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少了你的未來(10)

第十章-<復仇的原因>


一整天下來,先是節目錄影,接著是錄專輯,辛苦到晚上才結束,拖著疲憊身軀回到家,面對的卻是寂靜無生氣的屋子,心情頓時盪到最谷底,隨手將鑰匙丟在地上。
健次郎還趴在角落邊,光一呢?還在這屋子裡,但,就是感受不到光一的活力。
坐到健次郎的身旁,光一應該就在他的面前,二天了,光一一直在這角落旁待了二天。
是躺著?坐著?還是站著?他根本就不知道,什麼也看不到,伸出手直摸到牆上,就是摸不到光一。
「光一,我想再聽你的聲音,能不能再跟我說話。」隱隱作疼的刺痛在心裡泛起,不能流出淚,不想讓光一擔心。「告訴我,你怎麼了?」

聽見了,光一聽見剛的話,緊皺著眉,灼熱的燙傷又再發作,咬住牙忍住,美麗的臉龐被傷痛狠狠地扭曲著,吐出了一口氣,減低了些許痛楚,睜不開眼,發白的雙嘴開不了口,想讓剛知道井上孝的目的,想要保護剛。



剛一進錄音機,見到井上孝手上包著白繃帶,是上次健次郎讓井上孝受傷的傷口。「你的傷口現在怎麼樣?」
「放心,沒事。」
「對不起,我家的狗讓你受了傷,是彈琴的手,卻被弄傷,真的對不起。」有點婉惜,又再次道了歉。
「你是把我當成光一,所以才會心疼,對吧?」
「你在說什麼?」突如其來的話讓剛覺得不自在。
「我原本並不像光一,因為有人喜歡光一,所以刻意扮成光一,希望那個人可以喜歡我。」
剛不明白井上孝到底想要說什麼,正想開口回話時,瞬間,白色手帕帶著淡淡香味摀住他的鼻子,來不及推開,腦海裡一面空白,最後的印象是跌倒前有人抱住了他。



有知覺的第一刻,直覺頭好暈,晃了晃頭,希望能舒服點,一個冰涼尖銳的東西正頂在他的脖子上,睜開了眼,是他自己的家,卻沒見到健次郎。
「醒來了,我可等很久。」
意外的,剛沒讓人綁住手腳,但,井上孝手上的那把刀卻頂在他的脖子上。「為什麼?」井上孝為何要這麼做。
「還記得你昏迷前,我對你說的話嗎?」
剛沉默思索著,空白的腦海還沒完全回復。
「我原本並不像光一,因為有人喜歡光一,所以刻意扮成光一,希望那個人可以喜歡我。」井上孝又重複了一次。「我很愛她,是你們害死她的。」
「誰呀?」剛完全無法了解井上孝的話語,他們害死了誰?
「三年前墜樓自殺的女明星,石田美子。」
陌生又熟悉的名字傳入耳裡,他還記得石田美子,她曾經跟光一告白後沒多久就自殺,搖著頭,反抗著道。「可是石田美子自殺原因不是因為光一,是因為她被..。」
「住嘴。」井上孝狠狠一拳打在剛的臉上,他不想再聽見石田美子的死因,他絶不接受石田美子是被變態歌迷強暴後自殺。
剛擦拭嘴角流出了血絲,反駁著。「她的死跟光一沒關係。」
「不管有沒有關係,我就是看不順眼你們感情那麼好,而美子卻要死。」憎恨的眼神流露出哀傷及痛苦。「美子連死前還是不願接受我,為什麼她就只喜歡光一。」當著剛的面前大聲怒問著。「你告訴我,我有那一點比不上光一,憑我的家境,我的才華,我的外表有那一點輸給光一,為什麼美子就是不願接受我?」
「善良,光一比你善良多了。」
「少在那說放屁的話,善良的人又如何,還不是得死。」
剛一陣沈痛,井上孝說的沒錯,光一是死了。
「心會痛吧!」看穿剛的心思,冷冷暗笑著。「我可是計畫很久才有辦法殺了光一。」
「你說什麼?」瞪大了眼驚恨地看向井上孝。「你再說一次。」
「堂.本.光.一.是.我.殺.死.的。」一字一句清清楚楚道了出口,他要剛聽愈清楚愈好。「要殺堂本光一我可是足足計畫三年,好幾次都沒成功,沒想到上次竟成功到不花任何精力,連讓人懷疑都沒有。」自豪著他的計畫。
「為什麼要害死光一。」一拳揮向前這兇手,恨死眼前這男人。
井上孝機靈閃開,要對付剛實在太容易,用力將刀抵在剛的脖子上。
剛停下了憤怒的拳頭。「為什麼,為什麼要害死光一?」很想知道,就算石田美子不愛井上孝,也不關光一的事。
「因為我嫉妒你們太恩愛,過的太幸福,為什麼美子死了只有我一個人在痛苦,我不甘心。」
「你有病。」充滿恨意地駡著,心疼他的光一,瞪著井上孝不放的眼眶泛起淚水。
「別替堂本光一難過,現在輪到你,你還是留著眼淚替自己哭吧!」丟出紙筆放在剛的面前。「把遺書寫一寫。」
「想得美。」他還沒替光一討回公道,說什麼也不會死。
「你最好別反抗,早點寫一寫,我早點送你走。」斜眼瞄向坐在牆角邊受著灼熱燙的光一。「說不定在堂本光一消失前你還能看到他最後一眼。」
「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?」驚問著。
「上次我將十字架插進堂本光一體內,現在他可痛苦死了,只要他受不了痛苦拿出十字架就會魂飛魄散,所以你還是早點去看看他吧!我怕晚了你就見不著了。」邪惡狂笑起,他的計畫真是太完美了。「快寫。」再使力於頂住剛脖子上的刀子,他開始沒有耐性。

『剛。』微微動了雙唇喊著,睜不開的眼,只能一直聽見剛及井上孝的對話,一直想要阻止,卻沒有何任的辦法,他不要剛死,剛是要活在有陽光的世界裡,而不是像他一樣只能與黑夜做伴,祈求著神,請你救救剛,只要能救剛,就算要他的靈魂也行,拜託。

碰的一聲,門瞬間打開。「剛,我想起來了。」長瀨突然開門衝進,一見眼前這幕,先是呆愣一秒。
剛隨即推開井上孝。
長瀨反應過來後,直接揍向井上孝。「是你害死光一。」
井上孝揮著他手上的利器,長瀨驚著躲開。
「沒想到你知道是我害死光一,我以為當時你已經昏迷。」
「你別想逃,你就等著坐牢。」長瀨護著剛,斥責著。
「我本來就不想逃,我只想要讓他們不幸福。」退到窗邊,伸出手打算讓外頭烈陽照入。
井上孝的舉動讓剛向前拉住井上孝的手,他絶不讓井上孝拉開窗簾。「我不允許你再害光一..。」腹部漸漸感到一陣疼痛,鬆開拉住井上孝的手,鋒利的刀就插在他的身上,光明的世界開始離他好遠,這就是死亡的感覺嗎?那他能見到光一了嗎?太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