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魔戀物語(15)

為了讓光一能早點習慣無月國裡的生活,便先帶著光一在最熱鬧的市集逛著。

可以看得出光一那好奇的眼珠正忙著打轉,而城內的百姓也全讓光一俊逸面容給吸引著,甚至還有人猜測光一是萬年古城的皇族,剛不禁覺得好笑,要是這群人知道光一是可怕的魔法族生物,不知道會做何反應呀!

「剛,為什麼他們一直盯著我看?」光一查覺到自己好像成為街上人們的焦點,不禁擔憂著小聲問道:「他們發現我是魔法族生物了嗎?」
「沒有,他們只是對你好奇,就像你好奇他們一樣。」
「哦。」光一這才放心,他還真怕要是讓人發現他的身份,剛會趕走他。

「剛..那個..」光一想起了他想詢問的事,卻又不敢問地吞吞吐吐說著。
「什麼事?」很少見到光一這個樣子,是有什麼重要的事嗎?
「那個..准一少主跟你..」
果然!光一果然在意此事,開了口澄清著:「准一少主是我最好的朋友,只有這樣..雖然我們..」
「剛,這是什麼?」

光一竟沒認真聽他講的話,玩心大起地拿起街上百姓在賣的肉包子,好奇地一直打量著。

「好可愛呀~好可愛呀~」光一看著手中的肉包子,直叫著不停,不懂這圓圓胖胖的小圓球是做什麼用,還軟軟的,跟某個人的臉很像。

剛有種被人忽略的感覺,想發飆卻又讓光一現在的模樣,給逗笑了。
要是他跟人家說,眼前這個像小孩子的大男人是兇殘的魔法族生物,他賭定不會有人信他。

「是吃的啦~」剛帶著無奈地又氣憤的語氣回著。
「吃的?」光一疑慮地看了看,沒吃過,小口咬了一下。
「吃大口點,才能吃到裡頭的肉。」
「喂,要付錢。」老闆這時出聲阻止。
「他是我朋友,我替他付。」剛拿出錢給了老闆。
「是剛將軍的朋友,那要吃多少都可以。」老闆拿到了錢笑開懷地回著。

光一聽了剛的話後,大口用力地咬了一下,直大叫:「好吃..好吃吔~」光一一臉吃驚地看著剛,他這輩子都沒吃過這麼特別又美味的東西。

接著,光一又見到另一攤的東西,指著手問:「那是什麼?吃的嗎?」看起來挺漂亮,感覺好像會很好吃。
「給女人用的髮髻,不能吃。」
「哦。」光一失望地叫了出聲,一副沒什麼興趣地,又往下攤玩去。
「那這又是什麼?」
「糖葫蘆,很好吃。」他可是超愛吃的。
「真的?」光一拿起一支,往嘴裡塞了一顆,馬上臉色大變,將口中食物吐了出,直駡著:「難吃死了。」
「怎麼會難吃。」剛嘟起嘴,不滿著光一竟說他喜歡的東西難吃,還把食物吐到地上,這真是浪費,不悅地搶走光一手中的糖葫蘆,這麼美味的食物,他打算自己吃。

剛吃了一顆他所喜愛的糖葫蘆後,想對光一表示糖葫蘆是美食的同時,竟不見光一的身影。
「人呢?」這傢伙跑那去了?
前看後找了,就是沒見光一人影,往前跑了一段路,還是不見光一。
「到底跑那去了?」喘了口氣說著,心急地四處搜尋著,但就是怎麼找也找不著。
低下頭,才發現他繫在腰上的錢袋竟不見了,不用猜,一定是被光一拿走,全城裡也只有光一有能力無聲無息拿走他身上東西,而讓他無法查覺。
又往回頭路尋找而去,還是沒看見光一。
最後他放棄了,不想找了,賭氣般地站在路中間,總覺得光一一定會找到他,一定會出現在他的面前。

果然!沒一會,光一大老遠地跑了回來,還一臉開心的模樣,站在他面前。
「跑那去?」這回他是真的生氣了,破口大吼地詢問著,卻將身旁的路人,全都嚇住了。
「買東西。」光一還是一臉笑的很開心的樣子。
氣得剛什麼話也駡不出口,算了,他可以說是徹底的敗給了這個男人。「把錢還我。」伸出手,至少要把他的錢還他。

光一握住了伸向他的手,銀色戒指就套進剛的的無名指上。

「剛剛好吔~」光一吃驚地大叫著,溶雪般的笑臉對著剛說著:「送你。」

一旁原本被嚇住的路人,這時全笑了,有的人笑著離開,有的人則笑著繼續留在一旁看好戲。

好啦~他這位無月國的守護將軍這回糗大了,連忙將手拉回,紅通了臉,慌亂地拔出套在手中的銀戒。

「為什麼拔掉?戴得剛剛好幹什麼要拔掉?」光一不滿地問著。
剛將銀戒拿到光一面前小聲詢問著:「你知道在人類世界裡,剛才的行為叫什麼嗎?」
「不知道。」

剛吐了氣,放了下心,還好光一不懂。

這時剛故意地放大了聲音,雖然是面向著光一,但擺明是向周圍的人尷尬地解釋著:「原來你送錯人了呀!呵~~像這種東西別亂送人呀~」
將銀戒塞回到光一的手裡,轉身急著離開現場,往人少的地方躲去,今天他真的是丟臉丟到家了。

而不知好歹的光一,竟沿路不停地跟著他,還猛叫著:「我沒有送錯人,我就是要送你,剛...。」
剛現在是巴不得回過身,狠狠揍光一上千上萬拳。

急著拐了個彎,躲進了無人的巷子裡,這才回過頭,狠狠駡道:「你能不能閉上嘴。」
「可是你戴剛好,就送你。」光一將手中的銀戒伸到剛的面前。
面對光一這種固執的行為,他也只能大嘆口氣,讓自己稍為平靜了下來,恢復點理智後,說著:「是用我的錢買的吧!」

光一沒有回話,沉默而不答。

「所以,怎麼能叫送我?」先指責了光一的錯。
「我要你留著。」沉默後再開口的光一,語氣變得令人有點畏懼,堅持地命令口氣,讓剛有點吃驚。
「我當然會留著,是用我的錢買的吔!」轉了個話,讓氣氛緩和起,不懂光一為何如此堅持。

接過了光一手中的銀戒,一股冰涼透徹的感覺從掌中傳來,銀戒在掌心中,輕盈到像似毫無重量的羽毛,上頭還刻著黑龍樣的立體圖樣,這..,是他們無月國所賣的東西嗎?

「戴起來。」
光一的要求,打斷了他的思索,沒想到光一還要他戴起來,這當然是..「不可能。」
「為什麼?你戴起來很好看。」
「我會收起來,但絶不會戴。」他又不是結婚的人帶什麼戒子,順手將銀戒放進了腰帶裡。

原本以為光一會再任性要求他,卻沒想到光一竟不再堅持,在心裡大嘆,好險!否則他還不知道,要為了這銀戒跟光一吵多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