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虎口山戰役(18)

夜谷的谷道上佈滿著紅陽國士兵,兩旁較高岩石上也有萬名紅陽軍的弓箭部隊。

被禁止參戰的松岡昌宏在觀戰區,不滿要求著:「光一主帥,請讓我加入戰場。」

「不行。」他一口回絕。

「為什麼?」松岡昌宏激動追問著。

「還想活命的話,就留在這。」光一用著低沉嗓音警告著。

松岡昌宏霎時一愣,光一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?

佇立在一旁的錦戶亮,什麼話也沒說,平靜的面容裡,有著一絲看好戲的笑靨,還有像似在等待著什麼東西到來的喜悅。



兩軍再次交戰,紅陽軍以人數及地利優勢,佔盡上風,由谷道上空往下看,幾乎是穿著紅陽軍衣裳的士兵。

森田剛、龜梨和也、山下智久等人陷入苦戰之中。

但對瀧澤秀明而言,這次他選擇站在今井翼的身邊,所以不管遇上多強的敵手,他都一定能保護他。

留守在觀戰區的三宅健,憂慮望著,不知他們能撐多久?也不知援軍何時才會趕到?

還有...萬人斬妖龍堂本剛,何時才會從營區裡走出來?

倏然,一個急速身影如同強風一樣,從三宅健身邊劃過,吹起他的衣袖及髮絲。

三宅健先是一驚,接著淡淡露出笑臉,安心道:「太好了。」



這道急速的身影衝進戰區,所到之處哀號遍野、血濺四起,吸引戰區內森田剛等人的注意。

「剛。」森田剛心喜喊出聲。

以森田剛的功力,還能瞧見堂本剛的身影。

但陪同在三宅健身旁的赤西仁,卻什麼也看不清,從遠處看去,只能瞧見一條像似灰龍的身影,在百萬士兵的陣營裡亂竄著。

漸漸的灰龍身上多出許多鮮紅的血,他心驚看向三宅健。

「放心,那是敵軍的血沾到他身上。」三宅健笑笑解釋。

「但...為什麼...。」他想問,為什麼他看不見堂本剛,只能看見像灰龍的身影?

「那是因為他的速度太快,而你的雙眼跟不上,所產生的幻影。」三宅健緩緩說著。

「原來如此。」赤西仁終於明白妖龍兩字的由來,但妖龍兩字,此刻對他而言,只是可怕及畏懼的代名詞。

在他眼裡,妖龍所經之處,不停噴灑出如同櫻花飄落般的血霧,卻一點也不唯美,劍所揮過之處,血肉漫溢橫飛,斷肢殘骸拋於空中落於沙土。

谷道上開始佈滿數不盡的死屍,而他的劍依舊不停,就算是逃逸的士兵也一樣,毫不留情一個接著一個砍殺,半點人性也沒有。

比起光一,他才是真正的...「修羅、惡鬼。」這樣的殺戮,讓赤西仁內心震撼不已,眼眶的淚水為死去的人而流下、亦為自己感到的恐懼而流下。



駐守在岩石上的紅陽軍弓箭手,先是拼命對著那條妖龍射出箭,卻全都在射出四到五箭後,停下射擊。

他們驚愕著,箭竟射不中那條妖龍,反而射傷更多自己紅陽軍的士兵。


松岡昌宏瞪大眼望著這場景,不禁道出:「怪物!」

堂本剛的速度,比他上次見到還要快,他才一個眨眼,百名士兵全死在堂本剛的手裡。

驚覺再這樣下去,他們紅陽軍必定大敗,壓抑不住的激動情緒,再次向光一要求著:「光一主帥,讓我去對付他。」

「不,你打不過他。」光一主帥一口回絕。「你先帶軍隊退回西安城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松岡昌宏剎時錯愕起,為什麼是讓他帶軍退回虎口山外的西安城?

「放心,我一定會回去。」光一沒解釋太多。

「光一主帥。」松岡昌宏擔憂喊著,卻還來不及阻止,只見光一跳進戰場。



光一躍身與空中,追上這條妖龍,慶幸著自己功力不差,對付這條妖龍,應該還綽綽有餘。

他隨即拔出腰際上的劍,朝著堂本剛上頭砍下。

堂本剛驚覺順勢回擋,兩劍相擊發出一聲巨響。

「剛,又見面了。」

光一臉上揚起淺淺笑意,一個翻身攻勢,到堂本剛的身後,再一個揮劍。

堂本剛急快回身擋下光一的劍。

周圍不想死的士兵紛紛哀聲逃離。

倆人腳踩過死屍,躍於空中,互不相讓地一次又一次讓手中劍攻向對方,刀劍所發出的巨響聲,伴隨著他們的相擊,不停回盪在谷道中。

當他們紛紛落於沙地之上,堂本剛飛躍般衝到光一面前,手中劍狠狠揮向光一,卻輕易被光一擋下。

倆人、兩劍僵持不動好一陣子。

光一透過堂本剛的眼,恍然大悟,道:「原來你已經修練到忘我境界。」因為那是一雙不再靈動的眼眸,空洞的如同死亡。

堂本剛向後跳開,再一次衝向光一,砍下猛烈一刀。

光一亦再次用劍擋下,悠哉地,再道:「也對,如果不是讓自己進入到忘我的境界,怎麼可能一口氣殺死這麼多人,還能無動於終,尤其是像你這種內心富有超多感情的人。」

「吵死了~。」堂本剛驟然怒吼出聲,一刀更猛、更快的劍,狠狠揮出。

光一見苗頭不對,迅速跳開,而劍所發出的劍氣衝向戰月及雷勝的軍營。

森田剛及瀧澤秀明倆人,急忙躍至劍氣前方,用劍抵擋,直至雙劍同時斷裂之時,倆人紛紛被彈至一旁。

劍氣雖無傷到士兵,卻打進岩壁,以致岩石落掉,砸傷多人。

「剛,傷到自己人了哦!」光一好心提醒著。

堂本剛怎麼可能理會他的話,一劍又一劍刺向他。

光一只好忙著防守,當他與他兩劍再次撞擊時,劍身發出微微火花。「真是美麗呀!」他欣賞著他與堂本剛,所打擊出的紅火。

「是嗎?」堂本剛輕輕一笑。

「你終於回神。」看著堂本剛恢復後的活靈目光,那才是人類應該有的神情。

「嗯。」他回應他的話,劍上的力道依舊不減。「但不代表我會輸。」

「我知道,全天下沒幾人可以修練到忘我境界。」語畢,光一先行跳開,在堂本剛衝到他面前一劍向他揮下時,他一個躍身,飛到堂本剛的上頭,一腳踼向堂本剛,卻被堂本剛用劍身擋住腳底,他只好借力彈開。

「聽你的意思,你好像也修練到忘我境界。」堂本剛再擋下光一的攻擊時,開口說著。

「我不需要。」他的劍鋒朝著堂本剛胸前刺去。

「為什麼?」堂本剛隨即用劍身擋住,順勢轉身繞到光一後頭。

「內心有感情的人才需要修練那種東西,所以我不需要。」語畢,光一猛然回身,強烈的力道砍向堂本剛。

「是嗎?」堂本剛在說話之餘驚愕擋下光一的劍。

又是一次僵持不動的對峙,堂本剛透過眼前的雙劍,注視著光一,這男人果然強到逆天...,但是,他微笑起,有點擋不住光一的攻勢,而吃力問道:「那你真的能不帶任何感情...殺了我嗎?」

他的話,讓倆人用劍對峙不動好一陣子,堂本剛沉下眼的等待目光,凝視著光一蹙眉思索的模樣。

倆人四目交接,沒人願意先移開地僵持著,直到最後,光一先揚起笑臉,道:「已經...不行了吧!」

堂本剛聽了隨之亦扯出唇角的微小弧度。

在光一收了力道,向後退去時,堂本剛故意一劍劃過光一胸前,卻沒傷到對方,只是讓光一跌坐在地,接著跨坐到光一身上,一劍往光一的臉龐邊劃過,劍鋒狠狠插進土裡。

「這次,換你成為戰俘。」堂本剛語帶調皮說著。

光一彎起唇邊一抺媚笑,倆人此刻的姿勢,還真令他無限遐想呀!仰望著眼前笑開懷的人,還真是可愛的讓他心生迷亂,剎時一看出神。

「堂本剛主將,你手擒紅陽國太子光一,立下了一個大功。」

正當他俯視著光一之時,震驚著傳入耳裡誇讚他的聲音。

不是森田剛、不是瀧澤秀明、不是龜梨和也,更不是三宅健。

熟悉的聲音,從他身後不遠處傳來,愕然回過頭,道:「東山主公!」

同一時間,所有雷勝國將士全跪拜在地。

雷勝國主公東山紀之,竟帶援軍前來虎口山,這令瀧澤秀明心底泛起強烈不安。

看來又是藏在紅陽軍裡的奸細,先通風報信,所以雷勝國的援軍才能比他們戰月國先到,只是沒想到東山紀之竟會親自前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