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虎口山戰役(2)

戰場-月牙河

雙方軍船還未碰頭,萬箭已在空中交錯。

此次河戰由山下智久領三十船三千軍人,對抗紅陽軍十船一千軍人,今井翼亦參戰,於另一艘軍船。

河岸觀戰的龜梨和也高坐在馬匹上,神情顯得特別緊張,他們已經連敗多場,這次派出的軍隊還比紅陽國多上一倍,要是再抵擋不住,那他的顏面何在!

在龜梨和也身邊,同樣身為主師的森田剛,反到表現較為沉穩,不時與三宅健相互交耳戰況,直至雙方軍船碰頭,士兵開始廝殺,倆人才停下交耳。

由於戰月及雷勝兩國軍隊人數大於紅陽軍,沒多久便取得人數上的優勢。

瀧澤秀明稍稍將目光,從戰場上移開,注意著在他左後方的堂本剛,那張頹廢的臉,表露出的是對戰況完全不在意的模樣。

他刻意讓馬匹退了幾步,來到堂本剛身邊,試探性地問著:「你怎麼看這場河戰呢?」

堂本剛眼皮眨了眨,目光只瞄了他一眼,就又放回原本注視的地方。

瀧澤秀明不死心,接著說:「你應該也看出,此次河戰,紅陽國只是想刺探我們兩國同盟的戰力,並不會帶給我們多大危機。」他一副相當有把握地著說:「其實你老早就想走,並不想觀戰。」說到這,他不禁好奇地問:「為什麼留下來?」以剛才堂本剛無視他人的囂張行為,他不認為,堂本剛有心留在此地。

等待堂本剛回應他的時間裡,只見堂本剛拿起手中的酒瓶,往嘴裡灌進一大口後,打一個嗝,徹底將他無視。

瀧澤秀明只能尷尬笑著,心中雖說不上有怒氣,但多少有點不是滋味。

順著堂本剛一直注視的方向望去,驚覺著,原來堂本剛是在擔憂今井翼呀!

當這個答案呼之欲出的同時,他神色漸漸黯淡下來,強烈地介意著...這倆人到底是什麼關係?



戰場另一頭,紅陽國的觀戰區

錦戶亮對於目前的劣勢戰況,顯得相當不安,焦慮問著:「光一主帥,接下來您有何打算?」

「兩國聯軍的實力真的只有如此嗎?那未免也太弱了吧!」光一唾棄說著。

「光一主帥,依目前的局勢,屬下不認為還需要繼續試探敵軍實力。」錦戶亮從一開始就反對光一用這種損兵不利己的方式。

「長瀨、松岡輪到你們。」光一沒把錦戶亮的話聽進耳裡,命令著站在他身後的倆位主將上場。

「是。」倆人同時回應。

長瀨智也手持長大刀,一個飛奔,躍起於河面上空、落於紅陽國的軍船上。

松岡昌宏則是雙長劍在手,選擇與長瀨智也相反的方向,進入戰區。



戰場上,士兵不停相互廝殺。

領軍的山下智久,一個躍身,再跳進另一艘紅陽國的軍船裡,手中的長劍,一刀、一刀砍著,劍身佈滿著不知多少紅陽軍的鮮血。

他再一個轉身,迅速一劍刺進原先在他身後,想要攻擊他的紅陽兵,當劍從敵軍身上拔出之時,望見不遠處一名紅陽國的副將。

他一腳踼開擋在他面前的紅陽小兵,再一個躍身,以一個劍身長的距離,一刀砍下對方人頭。

「紅陽軍真弱。」不屑的目光,盯著他所砍下的頭顱。

「是嗎?」

質疑的聲音從山下智久的後來傳來,令他驚愕回過身,一劍吃力擋下長瀨智也向他揮來的長大刀。

「那你就讓我想看看,你們戰月軍有多強。」渾厚的嗓音諷刺說著,體內爆發出強大力量,壓倒性制住敵手。

山下智也面容一皺,再也撐不住長瀨智也手中長大刀的力量,劍身亦出現細小裂痕,讓他驚慌收劍,向後跳開。

清楚明白,眼前這名輪廓顯明的高大男子,相當的強,剛才要不是長瀨智也先出聲吸引他的注意,他早就死在對方的刀下。

戰場另一頭,今井翼幸運地沒遇上松岡昌宏,倆人分別在不同船上;松岡昌宏並沒有打算與今井翼正面交鋒,這令觀戰中的堂本剛稍稍鬆口氣。

「是紅陽國五虎將的,長瀨智也及松岡昌宏。」森田剛神情中流露出不安的訊息,想起幾年前的對戰...。「看來此次戰役,會是一場苦戰」。

「嗯。」三宅健語氣沈重地附和著。



戰場上

松岡昌宏雙手持著雙長劍,所揮過之處,必能砍傷多名敵軍,讓處於優勢的戰月及雷勝軍瞬間陷入僵局。

另一頭,長瀨智也對上山下智久的戰況,很明顯,山下智久根本無法招架住長瀨智也對他的攻擊,不是躲避,就是跳開,不打算正面迎擊敵手。

這讓長瀨智久燃起心頭怒火,猛然一個躍身跳至山下智久的面前,擋住山下智久的去路,再一個揮刀。

山下智久一時情急,抬起手中已出現裂痕的劍抵擋,誰知,劍長瞬間斷裂,他為閃避迎面而來的刀鋒,急忙向後退,卻一個步伐沒踩穩而跌坐落地。

「戰月國主將,山下智久,你的命就由我來拿。」長瀨智久雙手同時握住刀柄,高舉著他將勝利的一刀。

山下智久眼睜睜看著,長瀨智也手中的長大刀,從他頭頂之上落下,驚恐之餘想翻身躲開,卻瞥見一個身影手持著長劍,擋下向他砍來的長大刀。

他訝異的目光,望著從未見過的背影,稍稍移動身子,一張俊逸的面容,就這麼進入他的眼簾之中,驚訝著,這個救他的人,是誰?

長瀨智也收回手中的長大刀,向後跳開,質疑的語氣問著:「來著何人?」看著擋住他長大刀的男子,一身灰色的雷勝國軍服,卻思索不出此人為雷勝國那一號人物。

「雷勝國主將,岡田准一。」他毫不避諱報上名號,接著,一腳向前踏出,準備衝向長瀨智也攻擊之時,耳裡傳入紅陽軍收兵的號角聲,讓他一愣地停下腳步。

「雷勝國的主將,岡田准一嗎?」長瀨智也重覆說著他所聽見的字,一手將他的長大刀扛在肩上,表示收兵不戰,一個不符合他剛才勇猛殺敵的天真笑容在臉上泛起,乍看之下像極一個單純的傻大個。

「我記住你了。」長瀨智也的話語,從他那笑地異常燦爛的唇邊道出。

岡田准一手持劍,毫無表情的臉孔上,露著一雙防衛的眸子,長瀨智也的話,對他而言,只不過是戰場上,記住與自己實力相當的敵手時常用話語,就像此刻,他也記得了他一樣。



當紅陽軍開始退兵,戰月及雷勝軍,亦吹出不追兵之號角聲。

這讓龜梨和也不滿質問起瀧澤秀明:「為什麼不追擊?」

「紅陽軍這次只是試探性攻擊。」三宅健替瀧澤秀明回話。

「要是我們真追擊過去,三千將士可能會一個也回不來。」瀧澤秀明接著補充。

龜梨和也驚覺到,除了他以外,在場四人,全一副早就知道的模樣,內心泛起一陣挫折,有種被看扁的感覺,讓他很不是滋味,任性地騎著馬,先行離開。

堂本剛正打算跟著離開之時,森田剛出聲喝止地命令道:「這麼久沒跟准一見面,至少打個招呼。」他的語氣雖平淡,卻有著不可違抗的威嚴。

堂本剛板著不願的臉,卻還是服從,停下馬匹的腳步。



岡田准一所搭的船支一靠岸,便急忙趕到森田剛面前,單腳跪下,請罪地道:「屬下岡田准一與三十萬名士兵,未在要求的時間內趕到,請森田主帥...。」

「沒關係,起來吧!」森田剛並不在意,直接打斷岡田准一想說的話。

「謝謝森田主帥。」岡田准一安下心地站起身、抬起眼,霎時,眼眸裡映入半年不見的堂本剛,心猛然一震,驚愕神情之下,不自覺張著口,想問:「剛...怎麼...變...?」卻結起巴。

「哼。」堂本剛冷哼出聲,輕視的譏笑著:「你到現在連一句話都說不好嗎?」

「剛。」森田剛嚴厲地低聲吼著。

「我不是如你所願,跟他打招呼了嗎?」

堂本剛含著怨恨的目光,與森田剛相視的瞬間,讓森田剛心突然抽痛一下,這才意識到,他竟在堂本剛身上,下了一道相當殘忍的命令。

因為事情已過半年,這半年他除了看見堂本剛宿醉、頹廢模樣外,就不再曾見到堂本剛憤怒、悲傷而流淚的樣子,所以他忘了他心裡傷地多重、所以他以為他心底的傷快好了、所以他才要求他...。

三宅健一手輕放到森田剛的肩上,讓森田剛從自責的思緒裡回過神,眼眸裡有著三宅健溫和笑容,讓他的心稍稍得到可以面對堂本剛的勇氣。

瀧澤秀明靜靜在一旁,關切注視著這四人之間的鬼異關係,餘光再偷偷瞄向今井翼,查覺出今井翼只對堂本剛流露出關心態度,內心雖有一絲絲的不喜,嘴角邊卻揚起淡淡詭異笑容,至少他現在知道,如果想得知這四個人之間的關係,就從這個什麼都知道,卻非關係人的今井翼身上打聽起最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