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未來篇(4)

「...,因為希望之光的出現,拯救當時幾乎要敗北的雷勝軍。」

「雖然光一沒練至無心境界或忘我境界,卻成功抵擋住龜梨和也。」

「我記得,當時倆人並沒有打很久,而且可以感覺出,龜梨和也抵抗光一的攻擊時,相當吃力,總覺得這場對戰,開始或結束的決定權是掌握在光一手上,事實證明亦是如此。」

「最後龜梨和也敗在光一手上,也被光一順手廢掉所有武學。」

「而戰月軍在這次戰役之後,則兵敗如山倒,雷勝國大軍順著趨勢,揮兵南下,用不到二年的時間,便拼吞掉戰月國,統一天下。」

橫山又插話道:「一代暴君龜梨和也,被光一癈掉武學之後呢~,就如同過街老鼠一樣,窮途潦倒,人人喊打,日子過的比乞丐還不如呀~。」

橫山一臉回想模樣,說著:「我記得應該是前幾日的下雨天,這個一代暴君龜梨和也,來到我們這條街上。」

「非常潦倒的在雨中乞討,但幾乎沒人理會他,當他餓到不行時,很巧的昏倒在我們酒樓大門前,又很巧的我們家酒樓老板想出門買東西。」

「他一開門就看見昏到在地的龜梨和也,瞬間臉色大變,喊出“和也”兩字,在一旁偷看的我,就覺得有問題。」

「於是,我全程觀察他們的互動,從我們家老板扶起龜梨和也到西廂房休息,然後到龜梨和也醒來發生的事情及對話,全被我一一記錄下來啦~。」

「原來我們家酒樓老板就是當年第一大美人赤西仁,難怪我覺得他美的不像話。」

「幾十年不見的情人,再次見面,當然會勾出天雷地動的愛情。」

「根據我細心觀察及分析,雖然當年赤西仁是因為愛上光一,而選擇離開龜梨和也,然後在這城鎮開起酒樓,但這幾十年下來,赤西仁最常思念的人,反而是龜梨和也,最常提到的事情,也是童年和龜梨和也度過的快樂時間。」

「而且我還有最、最、最內線消息,昨天晚上赤西仁和龜梨和也在西廂房,度過纏綿的一夜。」

「什麼!」村上聽到這時,大叫出聲,一臉哀怨,道:「天呀!我心中的女神,竟然...竟然...。」

同個時間點,二樓的一個小角落,站著倆個人。

「那個死橫山,竟把我的私事全講出來,等他下台後,我絕對會殺了他。」赤西仁單手握起拳,眼露兇光罵著。

「有什麼關係,他講出去也好。」龜梨和也再次如獲至寶,疼惜將赤西仁摟進懷裡,撒嬌道:「不如你再跟我去西廂房吧!」

「不要,你不怕再被發現呀!」赤西仁一口回絕。

「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知道,你是我的,這樣就再也沒人敢跟我搶你。」語畢,龜梨和也毫不客氣抬起赤西仁的身子,完全不理會赤西仁的抗議,再次前往西廂房。



一樓的橫山走到村上面前,問著:「村上,你現在還有心情說下去嗎?」

「沒了,我需要時間療傷。」村上拖著失魂身軀,走到剛才橫山所坐的椅子前,身子就硬生生坐下不動。

橫山看著村上的模樣,喃喃自語:「他的病情又加重了,從單戀到失戀呀~。」不過這樣也好,因為...「接下來換我說故事啦~。」橫山笑開懷的臉,對著台下觀眾說著。

「話說,雷勝國雖統一天下,但錦戶亮卻開始他的謀奪政權計畫,此事被澀谷昴發現,雖然澀谷昴隨即告訴內博貴,但內博貴深信錦戶亮不會做出此事,而打發掉澀谷昴。」

「另一方面錦戶亮為了不想讓澀谷昴礙了他的大事,硬將澀谷昴掉派到邊關塞外。」

「澀谷昴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,離開皇宮,但特別提醒我盯緊錦戶亮,當然也是因為我的關係,很快就發現錦戶亮的陰謀。」

「沒想到錦戶亮竟打算謀害內博貴,讓內博貴死於非命,之後自己在以內博貴的親信,坐上主公之位。」。

「當我一知道,馬上飛鴿傳書至邊關塞外給澀谷昴,當然我們另外五人則隨時陪在內博貴身邊,保護著內博貴。」

「錦戶亮,為了搶在澀谷昴回來之前殺害內博貴,竟派人先來暗殺我們五人,但我們五人可不是泛泛之輩,非常聰明的我,想出假死這招,讓錦戶亮以為沒有後顧之憂。」

「我們的計畫本來都很順利,就連澀谷昴也提早趕回皇宮,阻止錦戶亮的陰險計謀,但...。」橫山愈講心愈沈,深感無奈停下話語,他到現在都還記得十年前,那晚,在連接河畔的皇宮後院,所發生的事情...。



「原來你對我好,只是為了想得天下。」內博貴心寒目光,凝視著被澀谷昴用劍抵住脖子的錦戶亮。

「沒錯。」錦戶亮回的無情。

內博貴臉色一沉,道:「那我要不要像殺父親大人一樣,親手殺了你呢?」

他的話一出口,震驚在場其他六人,殺害東山之紀的人不是光一嗎?怎麼此刻變成內博貴?

但,此刻,卻沒人敢開口問事實的真相。

錦戶亮不打算求饒,回著:「既然被你們抓了,就隨你們高興處置。」

「天下對你而言真的這麼重要?比我還重要?」內博貴悲泣問著。

錦戶亮驀然大吼出聲:「我是為得天下而活。」

「是嗎?」內博貴不禁露出苦笑的臉,轉過身,緩緩走到河畔邊,哀哀呢喃著:「天下。」不驚感嘆著,有多少人為了天下而斷送生命,又有多少人為了天下,雙手沾滿血腥。

胸口傳出一陣疼痛,讓他緩緩抬起雙手,自言著:「我的雙手也是為了得到天下,而沾滿大量的血腥,已經洗不乾淨了。」讓淚水沾濕的面容,回過頭,看向錦戶亮,笑著道:「天下就讓給你。」語畢,他帶著此生所染上的鮮血,跳進河裡。

「內~。」錦戶亮驚愕吼出聲,猛力推開澀谷昴,一無反顧跟著跳進河。

他這輩子,一心只想得到天下,所以有多少人生或死,都與他無關。

在水中,睜開的眼,矇矓看見一個身影,他透著水,伸出手,緊緊抓住了他。

驀然驚覺著,原來除了得天下之外,他還有更加在乎的事情。

那就是,他不想與他分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