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未來篇(8)

就在澀谷昴吃完蘋果,看完八卦內幕,走回到堂本剛的帳棚門前時,愕然停下腳步。

他又只能站在門外,看著另一幕八卦內容。



「你們家的長瀨,真的很吵。」堂本剛清醒時,開口的第一句話,就是嘟起嘴,不滿抱怨著。

「嗯,我也覺得有點吵。」光一認同回著,他沒想到長瀨智也竟會在營區裡大吼大叫。

「他到底想把我們家的准一,騙到那裡去?」堂本剛雖還虛著身,卻很不放心問著。

「誰知道。」光一聳了聳肩,笑笑回著。

俯視著懷裡的人,指間疼惜輕拂著堂本剛的髮絲,像剛才那樣平淡的話對,他還想要更多再更多點。

當堂本剛抬起眼,望見光一佈滿血絲的眼眸,心底泛起一陣疼。

手輕放在光一眼角邊,斥著:「我不是已經替你治好眼底的傷,為什麼你還要讓它裂開?」

「只要你在,它就會好。」

「是嗎?」堂本剛呢喃自言著,讓人猜不透的話語在閉上眼時,一同隱藏於心底,最後只是淡淡道:「我有點累,想睡一下。」

當他的手離開光一臉龐時,驀然讓光一牽起,雖然心驚,卻沒睜開眼,只是揚起個笑容,任性要求道:「在我傷還沒好之前,你都不可以離開我。」

他的話才剛說完,一個吻就覆在他唇上,溫溫暖暖,充滿無限愛意,流進心裡。

他們會很幸福吧!

再下次見面的時候。



「你在想什麼?」

一個突兀的聲音,讓澀谷昴回過神,原來是森田剛坐到他身邊。

「又在想他們的事情?」

「嗯。」澀谷昴尷尬點了點頭。

森田剛拿起桌上的瓜子,悠哉說著:「放心,他們一定會很幸福在一起。」

「嗯。」他也相信。

「如果他找得到他的話。」森田剛補充說著。

澀谷昴笑出了聲,回道:「也對。」

心中有種淡淡失落,他一直無法理解,堂本剛明明最需要的人是光一,卻總是選擇離開光一。



他還記得,當堂本剛醒來後沒多久,長瀨智也和岡田准一就先離開。

本來他以為,堂本剛最後也會跟光一一起走,但就在堂本剛可以下床後的某天夜裡,他巧遇堂本剛騎上馬匹的身影,像似打算獨自離去的模樣。

他無法理解追上去,問道:「你要走了嗎?」

「嗯。」堂本剛笑笑點著頭。

「一個人?」

「嗯。」堂本剛再笑笑點著頭。

「為什麼?光一不是你一直在等的人嗎?」他激動問著。

「你還記得呀!」堂本剛驚訝著,沒想到澀谷昴還記得小時候的事情。

「為什麼不跟他一起走?」他又再次追問著。

「方式不對、時間不對。」語畢,他不再多做解釋,快馬離開澀谷昴的視線。

堂本剛的答案,讓澀谷昴一頭霧水,完全無法理解,一個勁往光一的帳棚方向衝去,想告知光一。

誰知他才一踏進帳棚內,只見光一無奈笑看著手中的紙條,道:「真是一個固執的人。」

「他才剛走遠不久,你現在去追還來得急。」澀谷昴來到光一面前說著。

光一搖搖頭,道:「相見的方式不對、時間也不對,就算追到,他還是會走。」

澀谷昴霎時一愣,沒想到倆人幾乎說出一模一樣的話。

「放心,我們一定會再見面。」

這是光一最後對他說的話,也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。



現在回想起來...「不知道,他們見到面了嗎?方式及時間都對了嗎?」

「不知道。」森田剛驀然想起一事,道:「一個月前在城外的西河邊見到剛,還有翼和瀧澤。」

他不是很確定事情的經過,說著:「整件事好像是從懸崖下開始發生,瀧澤要翼以後不要再煮飯,翼認為瀧澤嫌他煮的東西不好吃,一氣之下就跑出來,本來是要到酒樓找我們,但剛好巧遇正在河邊釣魚的剛。」

「然後呢~瀧澤追到翼後,就跟翼解釋,因為他不希望翼每天太辛苦,所以才叫翼不要煮飯,於是你可以開始想像一下那畫面。」

「站在河邊的三個人,一個拼命在道歉,一個就把剛拉出來擋,一個就是想釣魚、想把那對情侶趕回家。」

「哦~。」澀谷昴稍稍仰起頭,半開的嘴,認真想像,驀然覺得自己模樣,不太雅觀而回過神,問道:「後來呢?」

「不知道事情怎麼解決,只知道翼又跟瀧澤回懸崖下,然後剛很生氣,因為他那天好像沒釣到魚,所以沒飯吃。」

「呵!」澀谷昴不禁笑出聲。

「還有呀!今早光一有來酒樓,我告訴他一個月前見到剛的事情。」

「那,他們...。」澀谷昴激動想問,他們見到面了嗎?卻結起巴。

森田剛也明白澀谷昴想問的問題,很自然接道:「不知道,因為剛從來不在同一個地方待超過一個月,就像他的頭髮一樣,同個照型不會超過十個月。」

「也對。」澀谷昴認同點了點頭。

這很像堂本剛的作風,如同他第一次遇見堂本剛時的那頂怪帽子一樣。

心中,驀然有種感覺...「他們一定會見到面。」



光一急促腳步,沿著河邊來來回回好幾趟,就是沒見到一個穿著怪異服裝,釣魚的人。

稍稍喘著氣,停下腳步,看著清澈透明的河水,裡頭有著自己失落的倒影,不禁想問,他又慢一步了嗎?

「先生,你在找什麼?」

一個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聲音,從他身後傳進耳裡,這回,他終於可以安下心。

光一回過身,道:「嗯,在找人。」臉上淺淺笑意,看著他找了許久的人。

一個手拿釣竿,肩上背著釣具的男子,一身淺淺淡紫衣裳,站在陽光底下。

他的笑容還是如同天使一樣的純潔動人,美妙聲音從他唇裡傳出,問著:「需要幫忙嗎?」

「不,已經不用了。」光一順了他的意說著。

「那真是太可惜。」他露出婉惜的表情。

「我的名字叫光一,你呢?」光一故意像第一次認識般問著。

「堂本剛。」他也配合回著。

「我可以叫你剛嗎?」

「嗯。」他點了點頭,表示同意。

「那你可以跟我一起走、一起生活嗎?。」光一又再次追問著。

「你對第一次認識的人,都這樣說嗎?」堂本剛故意刁難回問。

「不,你第一個,也是最後一個。」

光一的話,讓堂本剛心頭感到一陣溫馨,臉龐上露出幸福笑意。

他刻意裝出大方施捨模樣,回道:「真是麻煩呀~,好吧!我答應你,記得要感謝我。」

光一雙眸幾乎是笑成條線,從未體會過的開心,讓他衝到堂本剛身前。

一個相互的擁抱及一個最深的愛吻,在陽光底下,再次幸福展開。

-END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