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少了你的未來(7)

第七章-<虛假的幸福>


「啊~。」睡房的燈管閃爍不停,沒一會進入不亮狀態。「又壞了。」剛按了按開關鈕,不見燈管有任何反應。

為了讓光一永遠存在,只好用窗簾擋住外頭的強光,一整天開著燈的結果,是半年內換五次燈。
「鈴~。」
剛才要拿出儲藏室裡的備用燈,門鈴這時卻響起,放下手上的東西,想先開門,門外人倒自己開了門進入,不用看也知道是誰。
「吃飯了嗎?我有買燒肉飯。」長瀨像回自己家樣,自行將他所帶來的食物放到餐桌上。
鑰匙是三個月前給長瀨,理由是長瀨實在太愛來他們家,至少一天一次,每次都要幫長瀨開門,所以甘脆給長瀨一把。

半年前,長瀨的記者會感動超多fans,現在己經是Johnnys事務所裡,除了SMAP之外就屬長瀨最紅;不過從長瀨每日到他家的頻率看,根本就估不出長瀨有多紅,真不明白,怎麼有人可以這麼紅又這麼閒,剛怨歎著,是喜多川不公平還是老天爺不公平。
「喂,你要做什麼?」長瀨見剛正爬上工作梯換燈管,連忙將剛拉了下來。
「換燈管。」剛冷淡回著。
「我來就好,你去休息。」
「這是我家。」
「我知道,但這些事以前是光一做的,所以現在換我來做。」
「我可以自己用。」剛強硬態度,長瀨鬆了手。
「鈴~。」門鈴又響起。
「去開門。」剛命令著,又爬上工作梯,熟練換上新的燈管。
對於長瀨害死光一的事,心底還是有些介意,但長瀨那種死纏爛打的個性,他堂本剛宣告投降。
「剛前輩,我買了燒肉飯來了哦!」翼脫下鞋子興奮說著。
「又是燒肉飯。」剛皺起了眉。
「你可以不要吃。」瀧澤對剛的埋怨可是不會留情,才脫下鞋,往餐桌那走去,一不小心跌了跤,腳輕微扭了一下,忍住痛沒叫出聲。
「活該,誰叫你愛亂講話,你看光一前輩來教訓你了。」翼故意取笑斥責著。
「什麼光一前輩來教訓我,你太迷信了。」瀧澤忍著痛站了起來,暗駡著連個好心人來扶他都沒有,喃喃自語著往餐桌那跳去。「怎麼每次來都要跌倒,這真是不祥之地。」
准一跟在翼及瀧澤身後進門,疑慮著問。「為什麼每次來你家窗簾都不打開,還大白天的開燈?」
「我才想問你,為什麼你會和翼他們一起來。」
「因為買燒肉飯時剛好遇到,所以就一起來。」
「不會吧!連燒肉飯都買同一家。」剛感受到胃的抗議。
「真的吔!連我也跟他們買同一家。」長瀨檢查著每一個袋子,果然,他們都愛到老字號的“天下第一家燒肉飯”買燒肉飯。
「你們都可以去當“天下第一家燒肉飯”的代言人。」剛抱怨歸抱怨,還是得吃。
「剛前輩,你什麼時候打算寫歌給我們?」瀧澤開口問著,這可是他今天來的目的,不然他連來都不想來。
准一也跟著邀歌。「上次你幫NEWS寫歌,讓他們狂買200萬張,所以看在我們感情很好的份上,也幫我們V6作一首。」
「我要準備個人專輯,沒空寫你們的。」
「好無情哦!」准一抱怨著,眼角瞄見在客廳的健次郎,在那一直轉圈,又一直跳來跳去。「剛,你們家健次郎現在在做什麼?」
「在玩。」剛不在意地回著。
「一隻狗在那玩什麼?」
准一的話讓所有人的目光全看向健次郎那。
「我也不知道。」剛拿出他的招牌無辜臉,要是他說健次郎在和光一玩,現場打死沒人信,還要讓人以為他瘋了。「健次郎過來。」
「還真是聽話。」瀧澤看著那隻膽小笨狗搖著尾巴來到剛的腳邊。
長瀨沒在意健次郎的事,關心起剛問道。「這次請誰當你的專輯製作人。」
「井上孝,很久以前見過一次面,是社長替我請的。」
「井上孝很有名,現在應該才二十八歲,單身,曾去過紐約學音樂,爸爸是xx財團的社長,媽媽是當年很紅的女歌手,井上孝做過的唱片都是銷售百萬,之前濱崎小姐的百萬單曲就是他作的,還有..。」翼正把他腦中所收集的八卦一一敘述。
「啊~。」長瀨突然想起重要事情大叫著。
「怎麼了?」剛問著。
「我答應下午3點要去接小步,現在幾點了?」
「2點半。」
「死定了,我會被駡死。」長瀨急著又吃了二口飯。
長瀨天然的反應,讓所有人不禁一笑,都快來不及接女朋友,還能再塞飯到嘴裡。
「我吃飽了,先走了。」說完,長瀨莽莽撞撞跑到大門前穿著鞋。
「我們也要走了。」瀧澤這時也開了口。
「我也是。」准一接著說。
「你們都是把我家當餐廳,吃完就走。」剛不滿抱怨著。
「剛前輩,對不起因為我們晚一點還有通告要上。」翼解釋著。
「嗯,那好好工作。」剛諒解著送他們到門口。
「剛前輩,我們先走了。」
「小心走,拜。」
「剛,大白天不要一直關著窗簾。」准一還是很在意窗簾的事。
「你快走。」剛用力將准一推出門外。
「真沒良心,拜。」
「拜。」
送走了客人,關上門,健次郎又在客廳裡跳來跳去。
用常理判斷,一般有養狗的家裡,小狗會興奮跳來跳去,則表示主人正在和狗玩,而且狗狗也玩的很開心,但,在堂本家絕對不是,通常都是壞心的主人在欺負狗,那個壞心的主人也只有一個,就是堂本光一。.
「光一,不要一直欺負健次郎。」
健次郎停止不跳,卻依舊見不著那個欺負狗的壞心人,現在那人,一定是一臉做壞事被抓到的笑臉。
剛微微揚起嘴角,就算什麼也見不著,他還是會記得,只要是跟光一有關的事,他都會記得,永遠也不會忘,他最愛的光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