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再見愛情(6)

休息了幾日,終於能下床走動,雖然還是有點疼痛,但至少比讓他一直待在床上好。
站在浴室的鏡子前,照照自己臉上的傷痕,深黑的瘀血還未退,輕碰一下都令他痛的想哀叫出聲。
客廳的電視機裡傳出一則一則的新聞內容,沒有刻意去注意,才一走出浴室,目光停放在在電視螢幕上。
『女星-內山理名,昨日被人打成重傷,目前正在醫院搶救中,根據娛樂媒體曾指出,內山理名為關東組內山幫的女兒,不久前內山幫才慘遭黑道尋仇被毀,因此警方不排除,此次內山理名被不明人士打成重傷為同一夥人所為。』
新聞內容不停播放,除了那張熟識的女子照片外,還另出現曾打過他的幾名男子,然後,腦中所有的片斷思緒全連接起,是內山理名派人來打他,可是,是誰去毀了內山幫和打傷內山理名?
還未開始思考,傳入耳裡的開門聲,讓他目光直覺性地往那看去,進門的是每天都來照顧他的光一。
「是你幹的?」試探性地問著走到他面前的人。
面對剛突如其來的問話,光一遲疑了一會沒回應,新聞內容已經播報到下一則,但也猜得到剛所想問的事情。「沒錯。」
聽見光一的回應,無奈嘆出一大口氣,些許責備的語氣回問著。「為什麼要去打她?」
「誰叫她要先打你。」
「人家打我,你就要打回去,那你跟黑道流氓又有什麼差別。」
「我本來就是黑道老大的兒子。」
剛失望地輕搖著頭,這是什麼樣的回話,而且還回的理直氣壯。「難道你不知道這是犯法的事嗎?」
「我不在乎。」
剛無預警抬起手,重重往光一臉上打去,卻在打了之後,後悔了,是他第一次動手打人,而且還是打了光一,他其實並不想動手打人。
「我只是想要保護你,絕不允許有人傷害你。」光一沒料到剛會生這麼大的氣,懺悔地將剛擁入懷裡。
剛就這樣呆傻了,沒反抗地進入光一懷裡,心裡有種沉痛的感覺不停湧出,好討厭這種感覺,討厭著光一老是對他說出感人話語,卻總是讓他感到悲哀,真的討厭死了,不想聽了,這種話,他根本就不想再聽。
輕推開光一,無情回應著。「傷害我最深的人不是別人,是你,我這輩子最恨的人也只有你。」
轉過身,已經不想去看光一臉上表情是有多麼哀傷,那只是會令他更加心痛。
移動著腳步,故意將另一人拋在腦後,獨自躲回睡房內,將門鎖上,眼水瞬間宣洩出來,打人的手還隱隱疼痛著。
不想讓門外的人聽見他哭泣的聲音,緊閉著雙唇,這回可以趕走光一了吧!



一個月後-
「早。」
剛一下車習慣性向遇見的人打聲招呼,一臉睡醒樣地踏進東京巨蛋。
休息了一個月,第一個工作就是他最不喜歡的工作-Johnnys一年一度的運動大會。
每次都要他們拼死拼活的比賽,尤其他的傷才剛好,就要來這裡做激烈運動,根本令他提不起勁。
懶洋洋地走到休息室前,忘了敲門就直接打開,卻讓裡頭的景象嚇得呆住,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反應。
瀧澤將唇離開熟睡中的人,起身看向剛,沒有被人抓到的驚嚇樣,反而大大方方走到剛的面前。
「不好意思,打擾了。」瀧澤即使禮貌地向剛打招呼,也讓人聽不出有任何尊敬剛的意思。
瀧澤才走出KINKI KIDS休息室,剛阻止了急問著。「不是和翼在交往,為何還對..?」瞄了一眼熟睡中的光一。
「你不是已經和光一前輩分手,那又為何還跟光一前輩扯不清。」打斷剛的話,用著不善的話語,反咬剛一口。
「你到底把翼當成什麼?」剛沒理會瀧澤的話,怒斥著。
「替代品。」
剛還未開口教訓眼前這個自私的人,眼角隱約看見某人的身影,注視過去,驚訝地叫出口。「翼。」不禁暗駡著,怎麼會那麼巧。
只見翼難過地轉身離去,想追去安慰,卻讓瀧澤拉住。
「我的東西我自己會追回來,不用你操心。」瀧澤一說完,便往翼離去的方向追去。
「到底在搞什麼?」剛腦中只能用混亂倆個字來形容,根本無法了解瀧澤到底在想什麼。
「瀧澤只是分不清什麼是崇拜的愛,什麼是真正的喜歡。」長瀨意外的來到。
剛只看了聲音的主人一眼,不想理會,才要走進休息室,長瀨急忙斥責道。「而你卻是一個拿刀砍傷愛你的人。」
長瀨的話讓他停住了腳步,回過了頭,反問了。「我是砍傷了光一,但光一還不是也傷害了我,而你現在是想責怪我什麼?」
長瀨無言了,光一和剛的過去,他再清楚不過,剛並沒有錯,只是疼惜光一所以來責駡剛,現在反被剛質問,一時間竟想不出其它的話語來反駁。
僵持不語相望著,氣氛頓時降到最谷底,一通手機鈴聲打破了這僵局。
「哼,又是你的某位女人打來的。」長瀨不屑諷刺說著
剛沒理會長瀨,接起電話,聽著話筒另一端傳來的聲音,臉色劇變下沈,推開擋住他去路的長瀨,直往東京巨蛋門口方向奔出。
「搞什麼?」對於剛突然驚慌的舉動,有點嚇到地駡著。
睡夢中的人讓手機鈴聲吵醒,不太願意地睜了開眼,臭著臉坐起了身。
「醒來了?」長瀨柔聲細語坐到光一的身邊,剛才所有的一切全當沒發生過。
光一沒回應長瀨的話,抓了抓蓬鬆雜亂的頭髮,想讓自己能更清醒點,又多打了個哈欠。
「最近的工作太多了,你要不要少做一點。」長瀨不忍看光一老是在當超人樣,永遠也不懂得休息。
光一還是沒回話,剛睡醒的他,實在沒有想開口說話的慾望,抬起頭,看了看牆上的鐘,已經過十二點,再看了看四周,除了自己的東西外,就沒有另一個人的東西,這時的他才肯開口問道。「剛呢?不是應該要到了?」
「有來,但又走了。」不願回答地說出口,心寒著光一還是只有想到剛。
「走?去那?」光一頓時全清醒,剛來了又走,太不像平常的樣子。
「你非要一直一直問剛的事不可嗎?」長瀨再也忍受不住地大聲回問著。
光一沒讓長瀨的失控而嚇到,鎮定平和說出口,他要長瀨明白。「剛對我來說很重要。」
「那我算什麼?」剛對光一來說是最重要,那他對光一來說又算什麼,真的只是剛的替代品嗎?
「我最依賴的朋友,但永遠也無法取代剛。」
緩和了語氣及失控的心。「原來只是這樣呀!」原來他在光一的心裡只有這樣,永遠只能當剛的第二順位,現在他該開心的笑,還是痛心的哭呢?
伸出雙手緊抱著他最愛的光一,至少現在光一還在他的身邊,在正牌愛人出現以前為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