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虎口山戰役(8)

紅陽軍如瀧澤秀明預期一樣,打過月牙河,紥營於夜谷唯一的出口處。

一切應該都朝著瀧澤秀明所計畫的在實行吧!

這是當他稍稍清醒之時,腦海裡唯一閃過的事,之後就開始頭疼,讓他無法思考其它事情。

「再潑。」說話之人,口氣相當不和善。

當此人語畢沒多久,他就感受到,一道強力的冰水潵在臉上,令他非常難過,用力甩了甩頭,緩緩睜開雙眸。

最先刺進眼裡的是高掛在空中的烈陽,這讓他隨即低下頭,眨了眨不舒服的眼,驚覺雙手及身子都不太能動。

看了看自己的身子,再微抬起頭看看周圍,原來他正被紅陽軍的人,全身捆綁跪坐在沙地之上。

想起他被松岡昌宏及長瀨智也抓住後,沒多久就昏迷在船支上。

雖然不清楚自己昏迷多久,但左肩上的傷口,已經停止流出血液,不過光憑身上傳來的熱度,也可以猜到,左傷應該開始發炎化濃了吧!

含蓄輕笑著,當時,果然不能太粗暴扯出箭。

「你總於醒了。」

錦戶亮說話的聲音,吸引堂本剛的注意,讓他抬起眼皮,看向說話的人,驚訝的神情,在瞳孔間打轉,這個人...?

錦戶亮帶著不屑目光,回過身,走到坐在椅上的光一面前,道:「光一主帥,已經把他弄醒了。」

堂本剛這才注意起四周情況,除了剛才說話的錦戶亮外,還有十名紅陽士兵圍繞著拷問場。

坐在他前方不遠處的人,就是剛才錦戶亮口中的光一主帥,在他身旁還有一個相當亮眼的男子,此人大概就是龜梨和也的情人吧!

他的目光沒有停留在赤西仁身上太久,迅速在光一周圍掃過,沒見到抓住他的那倆人,疑慮地再用著眼角餘光,快速環顧拷問場四周一次,還是沒見到那倆人的身影。

「你在找什麼?」光一發出好奇的疑問。

堂本剛心一驚,隨即將目光放回到眼前這名叫光一的男子身上。

原本不打算開口回話,卻感受到這男人給予的無形壓力,讓他只好刻意露出痞子般的嘴臉回著:「酒。」

「是嗎?」光一並不這麼認為,站起身,走到堂本剛的面前。

再次映進他眼眸裡的臉,依然邋遢不堪,卻覺得無所謂地伸出手,輕抓起對方的下巴,指尖傳來因鬍渣而刺癢的感覺,讓他稍稍沿著唇下邊滑動著,心想著,這鬍渣配在這張臉上,根本不合。

當他與他的目光對上時,澄澈分明的潭眸深處,正藏著一道很深的傷口。

也許就是因為他有這道傷口,所以此刻,才敢不怕死的盯著他看。

內心泛起一陣想戲謔他的惡劣趣味。

他將臉貼近至堂本剛面前,這個距離,剛好讓倆人幾乎無法看清對方全貌。

他雖不相信堂本剛所回應他的話,卻順著堂本剛的話,說著:「只要你告訴我,三宅健一行人躲避的地點,你想要多少酒我都可以給你。」

堂本剛來不及掩飾的愕然,全從眼中流露出,一個在他眼前剛剛好的距離,讓他清楚看見一道戲弄他的笑意,從唇邊揚起,一字一句緩緩道出:「不用驚訝,我可不是一般的笨蛋。」

光一的話,傳進他的耳裡,讓他的目光漸漸黯淡,已經可以得知,瀧澤秀明的計謀不會成功,這男人比他們所想的還要再強,所以他們這場戰絕對會輸。

不過,這些都跟他沒關係,無所謂的神情在他臉上泛起,一陣微疼從唇下傳起。

「不說嗎?」光一稍稍用點手勁,堂本剛這人還真不把他放在眼裡。

「不知道。」皺著眉,道出他的答案。

光一靜止臉上的笑意,放開了手。

一張相當臭的臉,走到錦戶亮面前,道:「交給你,希望你能幫我問出答案,要是問不出來,你就替我...。」揚起眼,一副思考著該如何處置的表情,他想了想,接著道:「你就替我殺了他。」語畢時,臉上露出一個錦戶亮看不透的笑容。

「是...。」錦戶亮微顫的聲回應著,

用著不安的眼神,目送著光一離去,之後再看向被人捆綁跪地的廢人,呢喃罵著:「真是麻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