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未來篇(2)

橫山驀然蹲下身子,如同講八卦,道:「其實當年虎口山戰役裡的龜梨和也並沒有那麼暴戾,而且在戰役裡也完全沒有任何建設性可言,全都聽瀧澤秀明的話。」

「龜梨和也會有如此轉變,全都是因為他的愛人赤西仁。」

橫山真的開始講起八卦,接著道:「話說他的愛人,在當年是最有名的第一大美人。」

「也因如此,赤西仁曾被紅陽國的光一看上,在光一身邊當了一陣子的床伴,這段期間內他愛上了光一,以至於他回到龜梨和也的身邊後呢~,內心感到非常的痛苦,最後他選擇離開龜梨和也。」

「這也就是為什麼龜梨和也,成為一代暴君的來由。」橫山說完,開心站起身。

「你到底都在講什麼呀!」村上終於受不了,一腳將橫山踼下台。「既沒組織又沒規劃,觀眾想聽的部份,你全沒講到,都在講癈話。」

「但人家就是想講嘛~。」橫山像似受虐小媳婦跌坐在地,哭喪起臉。

村上看著橫山的模樣,深感噁心,翻一個白眼後,便對著觀眾,笑笑道:「接下來,就由我村上來說。」

「故事由虎口山戰役之後開始...。」

「話說,龜梨和也失去赤西仁之後,回到皇宮內,幾乎大門不出二門不邁,至少半年,這半年沒人知道他在做什麼,如同消失一樣,唯一知道的人只有山下智久。」

蹲在地上的橫山,抬著頭,對著村上補充,道:「有傳聞,山下智久在這段期間還是龜梨和也的床伴。」

村上瞪了橫山一眼後,罵著:「沒人想知道這個。」語畢,他接著故事,道:「原來龜梨和也在閉關的半年,勤加練習武學及軍事戰略。」

「半年後,戰月國近藤真彥退位,由龜梨和也接任主公,也就是從此刻開始,三國之中出現史上唯一的暴君。」

「龜梨和也在繼位之後,也許是因為對紅陽國的光一懷恨在心,便首攻紅陽國。」

「雖然紅陽國當時為三國最強,但紅陽國的主公中居正廣,一天到晚夢想著可以去環遊世界,太子光一,則到處找人,倆人根本無心於國事,再加上,五虎將中的長瀨智也,又在虎口山戰役裡失蹤,讓五虎戰的作戰能力大大下降。」

「不過呢~,五虎將真是名不虛傳,與戰月軍對戰之時,常常都是以少數軍力抵擋戰月國的百萬大軍。」

「兩國這樣來來回回攻打至少幾十年,最後,戰月國能大軍全勝的關鍵,則是因為龜梨和也武學練至無心境界,一出手便能砍百萬人,完全不輸給萬人斬妖龍堂本剛,就連五虎將聯手也敵不過他。」

「中居正廣在得知龜梨和也的武學境界後,不希望士兵做無謂的犧牲,便宣佈投降,誰知道戰月軍一進紅陽國的城鎮,不是殺就是砍,令人深感憤恨。」

「雖然中居正廣得知此事後,相當後悔當初所做的決定,卻也無可奈何,最後戰月國正式併吞掉紅陽國。」

橫山驀然站起,笑笑道:「雖然紅陽國被滅,但中居正廣也如願開始環遊世界,光一依舊繼續找人,五虎將中的四人,城島荿、國分太一、山口達也及松山昌宏,則合開一間算命館,就在我們這條街最底的那家店鋪,大家有空可以去捧捧場,而且長瀨智也偶爾會出現哦~~~。」

「你去死吧!」村上一腳再次踹向橫山,警告道:「不要打斷我講話。」

當村上確定橫山一頭撞上柱子,暫時不會醒時,他接著原來的故事,道:「戰月國在正式併吞掉紅陽國之後,天下就只剩下戰月及雷勝兩國。」

「原本戰月國接下來的目標是攻打雷勝國,誰知跑出一個程咬金,生田斗真。」

「生田斗真本為雷勝國的軍人,因不滿當時雷勝國主公東山紀之的行為,而反抗成為叛軍。」

「但,當時雷勝國最有名的四大將-森田剛、三宅健、岡田准一及堂本剛,一個出兵,便輕鬆將生田斗真的叛軍團剿滅。」

「之後,生田斗真逃至南方,在南方重新建立起新的軍力,就在他認為時機成熟時,北上攻戰月國。」

「龜梨和也因瞧不起生田斗真的軍力,於是只派山下智久出兵鎮壓。」

橫山吃力從地上爬起,搶了村上的話,道:「誰知山下智久這一去,便又譜出一場戀曲。」

橫山露出悲哀的臉,道:「剛才我說過,山下智久除了是戰月國主將之外,還是龜梨和也的床伴。」

「他會這麼心甘情願當龜梨和也的床伴,也是因為他愛龜梨和也,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得到龜梨和也的愛,但等了幾十年,龜梨和也心中所惦記的人還是赤西仁,說句老實話,我是相當同情山下智久。」

「不過,還好他有南下去鎮壓生田斗真,因為這一鎭就鎭出倆人的感情,怎麼說呢~~。」橫山拉張椅子坐下,悠閒道:「讓我慢慢講給你們聽。」

「對山下智久而言,生田斗真只不過是一支南蠻軍隊,便輕視他們,只帶千人部隊南下。」

「誰知,生田斗真旗下大將個個都是能勇善戰,雙方人馬在戰月國邊境打的你死我活,最後山下智久和生田斗真在一場大戰之中,雙雙誤掉進一個黑洞裡。」

「倆人在黑洞裡為了找出口,只好暫時合作,但這個黑洞內佈滿前人所留下的機關,倆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多次觸碰到機關鈕,每每都差點喪命,還好倆人互相照顧,才能每每躲過。」

「卻也因為如此,倆人萌生起愛意,還發了同生共死的誓言,最後,在他們互相努力合作之下,終於找到黑洞出口。」

「倆人離開黑洞後,生田斗真希望山下智久陪他一起留在南方,他也答應山下智久絕不再攻打戰月國。」

「但是呢~,山下智久想起承諾過龜梨和也,永遠也不會離開龜梨和也,於是忍痛放棄和生田斗真一起生活。」

「當山下智久回到龜梨和也身邊後,因為所愛之人已經改變,他再也無法像以前一樣愛著龜梨和也,所以態度上也稍稍有所不同。」

「這讓曾經被赤西仁拋棄過的龜梨和也,非常敏感,一下子便查覺出山下智久的異樣。」

「已經是一代暴君的龜梨和也,在一氣之下狠狠凌虐山下智久幾日,再將他囚禁起。」

「得知此事的生田斗真相當憤怒,便再次北上攻打戰月國,不過一個小小的南方國家怎麼可能打贏國力正強的戰月國,生田斗真的軍隊連連敗北。」

「最後,生田斗真為救出心愛的山下智久,便喬裝成平民混進戰月國首都城,再淺入皇宮之內。」

「只是,生田斗真好死不死在皇宮內遇上龜梨和也,倆人便大打出手,但生田斗真怎麼可以打得過龜梨和也的無心境界。」

「就在龜梨和也一劍往生田斗真的心臟刺進時,山下智久突然衝出,替生田斗真挨了這一劍...。」



「為什麼?」龜梨和也錯愕放開手中的劍,為什麼山下智久可以為了生田斗真連命也不要?

「就如同你也可以為了赤西仁連命都不要。」倒在生田斗真懷裡的山下智久,哀戚回著。

龜梨和也心頭一震,撇開原本凝視著山下智久的目光,愧疚低下頭。

「你也只不過是把我當成赤西仁而己。」山下智久一語道出他們之間長久的悲哀關係。

「不要提到他的名字。」龜梨和也憤恨罵出聲。

山下智久不在意地讓生田斗真扶起他,站穩身子後,淒然道:「你知道,我的心臟常因為你感到疼痛嗎?」語畢,他硬將刺進胸前的劍拔出,接著道:「現在你的這一劍,讓我再也不需要為你感到任何疼痛。」

「如果,你非殺斗真,就請你連我也一起殺。」山下智久將劍拋向龜梨和也。「因為,我和斗真一起發過誓,此生絕對要同生共死。」

劍再次落回到龜梨和也手中,亦讓龜梨和也再次望向山下智久,以及一心想要保護著對方的倆人。

這讓他回想起赤西仁,他們亦曾經如此相愛過。

眼眶裡含起滿滿淚水,矇矓的視線,讓他看不清眼前倆人的模樣,一度渴望著,站在他面前相愛的倆人,就是他自己與赤西仁,但事實根本不是如此。

他轉過淒涼身軀,背起那倆人,哀怨吼道:「滾,我這輩子再也不想見到你們。」

聽著山下智久與生田斗真離去的腳步聲,他哀戚地流出淚,最後,他永遠都是被人所拋棄不要的可憐人。



「...因為龜梨和也放了山下智久及生田斗真,所以現在他們正在南方過著你濃我濃的生活。」橫山眯起眼,雙手交叉抱著自己的頭,演起情侶親親模樣。

村上完全無法理解,問道:「你怎麼總是有這麼多內幕呀!」

「我人緣好,大家都會告訴我。」橫山毫不害臊說著。

村上無奈抽了抽嘴角,道:「算了,不跟你吵,可不可以讓我講回正常軌道的故事。」

「請~~。」橫山伸出手,相當大方回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