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少了你的未來(11)

最終章-<少了你的未來>


剛發現,他還在家裡,原來健次郎被井上孝關在房裡,怪不得沒見到牠,屋內還是昏昏暗的,井上孝沒拉開窗簾。
而他最想見的人,光一就在他的眼前,慘白的面容上帶著疼痛的表情。
坐到光一的身旁,握起光一的手。『很痛是嗎?』感受到光一手時重時輕反覆不定的力道,光一現在一定很難受。『我來陪你了。』臉上濕潤的二行淚水,讓剛知道,原來鬼也是會哭泣。
『剛。』光一的聲音虛軟的像蚊鳴般,皺起眉頭努力地睜了開眼,細長眼簾裡只看見剛在他的面前。
『別勉強,沒力氣睜開眼就閉上休息。』
剛在流淚,是為了他才流淚。『對不起,讓你傷心了。』
搖了搖頭,別再擔心他了。『光一。』輕聲喊出口,他就只能陪在光一的身邊,卻無法分擔光一正在受的苦。
『你..。』光一才說出一個字,絞痛的感覺就傳遍全身,咬住了唇,忍著痛再開口接著道。『你不可以離開身體太久,離開太久最後會回不去。』
剛沒有回話,低下頭,他知道,只是他不想回去,他要留下來。
『回去。』溫柔語氣中有著濃濃不捨。
『不要。』堅絶回應著,他要和光一在一起,就算只能這樣,他也要陪著光一。
『我隨時都會消失。』
『那我就我陪你到消失的那一刻。』緊抱著光一不放,他不想要讓光一趕走他。
『回去,你再不回去就得永遠留在這暗黑的世界裡。』忍住痛,拼了命地一口氣說完。
『留在這暗黑的世界裡就留,我只想陪你。』就算光一最後還是會離開他,他也要陪光一到最後。
剛的話,雖然固執又任性,卻讓他感動到心坎裡,慶幸著他能愛上剛,幸福的笑臉漸漸展開。『你知道嗎?在我車禍死亡的時候,最想見的人就是你,那時好想再抱抱你,就像現在這樣,沒想到我的願望實現了。』珍惜著得來不意的時刻,但,還是得結束,使了力拉開剛。『快點回去。』
剛感受到手裡多出了某樣東西,低下頭,痛心地搖著頭,每眨一次眼,水珠大的淚水便一滴一滴流出,啜泣聲失制地發出。
輕輕擦拭剛臉上的淚水,溫柔細語勸著。『別哭了。』這回他是真的要離開了,再也不能留在剛的身邊。
『一定要好好活下去,剛。』最後一次喊著他最愛的人的名字,臉上是不捨的淚水及幸福的笑容。



三個月後-
「剛,恭喜你出院。」虛偽的喜多川又再剛的面前,表現他那一套精湛演技。「你的新專輯這回大買一百萬張。」
「我想退出演藝圈。」剛說出了他來社長室裡的目的。
「你好不容易才大紅,為什麼要退出。」開什麼玩笑,好不容易替他賺那麼多錢,當然死也不會放手。
「沒有要離開Johnnys別緊張,只是想改做幕後工作。」解釋著,他也明白喜多川絶不會放手。
「想改做幕後呀~。」喜多川放下了心,想了想,上次剛替NEWS寫歌賣的超好,讓剛改做幕後也是行。「只要留在Johnnys裡要怎麼都行。」
「放心,我不會離開。」給了個喜多川個保證,反正他本來就沒想要離開。
「對了,今天的報紙你看了嗎?」
「沒有。」奇怪喜多川怎麼會問他跟錢沒有關的事,疑慮著,是今天的報紙又說他什麼了嗎?
「井上孝在監牢裡自殺。」
「嗯。」有點驚訝,但已經不想再去談論井上孝的事,現在的他只想要好好地一直愛光一,其他的事,他不想再去想。
「對了,另外一件事想跟你商量。」喜多川不死心又問了一次。「真的不考慮再跟別人交往,前幾天又有贊助商想請你吃飯。」
「不考慮。」不耐煩地堅絶回著,威脅著。「如果希望我繼續待在Johnnys,就別再跟我談這種事。」
「這麼快就學會怎麼用自己當籌碼跟人談判。」喜多川誇著剛的進步。
剛沒有回話,只是回了個清純的陽光笑臉。「沒事的話,我先走了。」
「嗯。」
得到喜多川的批准,剛離開了社長室。
一走出大樓穿,寒冷氣息,讓他將雙手插入大衣的口袋裡。
今晚正下著雪,冷劣的風在夜裡將白雪輕吹起。
才想到,他從未和光一賞過雪,是因為光一老是愛待在家裡,而現在也沒機會在與光一一起賞雪。
輕吐出一口白煙,腦中異想天開地想在雪地裡放煙火。
沒多做任何思考,在市區裡買了一堆煙砲,接著開著車往山上去,此刻,雪已經停止落下,找了一處讓白雪覆蓋的空曠地,。
剛像個貪玩的孩童,連續放了好幾個衝天炮,每放一次就摀住耳,他還是很怕爆竹聲,卻還是想放,一連又放了好幾個,笑著看著每次衝上天的炮竹,然後,他希望把對光一的思念全送上天堂。
要是天上有神,一定會聽到他的祈求,祈求光一還可以存活在這個世界上,不管何種形式存在著都可以,只要讓這世界上還有光一就好。
握住胸前的十字架,是光一最後留給他的東西,用光一的靈魂送給他的東西,所以他一定會好好的活下去,他要連光一的份一起活下去,還有,光一最後的笑容,他也會繼續延續下去,最後他深信,一定還能再見到光一,一定可以。
寒冷雪地裡,微微張開凍僵的雙唇,輕輕道出他最想對光一說的一句話。「光一,我愛你。」

-END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