,讓他們已經快抵擋不了,在這樣下去,他只能要求皇族盡快逃離到無月國。


另外,陷入苦戰的剛,面對著一隻又一隻的黑虎妖,開始顯得有些吃力。
踩在一頭黑虎妖的身上,一劍刺下,另一邊又撲來一隻,連思考的時間也沒有,便一劍砍下它的頭,接著又砍了另一隻想攻擊他的黑虎妖,一隻接著一隻,像似永遠也殺不完。
疲憊地令他覺得眼前全是黑壓壓的一片,萬年古城的守護戰士愈來愈少,魔法戰士忙著對付妖龍及妖人,根本沒辦法幫他們。
這回他真的陷入困境,原本還以他能平安地進入萬年古城,卻沒想到他將會死在這。
身旁攻擊他的黑虎妖愈來愈多,一個抬頭,是一隻妖龍對準了他,向他吐出了攻擊的紅火,這回,他.死.定.了。
反刺性地閉上了眼,他還不想死,他還想回家...

一個身影來到了他的身邊,將他擁進了懷中,睜開了眼,是光一。
看著從光一手上所出現的一團小火球,不到一秒的時間,小火球擴大成火海,環繞在他及光一的四周,無法看清周圍的景象,只聽見死亡的哀號聲不停地傳出。

飛在空中的妖龍,這時全對準了他們吐出炙熱火焰,剛還來不及思考該怎麼辦時,周圍已經出現了一道龐大水柱,滅了妖龍的火焰攻擊。
隨即光一送上的亦是一片火海,空中所有生物全瞬間燃燒至死,掉落於地。

「沒事了。」

剛還能聽見光一溫柔的安慰聲,卻不覺得窩心。
眼前所發生的事,令他完全不知該如何反應,光一是救了他,也救了萬年古城,卻也殺了所有萬年古城的戰士們。
想要開口責駡光一,但不能,因為光一根本不是什麼浪人,而是一隻比妖人更加可怕的惡魔,遠古時代所遺留下的生物-魔法族生物。
剛畏懼地緩慢推開了光一,深怕驚怒了眼前這隻惡魔,卻沒查覺到光一沉下臉的表情。

被剛推開的光一,沒有多說任何一句話,反正他早就知道人類全都怕他,就算是剛也不例外。


此時從古城內衝出了,僅剩不到百名的守護戰士,將剛及光一團團包住,刀劍全指向著他們。

這時光一的手中又出現了一個小火球,打算對著周圍的人發出攻擊,守護戰士見了紛紛嚇壞地各退了一步。

「住手。」剛急忙拉住光一,他不能讓光一再殺人了。

光一聽話地收起了他的攻勢。

剛急忙表明身份,由腰帶裡拿出無月國的令牌說道:「我是無月國的守護將軍-剛。」
森田騎著馬,來到剛的面前,確認了剛高舉在手的令牌後,嚴肅地問著:「不知你遠道而來為何?」說完不禁看向剛身旁的光一,想問的話依舊沒問出口。
剛收起了令牌,解釋著:「我奉命必須要到世界盡頭取蝴蝶花。」看出了森田心裡想問的事,剛接著道:「他只是我在路上認識的一位朋友。」
「朋友?」森田大感吃驚地叫出口,怎麼會有人想跟魔法族生物做朋友!
「請原諒他..殺了你們這麼多的同胞。」剛低下了頭道歉著,其實這一切他才需要付最大的責任,是他帶著光一來到這的,是因為光一要救他,所以才會釀成這樣的悲劇。
「你無需替他道歉。」森田也明白這不是剛的錯,更氣的事,他也無能力替死亡的部屬們報仇,無奈地說著:「請你們現在馬上離開這。」
「可是我必須進入萬年古城到烈島。」剛再次強調了他想進入萬年古城的目的。
「對不起,我不能讓魔法族生物進城。」森田看得出剛進城的決心,但..「剛將軍,你也是身為一國的守護將軍,應該知道魔法族生物的可怕,這事換成是你,你應該會跟我做同樣的決定,別為難我。」

森田說的沒錯,換做是他,他也不會同意讓這種可怕的遠古生物,進入他的家園,不再勉強對方地說道:「今天的事,真的很抱歉。」
雖然他也知道多說無益,但還是想要再次表逹他的歉意;接著轉了身,帶走了由他引來的魔法族生物,離開此地。



回到那片森林裡後,剛停下了腳步,還未回頭,身後的人已經向前抱住了他。
「不要丟下我,我已經一個人很久了,請不要再讓我只有一個人。」。」墾求的話語裡,全是害怕寂寞的聲音。

是呀!遠古的生物-魔法族,原本應該有很多同伴,卻總是會被體內的魔性控制,而互相廝殺,一直都是友好關係的朋友-人類,也在多次魔法族生物的魔性爆發時差點滅絕,所以,在這世界上僅剩、唯一的魔法族生物,當然會寂寞。

剛再次地推開了光一,畏敬地回道:「對不起,請不要再跟著我。」
「你剛才不是說,我們是朋友。」
「那是因為..。」剛還沒開口解釋,光一己經先將他的話打斷。
「我一直認為人類全都是最自私自利的生物,為了達到目的會不擇手段,不過,是你讓我改變了這想法,本來只是想單純跟著你,看著你做出令我覺得有趣的事,但最後我沒看見,我只看見了你對我好,所以我想跟你做朋友。」

剛沒有回應,只是低下了頭,沉默了好一會,他也能了解到光一內心的渴望,渴望著有人關心他、渴望著有人陪著他,但..「我們不可能成為朋友,因為我是人類,你是魔法族生物。」
「只是因為這樣?」
「對。」狠下了心道出了口,不敢看向光一對他的責怪眼神,避開地打算先離開。
「我想..一直待在你身邊。」害怕被遺棄的話,一字一句地說出,盯著已經不敢看向他的剛,莫名的衝動在心底燃起,他不想與剛分開。
「唉~。」剛沒察覺到在光一眼底的變化,無奈地嘆了口氣,接著嚴厲回道:「如果你一直跟著我,我就進不了萬年古城,也就到不了世界盡頭取不了解藥,我這次出城的目的是為了要救人。」衷心地希望他這樣解釋,光一能聽明白。
「只是要進萬年古城,有什麼難。」任性的語氣突然道出了口,伸出手地抱起了剛,飛往蔚藍的天際。
「啊~」剛被光一的行為嚇地失聲叫出,看著自己離地面愈來愈遠,不止超過平常他能跳躍的高,就連妖龍也未必能飛的如此之高,低下頭一看,萬年古城裡的建築物,變得比螞蟻還小。

天呀!他的兩腳早就發軟無力了,不敢再低頭看地閉上了眼,雙手緊緊抱住光一,死命大叫著:「放我下來...放我下來...放我下來..。」

剛拼了命地抗議著但依舊..無效。



萬年古城內-

「森田將軍,有異物飛進城入內。」來通報者緊張地說著。

森田沒搭話,他老早就注意到他們的闖入。

「森田將軍,該怎麼辦?」來通報者見森田沒任何反應,接著又問著。
「算了,讓他們通過。」反正這世界上,根本沒有人可以阻止得了魔法族生物,卻不免替剛擔憂起;魔法族生物等於死神,而剛正在與死神相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