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虎口山戰役(4)

瀧澤秀明經過自己休息的帳棚不進,刻意往雷勝軍營區走去,還有一些令他好奇的事情想問。

當然也有可能,只是單純想去見他,腦海裡一有這思緒,臉上便不自覺露出淡淡笑意。

他走到他的帳棚外,沒有先出聲告知,直接拉開帳棚的簾子進入,伴隨著輕鬆語氣,道:「今井副將,應該有事想找我吧!」

「阿?」今井翼驚訝地站起原本蹲在帳棚角落邊的身子。

「難道你沒有任何事情,想問我嗎?」瀧澤秀明提高語氣,假裝疑惑地問著,另方面,又一副跟主人很熟的模樣坐到床邊。

今井翼冷眼瞪著這個出現的莫名其妙,又沒禮貌的男子。

瀧澤秀明並不在意今井翼投給他的不善目光,瞥見今井翼腳邊放著幾瓶大醰酒,及兩小瓶酒壺。「你在替堂本剛主將準備酒呀!」語氣雖然平淡,卻有著讓人無法查覺出的醋意。

「你到底來做什麼?」今井翼語露不歡迎之意。

「今日初見面時,你不是很想知道,為什麼我會說出,讓堂本剛主將用現在的模樣上戰場嗎?」

「嗯。」今井翼想起此事,驚訝著瀧澤秀明還記得,是願意告訴他,所以來找他嗎?這讓他稍稍收起不悅的情緒,走到瀧澤秀明面前問著:「你願意說了嗎?」

「你明早就會知道答案了。」軍事會議裡的機密內容,他可是不能隨便講出口。

今井翼皺起因被耍而氣憤的面容,這人是故意來刁難他的嗎?

「生氣的樣子也很好看。」

「阿?」瀧澤秀明的調侃語氣,讓他發出不解又不悅的聲音。

「對不起、對不起,請你忽視剛才的話。」瀧澤秀明一邊笑著臉、一邊為了他的無理之舉道著歉。

「你能告訴我,你到底來我這裡做什麼?」今井翼終於爆發出心中的不耐煩,已經決定在必要的情況下,他會毫不留情把這個人趕出去。

瀧澤秀明也知道,接下來他最好正經點,眼前這個坦率地要命的人,臉上正寫著,再給他最後一次說話的機會。

他緩緩氣,正經問著:「我只是想知道,有關堂本剛主將的事情。」

「為什麼?」今井翼眼眸裡流露出防衛的目光。

「別誤會,我只是單純想了解他而己。」瀧澤秀明連忙替自己解釋著,刻意提了個例子,道:「就像我想了解你和堂本剛之間的關係。」

「你沒有必要知道。」今井翼毫不客氣回絕瀧澤秀明的問題。

「那...我能知道有關堂本剛與岡田准一之間的關係嗎?」揚起眼,今井翼正對著他露出震驚的表情,他心底笑了笑,是沒猜想到,他會問起他們的關係吧!不打算讓步,故意引誘說著:「只要你告訴我,我就告訴你,你想知道的事情。」

「只是朋友關係。」

「但...看起來不像哦!」看著今井翼敷衍回話的態度,瀧澤秀明裝做無所謂的模樣,威脅著說:「你要是不想回答也沒關係,只是你想知道的事情,我也沒辦法告訴你。」

「你在威脅我?」

「不、不、不、你誤會我的意思了。」瀧澤秀明繼續裝模作樣地否認著。

今井翼看著瀧澤秀明那張一下笑、一下威脅、一下在意、一下無所謂的臉,他不禁感到一陣疲憊,問著:「你不累嗎?」

「嗯?」這回換瀧澤秀明不解今井翼的意思。

「你明明就很想知道堂本剛主將和岡田主將的事情,何必裝出一副不想知道的樣子,你這樣不累嗎?為了攻於心計,一直裝模作樣。」今井翼毫不客氣道出心中想法。

瀧澤秀明霎時一愣,隨即壓抑著內心的震撼,依舊表現不在意的悠哉模樣。

「你這種人,到底為什麼而活?」今井翼狠狠斥資著。

瀧澤秀明這才斂起自己的笑容,暗淡下來的目光,思考著今井翼的話,最後得到的結論...「這可能就是我的本性吧!至於為什麼而活,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。」明明就低落到谷底的心情,臉上還是會硬擠出笑意,但眼眸卻有著無可奈何的悲哀。

這讓今井翼一陣心疼,內疚著,他好像把話,說的有點過頭,想道歉又開不了口。

於是,倆人不再對話地沉默起。

過了一會,今井翼先開口問道:「你真的想知道,堂本剛主將與岡田主將的事情嗎?」

「嗯。」他不再裝模作樣,認認真真地表達著。

今井翼又沉默起,凝視著瀧澤秀明,他好像可以看見瀧澤秀明的真誠,心想著,也許他只是想關心堂本剛,所以才來問他,於是他終於鬆口...「半年前,岡田主將殺了堂本剛主將的母親。」

瀧澤秀明震撼著他所聽見的事情,不敢相信地流露出質疑目光,靜靜聽著今井翼把所有故事說完...。

「事情發生在半年前,叛軍生田斗真抓走堂本剛主將的母親,我還記得,那天夜裡正下著大風雨...。」


他冒著生命危險,在驟雨的天氣裡,騎著馬狂奔至堂本剛的將軍府。

才一趕到將軍府的內廳裡,堂本剛激動地一把抓住他的雙臂,語氣急促問著:「有查出我母親大人的下落嗎?」

「嗯。」雙臂傳來的痛楚,讓他稍稍皺起眉。

「在那?」堂本剛激動地追問著。

「放心,岡田主將已經前往營救,您就不用擔心。」

他不敢說出地點,因堂本剛早被下令,不準參與救母的行動,他替他打聽消息,已經是違背上級的命令。

「在那?」堂本剛氣憤大吼出聲。

今井翼驚嚇到楞住,堂本剛從來沒對他兇過,這還是第一次,讓他一時間亂了分寸,回道:「在南鳳山上西北方的一處破山寨。」

他的話一說完,堂本剛奔出將軍府,他只能緊跟在身頭;現在回想起來,當初他真不應該說出口。

其實在他們還未到達南鳳山之前,並不知道岡田准一遇上何事,所有的事情全都是事後才知道。

當時岡田准一在上山之前,已經身中生田斗真的迷藥陷阱,此迷藥會令人產生錯覺,等他與堂本剛趕到時,只見岡田准一的劍穿刺過堂本剛母親的身體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