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相愛最後的那一年(序-1)




喀喳、喀喳的拍照聲及刺眼閃爍的閃光燈,十幾台的照相機再加上十幾台的攝影機,對著他不停拍攝著,深怕會露掉半點他帥氣的動作。

今天,他又得了個獎-『最佳男主角』。

第一次演出電影,就拿下日本藝人界最高的獎項,他是該感到高興。

一踏出電視台大樓就讓記者團團圍住,傳入耳裡的話,不外乎就是-
「堂本光一先生,恭喜您得了獎。」
「堂本光一先生,可以請您發表一下得獎後的心得嗎?」
「堂本光一先生,您主演的電影不但票房第一,您所主唱的主題曲銷售量也破了二百萬張,現在還得到最佳男主角獎,不知道您有沒有什麼話想對您的影迷或歌迷說的呢?」

『沒有。』心裡大大呼喊著,他沒有任何話想對愛護他的影迷或歌迷說,一句也沒有。

最後已經不記得對那群記者說了些什麼,反正那些話不外乎就是感謝,對他而言,不是出於心中想說的話,一點也沒有必要記錄在心中。


回到他在東京的家,一間六十坪大的公寓房子,光是客廳就佔據三十坪,微弱黃燈照著深灰色的地毯。
客廳裡的佈置簡簡單單,黑色的五人座沙發、黑色的茶桌、黑色的液晶電視機、及放在廚房入口旁的黑色酒櫃。
再走進他的臥房,一樣,床是用全黑的被單舖上,一旁靠窗的桌椅依舊是黑的。
唯一和這些黑色系列成為對比的顏色只有潔白的牆,卻只是讓人覺得更加冰冷。
而他就住在這處沒有溫暖、沒有愛的冰冷家裡。


已經是全身疲累,卻沒有打算上床休息,坐在沙發椅上,目光停在眼前的桌曆上。

上頭的日期停在今天-四月十號。

一個很特別的日子,他沒有忘記,一直都沒忘。

「剛。」
四月十號是他口中這個人的生日。
「我現在已經成為了日本的有名人。」沒有任何喜悅或炫燿的語氣,平淡地令人感到一絲絲哀傷。
「真的很對不起,原本答應你要成為全世界最厲害的醫生,現在卻只變成了個明星。」無奈地嘆了口氣,一改正經樣地俏皮的說著。「沒辦法,我的頭腦就是沒辦法比上你的金頭腦。」

『那是因為你太不用功了。』
懷念又遙遠的回應著,從他心裡最最深處傳了出來,眼角流出了無聲的淚。
閉上了雙眼,腦海裡的畫面,像翻書般地快速回到了十七歲那年。

他和剛最後的那一年。



第一章-回憶的開始


粉筆在黑板上刻下字所發出的聲音,不斷地在教室內響著,認真向學的學生們不時抬頭、低頭抄著筆記。
然後,意外的,不應該存在的聲音漸漸發出,微弱的打鼾聲毫不給老師面子地在教室裡發出。

啪的一聲,是粉筆毫不留情丟向那個正在睡夢中的學生頭上,也打斷了鼾聲。

「堂本光一,今天才開學第一天,你就一點面子也不給我,敢在我的課堂裡睡覺。」數學老師-中居一肚子火的大開駡。

「中居老師,我那敢不給你面子。」一臉睡眼惺忪緩緩站起了身回答。

「給我滾到外面罰站。」撕破嗓子地大吼著。
他最討厭像堂本光一這樣的學生,不,應該說,他只討厭堂本光一這個學生,但,令他最不懂的是,像堂本光一這樣混的學生,卻有辦法考進奈良第一志願的學校-奈良男子高中,本來篤定憑堂本光一這塊料,頂多讀一個學期就可以被當到退學,卻沒想到,他竟可以每學期每一科都以及格分數六十分剛剛好過關,作業也都有本事按時交出,連他想當堂本光一都當不到,愈想就愈一肚子火。
看著搖搖晃晃走出教室的眼中釘,卻沒注意到底下一群學生裡,其中一個注視堂本光一的關懷眼神。


下課鐘才剛打完,中居老師一離開教室,幾名數學能力不太行的學生圍到了靠窗最後一排的位子旁。
「剛同學,中居那死老頭這次出的作業題目超難的,拜託你寫好作業後借我抄一下。」
「也順便借我,拜託。」
「我也要,拜託。」
「可是..。」面對那麼多人的要求,他並不是不想借出他的作業,只是..。「作業還是要自己寫過會比較好,而且老師也說過不可以借別人抄。」
「別那麼小氣。」一聲不算大聲卻有點不滿的語氣回應著剛。
「可是..老師說...。」剛想拒絶的話愈說愈小聲,不是害怕,只是找不到可以回絶的藉口。
「全校第一名的乖寶寶堂本剛,只會老師說、老師說的,你還以為你在讀幼稚園嗎?」嘲諷的話從眾人中響起。
剛看了看那人,算是他的死對頭吧!全校的第二名-江成同學,這人老是把他當成競爭目標。
「那你以為我在外頭罰站就不會溜回教室裡來嗎?」說話的人狠狠地往江成同學臉上打了一拳。
站不住腳的江成,跌落在地求饒說著。「光一老大對不起,我只是在跟剛同學開玩笑的。」
「開玩笑?。」刻意提高了”開玩笑”這三個字的音量,他可聽不出剛才的話那裡像開玩笑。
「對不起,請原諒我。」又是一聲求饒。
「算了,這次放過你,快滾。」
「謝謝光一老大。」江成的話一說完,便和其他同學一樣,跑回自己的座位上,誰也不想去惹這位學校流氓。

趕走了纏著剛不放的同學,這回換他直接拉了張椅子,坐到剛的身邊。「剛,剛,剛。」連續不間斷叫了好幾聲。
「幹什麼。」不喜歡光一老是這樣叫他,更不喜歡光一老是像個流氓一樣。
「好無情的回應,也不看看剛才是誰幫你解圍。」口頭上抱怨起剛的冷漠。
其實他也不想成為這所學校的老大,只是看不慣別人老是吃定剛的好脾氣,再加上這所學校的學生,全是欺善怕惡型的,他只要兇一點就沒人不怕他,也就是這樣莫名地當上了這所學校的老大。
「這種方法我才不喜歡,而且你剛才又不認真上課。」
「太難了啦,聽不懂那個死中居在講什麼,晚上我到你家,你教我吧!順便一起寫作業。」
「來我家只是想吃我媽煮的飯,每次也只讓我教你必考題,一起寫作業只是想抄我的作業。」剛道出了光一真正的陰謀。
「唉,沒辦法,我的頭腦就是沒辦法比上你的金頭腦。。」
「那是因為你太不用功了。」
「是,是,是。」光一不想回嘴與剛強辯。
「你跟剛才那些同學還不是一樣,只是想要不勞而獲,你這樣根本無法進步。」開始訓誡起全校最最尊敬的流氓老大。
「我跟那些人不一樣好不好,好歹我跟你從小一起認識到現在,好歹我跟你是隔壁鄰居,好歹我每次都保護你。」拼了命想要證明自已與別人的不同,他可不想在剛的心裡只是跟那群癟三一樣。
「我知道了啦!不要一直強調啦!」隱藏起喜悅的心,裝出一付不耐煩的樣子。

響起的上課鐘聲打斷了他們的對話。
光一急著起身。「呀!上課了,我先回外頭去站,免得等一下那個死中居來了又要說我偷懶。」
「你本來就在偷懶了。」
光一沒聽見剛在最後補的這句,急著跑出教室外,假裝一付乖乖樣地站好。
看著這樣的光一,剛搖了搖頭,臉上揚起了無奈的笑容,他的這位從小到大的好朋友,一直都是愛玩打混的頑皮樣。
當年要不是光一拼了命地求他並答應他,只要他幫光一考進這所學校,就會好好讀書,他才不會幫光一作弊。
但,現在看到光一的樣子,他後悔了,早知道就不要出手幫忙,還以為光一進這所學校會變用功,結果只是變本加厲的混,沒事就欺負同學,作業從不自己寫只會抄他的,上課也只會睡覺,不然就是跟老師作對,一想到這,剛不免嘆一口氣,看來,當年他真的做錯了。

「真羨慕你。」坐在剛前頭的人突然回過身面向剛說著。

這句話打斷了剛正在悔恨的思索,而那人話一說完後隨即轉了回身,再度背對著剛。

面對前座的同學突如其來的反應,令剛一頭霧水地呆傻著,不明白,為什麼要羨慕自己?不懂,完全不懂對方話中的用意。
況且對方還是今天才剛從東京轉學來的新學生-町田,根本沒有任何機會講到話,更別說認識了。

自己,到底那裡可以令這位從大都市轉來的學生感到羨慕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