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再見愛情(11)

【TO光一:
當你看到這信時,我應該已經離開日本,
你會恨我不告而別嗎?你一定不會,
也許我就是吃定你不會恨我,所以才會做出暫時離開你的決定,
請給我點時間,等我有勇氣重新愛你時,我會回來找你。
By剛。】

一封從准一手上拿到的信,裡頭的內容,是剛所留的話。
毫不顧他的感受,狠心離去,然後,最可笑的事,剛竟說對了一件事,那就是他根本無法恨剛。
手使了力,信紙在手心裡,皺成一團,就像他的心一樣,讓剛無情的玩弄,已經快連痛的感覺都要消失。
失控大叫而出,眼淚隨著流下,想將所有的痛苦全趕出他的心裡,卻只是加深他的悲哀。
不管他如何發洩、如何哭泣,心還是一樣,疼的不得了、疼的叫不出口。
撫平了激烈的心,冷靜下來,攤平了讓他捏皺的信,泛濕的目光盯著上頭的字,也許他真的很傻,又或許他真的被剛吃定了,竟開始有了願意等剛回來找他的念頭,深信著,剛所說的,只要剛有勇氣愛他時,就會回來,既然如此,不管多久,他都會一直等,等到剛回來。





半年後-
紐約
不停作響的電話,吵起睡夢中的人,不太願意起床地接起電話。「喂。」
『早安呀~。』
一聽就知道是誰的聲音,真是令他感覺生氣的聲音。「岡田准一,現在是美國早上八點,你一定要那麼早打電話來嗎?」先劈頭就開駡,誰叫電話另一邊的豬頭打電話來吵他的美夢。
『我可是利用工作的休息空檔打來的,最近工作量超大,連休息時間都沒有,可憐的要命。』
「嗯..嗯..。」不太想回話,腦筋還停留在想睡的狀態。
『對了,最近在美國過的怎麼樣?』
「還不錯,已經可以適應,前一陣子認識了個朋友也是日本人,他可厲害了,做過很多美國歌手的音樂製作人,我也把我寫的歌拿給他,還不知道能不能被錄用。」一講到這剛整個人醒了過來,有點期待又有點怕失敗地講著。
『哦~不錯,如果成功的話,你就會變成世界級有名的人哦。』准一講的比剛還要興奮。
「唉,現在連人家錄不錄取都還不知道,別說的那麼早。」剛倒謙虛起,故意轉了話題問道。「最近大家過的怎麼樣?」
『井之原對我還是很好,真的很感動,能跟他在一起,真是我人生的一大幸福,..。』
「夠了,你的愛情史我不太想聽,我是問別人,別人。」剛刻意將“別人”大聲的強調了二次。
『是。』准一這時才一本正經說道。『你家人現在都過的很好,翼和瀧澤也很好。』突然想起什麼地,提高了語氣接著道。『對了,昨天報紙拍到長瀨和濱崎步的親密照片,社長氣的要死,看來他們倆個人在一起應該是真的。』
「真的嗎?」有點吃驚地回著「那光一呢?」,長瀨沒陪光一嗎?
『光一呀!老樣子,每天不停的工作,現在應該在開個人演唱會。』
「嗯。」淡淡回應了,沒在接下去問。
『明明就很關心光一裝什麼冷漠。』
「少囉唆。」
門鈴在這時響起,剛急著回電話那頭的人。「不講了,有人來找我,拜。」沒等准一的道別,掛上了電話。

替來訪的人開了門,是他在這裡唯一的朋友-井上孝,也就是他剛在電話中所說的那位音樂作製人。
「剛睡醒?」井上孝一進門,只見剛一付沒刷牙沒洗臉的樣子。
「嗯。」剛讓井上孝進了門後,自己則進入了浴室。
「好消息。」井上孝一臉興奮跟在剛的身後,最後站在浴室門口看著正洗著臉的剛說著。
「什麼好消息?」剛拿起了一條乾毛巾,擦拭著臉上的水珠,不以為意的回問著。
「你的作品,我們boss非常喜愛,他想約你今晚吃飯,見面談談。」
「真的?」驚喜回問著,這算是他來紐約那麼久,最好的事。
「是真的,而且boss很有可能會想跟你簽約。」
剛一聽,喜悅的心全綻放在臉上,燦爛的笑容頓時令人感到心動。
「真是可愛。」井上孝不經脫口而出。
「你說什麼?」剛還沈浸在有人喜愛他作品的世界裡,沒注意聽井上孝後來所說的話。
「我說你笑起來很可愛。」井上孝又重複說出。
剛感到尷尬害羞地笑起,一時間不知該說何話回應。
「可惜,少了幸福的感覺。」井上孝沒在意剛的表情,又再次強調他的感覺。「笑容裡少了幸福的感覺。」
「是嗎?」刻意避開井上孝的話,隨口應了一聲,他也知道,他的笑顏裡少了幸福,他也想要有幸福的感覺,深信著,只要等到有重新愛上光一的勇氣,他一定能再綻放出幸福的笑臉,一定可以。
電話響起的刺耳聲,打斷了剛的心思,不知為何,心,竟有種不安的感覺。
「對不起,我接一下電話。」禮貌性地向井上孝說著,急著走到電話旁,接起電話,連開口詢問對方是何人都沒有,電話那頭的人急壞的話語,像尖銳利刀地狠狠插入他的體內,根本連哀號的時間都沒有,事情就發生在他的世界裡。


「剛,你現在要做什麼?」井上孝看著剛慌忙地從櫃中拿出了護照,又跑去了房內拿了皮包,硬是抓住了眼前這個有點失控的人。
「我要回日本。」
剛甩開了緊抓著他的手,才正要踏出門,又讓井上孝擋住去路。
「現在?別開玩笑了,你別忘了晚上還有重要的約會,這不是你一直期待的嗎?現在卻為了一通電話說回日本就回日本。」
「請讓開,我要回去見光一。」毫不客氣推開擋在他面前的人,現在什麼事情也都不重要了,什麼事情都比不上光一的生命還要重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