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虎口山戰役(13)

夜谷

瀧澤秀明攤開手,擋在今井翼所騎的馬匹前,道:「我不準你去。」

「讓開,我要去救堂本剛主將。」

「你現在去只是送死。」

「我也不可能眼睜睜看著堂本剛主將,死在紅陽軍手裡。」今井翼激動回著。

「我不是承諾過,會陪著你,一起保護他。」瀧澤秀明從心底發出一句夾雜著真誠及哀求,大吼出聲:「請相信我。」

今井翼愕然一愣,他能相信他嗎?他是真的喜歡他嗎?還是這一切,只不過是戰月國軍師的一個計謀?

僵持不動的倆人,相互凝視著,直到軍營號角聲響起,才打破這場對峙。

「是紅陽軍的馬匹。」守備士兵大喊出聲。

今井翼及瀧澤秀明隨急趕到軍營大門前,一匹紅陽軍的馬正從遠處向他們奔來。

弓箭手們已經在一旁待命。

「不要放箭,是堂本剛主將。」今井翼擋到弓箭手面前阻止著。

「沒有我的命令,不準放箭。」瀧澤秀明嚴厲下達命令。

今井翼心急如焚奔向馬匹,驀然馬瞬間停下,騎馬之人像似失去意識從馬匹上跌下。

「堂本剛主將。」今井翼驚慌大喊出聲,他根本來不及救他。

倏然,一個急快的身影,從他身邊經過,接住差點跌落在地的人。

今井翼看清楚那人後,驚喜喊出:「森田主帥!」稍稍安下心,跑到他們身邊。

「剛。」森田剛喚著倒在懷裡的人,只見堂本剛左肩上的衣裳染滿鮮血,體溫還微微發燙。

堂本剛吃力抓起森田剛的衣領,讓森田剛的耳附到他唇邊,呢喃著:「健他們...。」

「別擔心,他們不會有事。」森田剛打斷堂本剛的話,擔憂著:「你先不要開口說話,我馬上帶你去找軍醫。」

堂本剛聽見三宅健一行人沒事,終於可以安心閉起疲累的眼,昏厥過去。

森田剛站起身的同時,便與剛下馬的赤西仁目光對上。

「剛才他為了抵擋紅陽軍的攻擊,不小心又讓傷口裂開。」赤西仁細聲對著森田剛解釋著。

森田剛看著說話的人,就算用國色天香也無法形容出他的美,不需開口問也可以猜出此人身份。

「快帶他回軍營吧!」赤西仁輕柔語聲中帶著催促之意。

森田剛向赤西仁禮貌性地行個禮後,便匆忙將昏迷之人抱回軍營內。

今井翼一直很擔憂跟在森田剛身邊,而被晾在一旁的瀧澤秀明,無奈低下頭,就算今井翼從他身旁經過,也只是無視他的存在。

今井翼永遠只會把關愛目光放在堂本剛身上。

心抽痛的苦,讓他猛然伸出手抓住今井翼的手腕。「偶爾,也看看我。」他哀求的語氣聲,又再一次震撼進今井翼的心裡。

讓今井翼不知所措胡亂回道:「等堂本剛主將病好再說。」慌忙將手從瀧澤秀明手中抽離,隨即跟上森田剛的腳步。

不敢回頭看瀧澤秀明臉上的表情,他還不清楚自己應該如何面對,逃避地告訴自己,一切等他想清楚後再說吧!



「仁!」

遠處傳來呼喚著,吸引赤西仁的目光。

星光閃爍的晴空漸漸被闇夜籠罩起,寬闊大地吹來一陣冷風,二個身影佇立在不同彼端凝視著。

「和也。」赤西仁無法分清楚,此刻,是用著什麼樣心情喊著他的名字,不過,能跟他再見面的感覺,真是太好了,莫名的淚水從眼眶中流出。

「仁。」龜梨和也狂奔到他面前,狠狠將他摟進懷裡。「太好了,你終於回來了。」一句很深的思念話語,讓赤西仁內心隱隱作疼。

「嗯,我回來了。」他哀戚的回應著,抬起手,抱著一直為他擔憂的人。

依偎在龜梨和也肩上的臉龐,有著兩道再也擦不乾的淚痕。

身心都成為相當齷齪不堪的他,還能再愛著他嗎?

還有資格抱著他、得到他的愛嗎?

手緊抓起龜梨和也的衣裳,他好想告訴他,現在他的心好痛苦,但他卻什麼話也不能說。



另一道佇立在遠處身影,默默注視著相擁的倆人。

山下智久每一次都只能站在遠處,靜靜看著。

手,壓在痛疼不己的左邊心臟前,哀怨雙眸含著滿滿淚水,一點一滴的流下。

不是已經警告過自己,他們本來就是相愛的一對,為什麼還要笨到讓自己愛上他。

狠狠捶著自己的心,呢喃怒罵著:「我真是這世上最笨的笨蛋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