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魔戀物語(11)

『遙遠的古代,在未有人類之初,世界是由魔法族生物所統治的時代,直到後來人類出現於世界之時,受到魔法族生物許多照顧,當時在人類的心目中,魔法族生物是一個極度友善的朋友,況且魔法族生物的外表與人類一模一樣,於是便有許多人類與魔法族生物結為夫妻,所生下的小孩,雖沒有魔法族生物的純正血統,但也繼承少許的魔法能力,這就是為何人類被分為皇族及普通百姓的原因,也就是魔法戰士擁有魔法能力的由來。』台上的老師說完後,口乾地喝了口茶。
『那為什麼,現在魔法族生物是邪惡的?』一名等不及的學童舉了手發問了問題。
『那是因為,人類全被魔法族生物給騙了,魔法族生物真正的樣貌並非如人類一樣,反而是嗜血醜陋的可怕模樣..』
『老師你有看過嗎?』另一名學童打斷了老師的話,發問了他想問的問題。
『當然沒有,看過的人全死了。』回答完學生的問題後,老師又接著道:『每當魔法族生物體內的魔性爆發之時,便會露出原形,那真是恐怖到令人戰慄,魔法族時代的後期,不停地相互廝殺,連人類也被受牽連,大部份的人類全死於魔法族的戰爭中,只有少數逃到世界盡頭的人類生存了下來,也就是現在的烈島;魔法族的戰爭結束後,生存下來的人類紛紛離開烈島,首先在烈島附近建立了新的王國,亦是現在的萬年古城,慢慢地一些擁有魔法能力的人類,開始遠離萬年古城,往自已喜愛的地方,建立起自己的新王國,於是人類成為了新世界的統治者,唯一慶幸的事,擁有魔法的人類,體內並無可怕的魔性,不會傷害我們還會保護我們。』
『老師,那魔法族生物全死光了嗎?』
『傳說中,還有一隻,在大戰後唯一生存下來的一隻。』
『那它還會來傷害我們嗎?』一名小女生害怕的詢問。
『我們現在要害怕的應該是妖國的妖怪。』另一名小男孩提出了他個人的見解。
『剛,妖國的妖怪並不可怕,我們可以用我們的能力去抵抗它,但魔法族生物的能力是我們連抵抗的餘地也沒有,只能任它屠殺...』



猛然睜開了眼,腦中所留存的夢,是他孩童時期所發生過的事。
而那個,世界上唯一生存下來的可怕生物,現在就在他的身邊,保護著他。
但遲早有一天它殺了他們所有的人類吧!也許連他都會死在光一的手裡...

「醒了呀。」

耳邊傳來的溫柔細語,打斷了剛的思緒,才讓他想起,昨晚他竟是在光一的懷裡睡著了。
讓光一雙手圈住的身子,顯得有點不自在,連忙想要起身,卻被光一阻止著。

「讓我再抱一會。」光一撒嬌般地要求著他,不願放開的雙手,像似想抓住某樣東西,卻又怕傷害了它。

或許光一比他還怕孤獨,所以才會更想要好好愛惜著,好不容易得到的..朋友。
可是光一是魔法族生物,他們是絶對不能可能當成朋友,嘆~他該怎麼做?才不會傷害到光一?
內心不停地掙扎著,當初是他先拖著光一下水,事情才會演變成如此一發不可收拾。
他一定要想辦法甩開這魔物才行,但該怎麼做?不知道。
再度閉上眼,他己經無法思考了。



沿著水流順勢而走,小步今天意外地不吵也不鬧,靜靜走在最後頭,偶爾會靠著長瀨的攙扶而行。

「休息一下吧!」剛回頭見小步疲累不堪的模樣,便提出了休息的意思。

小步一聽,當場累倒坐在大石頭上,但心頭莫名的預感,令她還是很在意,由懷中拿出了三張預知符,輕拋於空中,瞬間燃燒,閉上眼抬著頭,黑色碎紙紛紛從她的臉容滑落與水面。
沒一會,小步笑了。

在場三人,除了長瀨外,另倆個人不解地看著小步的行為。

小步這回睜開了眼,拖著疲累身子,連忙爬到光一的身旁道。「從今開始我們四個人就會分道揚鑣,最後留在我身邊的人就是我的真命天子。」緊拉著光一的手,看向剛,像個霸著東西的小孩道:「別以為昨晚和光一睡一起,就表示能一直跟光一在一起,我現在會死命抓著光一不放,怎麼樣也不會讓給你。」說完,對剛擺出了張鬼臉。

小步的敵意,剛只覺得好笑地輕笑出聲,但當他看見光一那溫柔注視著他的目光,反而令他心慌地撇開了頭,不敢回視對方,又或許說不能回視對方。

「你過來做什麼啦~。」小步受不了長瀨又死黏在她身邊。
「我才是你的真命天子。」將小步拉回到自個的懷中,雖然他只是個勇士,而且不會說甜言蜜語,但他是真的很愛小步。
「放開我啦~。」死命掙扎還是推不開長瀨。

剛見了不禁又笑出了聲,這倆個人還真是對寶,老是為了這種事吵不停,看來又要吵上一陣子。
死心了,不想去阻止他們,向前躍過七,八個大石,想先確認後頭的路況。
突然,腳下的流水竟出現怪異現象,低下頭一看,原本是朝深谷而去的水,竟全逆向而流,且快而急速,水位也不斷升高。

長瀨停止了與小步的鬥嘴,呆了不到一秒,在心裡駡暗起,怎麼會這麼倒楣,竟讓他們遇上百年才一次的溪水逆流。
來不及向大家解釋了,急著大叫著:「快往高處爬。」說完迅速地帶著小步先往高樹躍去。

佇立在最前方的剛,聽見長瀨的叫聲後,想逃卻來不及了。
比城牆還高大的洪水,已經出現在他的眼前,連忙跳躍到右上方的大樹上,但來不及了,也躲不開,剛就在一瞬間被吸進了混水之中。

剛來不及憋住氣地喝了好幾口污水,身子在大水中不停地被翻滾,完全無法抵抗,令他心慌地伸出手,想抓住能救他的東西,卻又什麼也抓不到..


就在他最恐懼的時候,一雙有力且令人感到安心的手,緊緊抓住了他那心慌的手,然後將他拉出了混水之中。
沒一會,他已經讓人帶到山谷的最上頭,避開了大水。
還未離開溺水中的思緒,是怎麼被帶上來,完全沒任何印象,只知道一定是光一救了他。

「咳~咳~」喝了好幾口的污水,令剛不舒服地咳了幾聲。
「剛。」光一心疼地輕拍起剛的背,但剛卻推開了他。
「不用對我太好,我們還是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比較好。」

剛刻意地對光一提出了警告,這是他打算甩開光一的第一步,卻在他說完話之後,硬生生地被光一再次抱向懷裡。

「我還記得你第一次為了救我的樣子,也記得你第一次擔心我的表情,你是第一個最關心我的人類。」所以,他只想對剛好,除了剛,他誰都不要了。

剛不再多話,混雜的思考,多地令他無法思考,最後,他只是意外的發現,這些混雜思緒的源頭,全是因為,他自私地希望..光一能留在他的身邊。





洪水往死人谷的入口處急流而去,最後大水全進了原本湧水而出的地面裡,長瀨及小步倆人讓急水帶回了死人谷的入口處。
「小步你沒事吧。」長瀨拉起小步,深怕她傷到。
咳了幾聲,是剛才吃進的水讓她不舒服,不想讓長瀨擔心回著:「放心,我沒事。」
「我們被帶回原地了,他們不知道怎麼樣。」長瀨見小步安好無事,開始擔心起裡頭的倆人。
「放心,光一可是魔法族生物怎麼會有事。」
「但剛呢?」
「那你更可以放一百八十個心,有光一在,剛絶對不會有事。」至少現在不會有事。
「你預測過了呀?」
「我剛不是預測了。」這隻大笨狗,剛才都沒在看她精彩的演出嗎?不過..「沒想到我的真命天子真的還是你。」
「那你還對光一亂來。」
「不行呀~」
「當然不行。」
「你又沒娶我,我要跟誰在一起都行。」
「不行,就算沒娶你,你也不行跟別人亂來。」
「我才不管你,誰叫你不娶我。」
「先不跟你吵,我還是進死人谷找找他們好了。」長瀨還是不放心。
小步使力地拉住長瀨道:「我不是預測過了,從今天開始我們將會分道揚鑣,只是我沒講清楚,是你跟我一起,光一跟剛一起。」
「可是..。」
「我預測的有那一次是錯的,他們會沒事,只是沒辦法破壞他們有點可惜。」
「你又在搞什麼?」
「你那麼笨跟你講也沒有用,回家啦!我好想睡我的床,吃的我美食。」連續幾天睡不好吃不好,讓她這位千金公主想家想死了,拉著長瀨往家的方向走。
「你為什麼要破壞他們,你這樣太壞心了。」內心正義的長瀨,最討厭心機不純正的人,更加不能接受他的小步心機不好。
「我是為他們好,為了這世界的所有生物好,不要把我講的那麼壞。」小步不滿抗議著。
「你想破壞他們怎麼是為他們好?還有跟世界所有生物又有什麼關係?」
「你呀,真是呆死了,我可是早就替他們預測過,他們不能在一起,也不能相愛,就算相愛也不能在一起。」
「這麼可憐~」長瀨一想到,如果他跟小步不能在一起,他一定會難過的要死,用著同理心去想死人谷裡頭的那倆人,不禁又同情了他們。
「那也是沒辦法。」一改原本調皮的語氣,沉下了心,這次她無法破壞剛及光一,那她所預測的未來世界也將會發生,人類在不久的未來即將滅亡。
「真的沒有轉機了嗎?」長瀨打斷了小步原本的沉思問著。
「不知道。」
「什麼不知道,你再預測一次不就好。」
「時候未到,到了我就會再替他們預測一次。」她比任何人都還想知道最後的結局。
「希望天神讓他們能在一起。」長瀨誠心祈求著。
「希望天神讓我和光一在一起。」小步不死心祈禱著。
「你又在胡說什麼,你是要跟我在一起。」
「不要。」
「不可以不要。」
「為什麼不可以,我就是不要。」
「不行,一定要。」
「你真的很煩人,我說不要就不要。」
「不可以任性,我們一定要在一起。」
「任性的人是你。」

吵鬧地往回家路走去,夕陽照在他們的身上,拉長了他們的身影,幸福的倆人將回到原本安寧的生活,會永遠在一起過完吵鬧的幸福人生,這是天神送給他們最想要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