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魔戀物語(9)

離開了島主的蒙古包後,跟著長瀨前往死人谷的路途上。

他們先是通過了數百個蒙古包,之後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大片稻田,這並沒什麼了不起,無月國裡也是有農夫種稻,但令剛覺得特別的事,這裡的稻草竟可以長的比人還要高,看來烈島人民,只要收成一次,便可以有好幾年不用工作,怪不得烈島人民可以如此悠閒過日子。

三人沿著稻田區的小路走著,安靜不語的剛及光一和長瀨成了強烈對比。

長瀨一路不停地講解著:「我們只要走到稻田區的盡頭,就是死人谷的入口,對了!死人谷裡的路況很差,要涉溪而走,走幾天呢?」長瀨想了想,他又沒走到死人谷盡頭過,怎麼會知道要走多久,真笨給自己出什麼難題呀!算了,還是講別的事情好了。
「我上次進死人谷是半年前,不知道現在死人谷變的如何?不過請倆位放心,我一定會帶你們順利拿到蝴蝶花。」講了那麼久,卻沒人搭他話,真是無趣又寂寞呀!
長瀨總於開了口向身旁的倆人報怨著:「外頭世界的人都是那麼冷漠嗎?」

「什麼?」剛到是先回應了長瀨。

但長瀨一看剛的臉就知道,剛從頭到尾就沒有認真聽他說話,算了,沒關係,有人理他就好了,好奇地問著他一直想要知道事情。「外頭的世界長的怎麼樣?」
「怎麼樣呀?」剛想了一下他所居住的地方和烈島相比,有感而發地說著:「每天都過著很緊張的日子,擔心妖國入侵,城裡只要有小孩出生,就會馬上被分等級,皇族的小孩全是高等的是魔法戰士,再來就是像我一樣,由平民百姓所生的小孩,分為中級的守護戰士及下等的守備兵,當然也有連守備兵都排不上的小孩。」
「跟我們差好多哦,我們只分勇士及百姓,才沒分那麼多等級,當下等的人不就很可憐。」
剛點了點頭表示認同,對於一出生的小孩,就必竟被分四種不同的等級,確實是很不公平,但..「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,妖國勢力不斷擴大,為了自保只能這麼做。」
「那..你也是一出生就被分等級了嗎?」
「是。」
「好可憐哦~」長瀨露出一臉同情樣,他實在無法去想像外頭世界的勢利。
「剛有我在,就絕不會可憐。」一直悶不吭聲的人終於開了口。
「哇~魔法族的人,終於開口跟我講話。」長瀨這回可興奮到樂了。
「魔法族不是人,只是遠古生物。」剛先糾正了長瀨的錯誤後,不滿地看向光一,毫不客氣訓道:「沒有你,我也不會可憐,還有烈島人民接受你,不代表我也接受你,畢竟你和我們是不一樣的種族。」
「哇~你這樣講好傷人哦!」長瀨直腸子地道出他心底的感覺。

傷人?剛看向了光一,只見光一沉下臉不語的神情,他竟忘了,光一有著一顆害怕寂寞的心,而他這麼說確實是,將光一摒除在他們的世界之外。

「等我呀~」

身後遠處傳來的聲音,打斷了他們之間的沉默。

「小步?」長瀨驚著,島主不是將小步關回房了,怎麼還能追上來。
「累..累死我了,你們也走太快。」小步上氣接不住下氣地,來到了他們面前說著。
「小步,你怎麼跑來了,快回去。」
「跟你講幾次,叫我小步公主,還有不要跟我裝熟。」喘著氣回著,第一次追人追這麼辛苦。「我要跟你們一起去。」
「不行。」
「你閉嘴,剛才的帳我還沒跟你算,叫你救我也不救我。」
「可是..。」他這回可委屈了,他是擔心小步的安全才沒出手相救吔!
「這次的行程我一定要參加,我可是算過,一定要有我,因為我會在這次行程裡找到我的真命天子,所以我一定要參加,死也要參加。」
「你未來的老公不就是我。」
「老公和真命天子是不一樣,我有預感光一絶對是我的真命天子。」刻意挽住光一的手,才不管現在光一眼裡看的人是誰。

小步霸道又任性的一鬧,只換來三人的無奈,卻也只能讓她跟著。


原本三人的旅程,平白無故地又多加一人,重點這一人還是全隊的害蟲,走不到一里路就開始喊累。
長瀨計算著路程,必須在天黑前到達死人谷的入口,沒辦法只好背起小步走在最前方。

跟在長瀨後頭的剛,側著頭斜看了走在他身後的光一,刻意放慢了腳步,讓光一來到他的身邊。

「對不起。」他先開了口,其實他也不願將話說的那麼難聽,他也不想傷害光一,只是..「你應該也知道人類對魔法族的敵視,從我一出生,我所認知中的魔法族就是...。」
「我也可以背你。」
「什麼?」又來了,怎麼光一老是冒出其它的話。
「如果你累的話。」光一指了指前方那倆人。「我也可以背你。」
剛皺起了眉,順著光一所指的方向看去,了解光一的意思後,不悅地反了個白眼:「別把我跟一般百姓相比,我好歹也是無月國的守護將軍。」別瞧不起他。
光一無視剛的抗議,接著說:「其實根本就不用走,我可以直接帶你進入死人谷。」
「用飛的嗎?」剛第一個反應就是讓他嚇到要死的飛行術。
「對。」他之前就是直接飛到死人谷。
「那不用了,我寧可慢慢走。」
「無所謂,可以跟著你就好。」

剛尷尬地回笑著,魔法族生物待人方式還真是特別,淨講些不害臊的話,在他眼裡,這個魔法族生物跟烈島公主小步可以一起去結拜了。




路程與長瀨計算的差不多,大陽才剛西下,他們己經來到死人谷的入口,二座聳峙的高山,相差不到一個人身的缺口,便是死人谷的入口。
最特別的地方在於,入口處的二旁地底一直湧水而出,往死人谷裡流去,形成一條小溪,難怪長瀨會說將涉溪而行。

「今晚先在這裡休息,明天再進入死人谷。」
「在這裡。」小步不願地叫道。
「這裡是最好睡的地方,從明天進入死人谷開始,想睡好都很難了,所以請大家今晚好好的休息。」
「什麼呀~」小步聽完心就冷了一半去,原本認為這趟行程就像出遊一樣快樂,住得好吃得好,沒想到第一天就要睡地上,往後還沒有好地方可以睡。
「小步你現在要回去還來得及。」長瀨最後給小步選擇回家的機會。
「不要,我還是要去。」為了她的幸福未來,她要撐下去。「長瀨幫我找一個乾淨點的地方睡覺啦~」小步又任性地要求長瀨替她做事。
「好。」傻個長瀨開始替他的愛人找好地方休息,最後還將自個的上衣脫下,讓小步當被子,直怕進入深夜時他的小步會受寒。
「光一來我這裡休息。」小步拉著光一到長瀨替她找好的地方。「我們今晚就一起睡這裡。」
「那我呢?」長瀨緊張地問著。
「你自己去找別的地方呀!」小步回的理所當然,霸著長瀨替她整理好的地方,死拉著光一不放,就是不讓長瀨同她一起。
「不行,說什麼我也不準你和光一倆個人一起。」
「你很煩,走開。」小步想推走長瀨,但憑他的力氣那推得開。

倆人又吵鬧了一會,最後小步累了,放棄了,反正光一在她旁邊就好,大不了臉一直面向光一,免得隔天早上不是幸福睡醒,而是看到長瀨的臉被嚇醒。


另一邊的剛早就隨處找了個地方席地而睡,他才懶得去理會那吵鬧不停的“奇怪三角關係”,現在的他只想早點休息。

自從離開無月國之後,每晚為了擔心黑虎妖的夜襲,已經好幾日沒有真正地休息,今晚可以說是最安穩的一夜。

放下了警備的心,很快便進入了夢鄉。
是累壞了,所以睡得很沉,就連有人靠近也沒查覺到,不過那人什麼事也沒做,只是靜靜地陪著他,一直到他醒來為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