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魔戀物語(24)

『滴、滴、滴。』

一直聽得見水滴聲傳來,好累,不想睜開眼,卻被吵的不能好好休息。



『你確定沒走錯?』

『放心啦!我老婆大人可是我們島裡預測未來最準的人,她叫我來這裡找人就絕對不會錯啦!』

『我不是指你老婆預測不準,我是指你有沒有帶錯路。』

『不會錯啦!你很煩吔!』



很微弱的對話聲音,一直傳進他的耳裡,沒多久,一個很大聲的撞擊聲響起,接著是一個熟悉的呼喚聲,不停地呼喚著他。

「剛,你還活著,太好了,喂,你醒醒。」

喜泣聲不停傳來,吵得他不得不睜開眼,原來是准一呀!還有那個勇士長瀨;不知為何他們都皺著眉,卻又笑著看他,想開口跟他們說說話,但疲累令他再度閉上眼,他還想再睡一會。




搖搖晃晃地讓他感到非常不舒服,一肚子作噁的感覺,讓他想吐,受不了,使力地睜開了眼。

「你醒了。」

剛發現自己正躺在一個溫暖的懷抱裡,溫柔的聲音傳到他的耳裡,原來是准一呀!

沒有去搭准一的話,放眼看去,天際一片昏昏暗暗,不時有黑色濃煙飄過,這是那裡?

轉動了眼珠子,只見長瀨正努力划著他們所搭的這條小船,難怪他會覺得搖晃頭暈,但是這海水的浪也未免太大了吧!真是令他難受呀!

不想開口多說半句話,虛弱無力地又讓他再度睡去。




怎麼有種愈來愈難好好休息的感覺,現在的他一直讓人搖來搖去著,他想回到原本還聽得見水滴聲的地方,現在這樣,他根本無法好好休息。

睜開了眼,原來他讓長瀨背著跑,可是為什麼要跑呢?

前方有准一也有其他人,全都像似在逃命地跑著。

但..為什麼要逃呢?

還記得妖王要殺他的事,還有要攻打寒冰城堡的事,突然腦海閃過一個念頭,難道光一死了?

看著奔逃人們的臉孔,全是一副害怕樣,是妖國正在大肆屠殺他們嗎?

「光一呢?」虛弱著氣開了口問。

「變得很可怕。」傻大個長瀨,聽見有人問話,就呆呆地回著,這時才意識到..「剛,你醒了呀!多休息少說話,我們要快點躲回到烈島。」

「你說什麼?」剛聽著長瀨沒頭沒尾的講些他完全無法理解的話,他只是想問:「光一呢?」

「剛,你醒了。」准一一臉放心地來到剛的身邊,聽見剛所關心的事,他只能安慰道:「等世界平靜了後,我們再出來找光一。」

「為什麼?」不懂,為什麼要躲到烈島?為什麼人們在逃命?為什麼世界不平靜?為什麼現在沒人回他話?

「放我下來。」剛死命地掙扎著。

長瀨拗不過頑強抵抗的剛,只好停下腳步,放了下剛。

「光一呢?」還是同一個問題,卻依舊沒是人肯告訴他,扯住了准一虛弱地吼著:「回答我,光一是不是死了?」

「沒有。」不願說出口的話還是說了。「只是..變了。」

「快走,他快接近這裡了。」長瀨頻頻向後方遠處看去,擔心地警告著。

正當長瀨伸出手想拉住剛時,剛只是反抗地往逃命的反方向走去。

他已經聽懂長瀨及准一所講的話了,所以他一直想見的人應該就在不遠處。

感受到從腳底傳來的熱氣,燙地讓他皺起了眉,卻還是不放棄地想往前走去。

「剛,你聽我說,我們先躲到烈島,等過一陣子再出來,到時候我再陪你一起去在找光一。」准一死命地拉著,不讓剛前進的阻止。

「讓開。」無力去推開准一,只能撕吼著嗓反抗著。

「你現在去找光一只是會讓光一活活殺了你,現在的光一只是隻野獸,沒有半點人性。」

「對呀!對呀!你去只是送死。」長瀨在一旁幫腔著。

瞬間,一具屍體從高空中摔下,掉落在他們三人面前的不遠處,同時間,三人全都靜了下來,周圍其他的人類,早就一跑而空。

而他們來不及逃了,黑色巨龍就在那具屍體上,咬碎了那人的頭顱。

沒人敢移動任何腳步,深怕驚動到眼前這隻正在享用美食的魔物。

「光一。」剛叫出了他一直思念的人,他看見的,不是在撕牙裂嘴啃著人類的惡魔,而是掛在黑色巨龍腳爪上,他的銀色項鍊及光一送給他的銀戒。

被驚動到的黑色巨龍朝著他們的方向看去,火紅獸性般的眼,怒斥地瞪著他們,一道炙熱炎火從黑色巨龍的嘴裡吐向他們而來。

「剛。」准一想要伸手拉開剛,卻反被長瀨給拉了開,躲到了一邊。

炙熱的火在來到剛的面前時,停了下來,還感覺得到周圍火熱之氣的存在,以及光一的存生。

黑色巨龍就停在他的眼前,火紅的眼還在眼眶裡燃燒著,原來這就是光一的真面目,他揚起了嘴角笑了,其實一點也不可怕。

抬起手伸向了黑色巨龍,光一還恨他嗎?會原諒他嗎?

正當他看見,黑色巨龍緩緩將身軀靠向他的手時候,他已經知道答案了。

現在他又能觸摸到光一的溫暖了,頭次在他的臉上流露出了幸福的眼淚及笑容。

火紅的眼消失在黑色巨龍的眼裡,剛走向了他,緊緊抱著不放,他就在這溫暖裡,幸福的哭泣著。

他所愛的光一,已經回到他的身邊,這次他不會再輕易放開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