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魔戀物語(5)

站在一個岔路口上,手裡拿著地圖,左看右望地就是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。
剛已經為了找不到路而覺得煩惱了,卻還有另一個令他更加心煩的事,那就是,身邊這名不太熟的男子,竟一副幸災樂禍地在他身邊左晃右晃,活像個糟老頭子。

再也無法壓抑心中的怒火,抬起了頭說道:「你已經跟了我一整天了,請問到底有什麼事?」
「沒事。」無懼剛眼底的憤怒,一臉無賴樣地說道:「只是我的直覺告訴我,跟著你一定會發生有趣的事。」
「有趣?」剛露出了不可置信的樣貌,不禁開始懷疑,眼前這傢伙的腦子裡到底裝了什麼東西,接著開了口反駁著:「我可是有重要的任務在身。」
「什麼重要的事?」光一好奇的追著問。
「到世界盡頭,取蝴蝶花救人。」
「死人谷呀!」光一想了一下,接著道:「我知道在那哦!我很久以前去過。」
「真的?」剛驚訝地叫了出口,卻同時對光一的話有些質疑,為什麼光一能活著出死人谷?
「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但我還記得路,可以帶你去。」光一向著剛,伸出了友善的手。
「你是騙我的吧。」剛用著肯定與質疑的口氣詢問著。
「什麼?」被剛沒頭沒腦的詢問,令光一錯愕地愣了一下,不禁猜測著,難道剛已經識破了他的身份?
「你沒去過死人谷吧!因為根本就沒有任何人,可以活著走出來。」
「我沒騙你,如果你不信就算了。」光一無趣地回著,還以為剛是個聰明人,可以猜出他的身份,看來他又遇到了一個笨蛋人類,不過剛對他說的話,反而令他覺得好奇,開了口反問著:「你說,沒有人可以活著出死人谷,那你還要去?」
「所以我說過,我有重要的任務,請你不要一直跟著我。」懶得理會眼前這個人,巴不得早點將此人打發走。
「原來如此呀!天性自私的人類要犧牲生命去送死呀!」光一抬頭低聲自言著。
「你說什麼?」沒聽清楚光一含在嘴裡的話,疑惑回問著。
「跟著你,果然會發生有趣的事。」光一抬起來頭,笑著回應了剛。
「呀?」光一到底在講什麼,怎麼他愈聽愈不懂。

光一突然搶過剛手中的地圖,連看也沒看就往右邊道路走去,還一副自信地說著:「走這條。」
「喂。」剛不悅地跟在光一的身後叫著:「把地圖還給我。」
「有我在你根本不需要地圖。」
「我並不需要你的幫助。」剛再次強調著,但走在他前方的人,像似沒聽見樣自故自地走著,腳步快地令剛根本追不上。



追不上光一的腳步,只好帶著一肚子的氣,跟著光一。
倆人走了一個時辰後,終於離開果山,進入了沙漠雨林。

厚實的黃色沙土,每踏一步都能印出腳印,不知明的眾多枯木圍繞在身邊,每顆枯木都呈現潮濕狀,與地上的乾燥黃沙成了強烈對比。
腐臭味一直存在與沙漠雨林內,雖是無毒,但剛還是受不了地拿了塊布包住鼻嘴處。
倒是光一一副沒聞到地自故自的走,剛不禁開始猜測著光一的能力。

當剛還在努力思索著光一這個人時,一聲接著一聲的古怪聲音,由遠處漸漸傳來,像似某種生物在地上拖行的聲音。

剛反射性地拔出繫在腰上的劍,只見光一依舊處之泰然地走著,搞不懂,光一是沒聽見?還是能力超強?

突然,剎的一聲,黑壓壓的身影往光一的方向撞去,剛瞥見隨即將光一拉開。
是一隻身長十尺的黑色長毛蛇妖,無毒性,但嗜吃人肉。

長毛蛇妖在第一次的攻擊失敗後,打算用著長身軀繞住它的食物。

剛雙手緊握長劍,使力地往長毛蛇妖的身軀刺去,卻吃驚著,長劍竟刺不進它的身體內。
向後翻了個身,躲開了長毛蛇妖對他的攻擊,這時發現長毛蛇妖的長毛如鋼鐵般堅固,一般刀劍根本傷不了它。

剛拉起身旁的光一,想跳離長毛蛇妖的圍困。
才一躍到空中,長毛蛇妖便抬起它的尾巴,向他們攻擊而來。
剛瞥見,已經來不及躲開,用著長劍擋開長毛蛇妖的攻勢,但長毛蛇妖的力道大到令剛毫無招架之力。
他與光一就這樣狠狠地被長毛蛇妖打落在地,同時長毛蛇妖捲住了光一,打算拖走光一。
剛死命地緊抓不放,卻在長毛蛇妖的最後一擊裡,鬆開了手,他再也無力抓住光一。
嘴角流出了鮮紅血絲,倒落在地,昏迷前還能看見長紅蛇妖拖走了光一的身影。
他很想救光一,但眼皮已經重到睜不開,好不甘心地閉上了眼。
心中最後的希望,他希望著光一要平安無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