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再見愛情(10)

帶著最沉重的心走出社長室,才輕輕關上門,一個轉身,出現在他面前的人,憂心走到他面前。
「這樣做真的好嗎?」多麼反對的語氣,卻沒有任何責備的意思。
「准一。」喚著來到他面前的人。
「光一要是知道會很難過。」
「我知道。」猜得到光一會有多難過,一定比掏空他的心還要痛,但,還是只能請光一原諒他,原諒他的自私,原諒他的膽小懦弱。
胸口一直憋著哀傷的痛,痛地令他好想流淚,直撲向准一身上,緊緊抱著痛哭出聲,最後一次對准一的依賴,不捨哽咽地脫口而出。「再見。」



昏暗小酒吧內,長瀨又飲入一口酒。「光一,告訴我,我該怎麼辦?」長瀨將手中的酒,喝得一滴不剩。
「我怎麼會知道該怎麼辦。」不是他想不到方法,而是這種事情跑來問他不是件很奇怪的事。
「你以前為了剛的事煩惱,還不都是跑來找我,現在我有困難你就回的那麼隨便,枉費我那麼喜歡你。」忍不住開始抱怨起。
「就是因為這樣,我才不知道要如何回答你。」光一終於駡出口,不明白這個人怎麼可以天然成這個樣子。
「可是我現在只要遇到濱崎就不知道該怎麼,心還會噗通鋪噗通的跳,還會臉紅,我不是喜歡你嗎?為什麼還會對濱崎..。」長瀨開始滔滔不絕說起他的心事。
「我為了拍戲已經有一個星期沒見到剛,今天好不容易提早收工,能不能讓我先回去。」光一毫不客氣打斷的說道。
「不行,至少先告訴我,我該怎麼辦。」
「去親她。」
「什麼?」這是什麼爛方法。
「親吻是可以證明自己真正心意的最好方法,如果你不愛她,在親吻的過程中,心是不會有反應的。」
「當然不會有反應,我喜歡的人一定還是你。」嘴上堅定的回著,心裡卻開始了另一種起伏,刻意拋開真正的想法,將光一抱著要求道。「今天留下來陪我。」
「別開玩笑,不可能。」不留情地推開長瀨,現在他和長瀨的關係只是單單純純的好朋友。
「我沒有要做什麼,只是今天心情真的不好,想找個人陪,很普通的陪,你不用想太多。」
「不行,我說過要回去陪剛。」
「今天就當作是為好朋友留下,可以嗎?」又再次求著,眼神中流露著對光一最需要的依賴,現在的他真的需要有人陪。
光一遲疑停了一下,沒有馬上回答,心頭上一直有股不安,無法確定是何事,讓他感到不安,很想馬上見到剛,但,只要一跟長瀨那哀求的眼神對上,就真的無法開口說“不”。
「好吧。」最終還是忍不下心拒絕。
「光一你真是太好了。」感謝起光一的相陪,又開始碎碎說起。「其實那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和濱崎發生關係...。」
光一沒認真聽傳入他耳裡的話語,拿起手機播了剛的手機號碼,想告訴他今晚不過去找他了,電話卻直接進了語音,有點疑慮又打了剛家中的電話,響了很久,一直等不到有人接起電話,猜想著,是出去?還是去工作?
「喂,你有沒有聽到我剛才講的。」長瀨有點醉意地抱怨著。
光一這才回過神,放下手機無奈說道。「有,你講吧!」



長瀨皺著眉睜開眼,按了按宿醉後的頭疼,坐起了身,他還在酒吧裡,看了手上的錶,已經是凌晨三點。
「醒了。」
「你還在?」長瀨意外著光一這次竟一直陪在他的身邊沒走,心裡有著陣陣的感動。
「嗯。」光一只是淡淡回應,焦慮地又拿起手機播著電話。
「還沒找到剛?」
「嗯。」一邊回應著長瀨一邊聽著電話響聲,還是沒人接的電話,再度掛上。
「打給深津,他應該知道剛的工作行程。」
「打過了,深津沒接電話。」語氣是沉穩不急回著,心頭不安卻一直盤旋著。
此時,光一手機響起,一見是深津打來的電話,慌著接起電話怒斥著。「剛才為什麼不接電話。」
『對不起,因為工作所以..。』又得罪到光一,他不禁暗駡自己怎麼會這麼倒楣。
「剛呢?」打斷深津的話,他只想知道剛現在人在那。
『啊?』深津有點吃驚光一會來問他剛接著回。『剛沒跟你講嗎?那明天社長應該會告訴你吧?』
「什麼事?。」總覺得有不好的事將發生,已經無法等到明天再被告知。
『就是..。』深津實在講不出口,話到嘴邊停了下來。
「我叫你講。」心急不已了深津還拖拖拉拉地,令他更加不悅。
『剛,昨天下午跟社長解除所有合約,離開Johnnys。』
從電話那頭傳來的話語內容,只能讓他呆滯地不知該作何反應,“為什麼”三個字在心裡不停來來回回,無法明白剛為什麼要離開Johnnys,更不明白剛為什麼沒先跟他商量,還有另一個他最最害怕的,就是為什麼今天他找不到剛。



開了門,光一直衝進剛的住家,所有家俱的擺設全沒變,但,卻有種空空洞洞的感覺。
隨後跟來進來的長瀨,亦相同的感覺一樣在心裡。「剛,是不是搬走了?」
光一沒回應,目光掃著房子四周,所有剛最珍貴的東西,全不見了,每發現一樣消失的東西心就多刺痛一下,剛將他所愛的全帶走了。
好恨,一股無法控制的怒氣,一下子全宣洩而出,現在眼前所有的事務,他只想全都將它毀壞。
用盡全力抬起椅子丟向玻璃櫃,碎裂的聲音已經傳不進光一的耳裡,不理會長瀨的阻止,一腳踼翻客廳裡的小圓桌,根本想不出可以怒駡出口的話,只能吼叫著把心中所有的怒氣狂吼出聲。
但,不管他如何發洩心還是很痛,更氣,不管他如何怨恨還是無法討厭剛,坐落在地上,就是讓碎玻璃割傷,也已經沒有任何的痛楚。
他,不也是剛的最愛,為何剛只把其他最喜愛的東西帶走,卻沒來帶走他,只要剛開口,他一定會跟,為什麼只留下他一個人。
哭了,這回他真的哭得出來,因為他己經徹底被遺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