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魔戀物語(4)

靠著戰馬奔馳的速度讓他們倆人,暫時與身後的黑虎妖拉開了距離,卻沒想到,在前頭的一個轉彎後,竟有倆隻黑虎妖趴在路中休息。

這二頭黑虎妖一見到他們,隨即起身向他們攻擊而來。

剛雖然很不想跟黑虎妖正面交鋒,但他們已經無路可逃了,只好硬著頭皮拔出了長劍,往右手邊那隻黑虎妖衝去,一劍砍下了它的頭。
另一隻黑虎妖卻在同時,一口咬住了戰馬的喉結處;戰馬受不了疼痛地,哀叫了一聲,隨即倒下。

剛緊抓著男子的手,一個躍身跳到黑虎妖的身後,卻也瞥見一直追在他們後頭的黑虎妖身影,剛想也不想,拉著男子拔腿就跑。

幸運地,就在不遠前面,出現了一大片湖水。

剛第一個反應就是躲水裡,卻查覺到身後的男子好像並不願意,可是黑虎妖就快要追上了,為了活命,剛硬將男子拖下水,然後將男子整個人壓進水中,接著自己也跟著一起沉入。

黑虎妖沒瞧見他們躲進湖水之中,只是一個使勁地往前方追去。

沒多久,剛先浮出水面,確定了黑虎妖全離開後,才放心地讓男子從水裡浮出。

剛擦拭去臉上的水,想起了剛才男子不願與他躲進水裡的態度,便開口抱怨著:「你這人還真奇怪,都快沒命了還想挑地方躲呀!」話一說完,剛正眼注視到男子樣貌時,竟頓時讓他看呆了,從沒見過如此氣質非凡且又脫俗的男子。
一張精緻的臉孔上有著俊挺長鼻,就連雙唇也充滿了迷人的誘惑力,更別說他那細長雙眼中所流露出的高傲神情,竟讓身為無月國統領十萬大軍的剛,也感到折服。
這也是剛此生以來,第一次見到這麼俊美的人,就算是晴海國最美的人,也比不過他眼前之人;但可惜的是,這人臉上卻只有一副令人畏懼的冰冷表情,而迷人眼眸中,竟對著他流露出不善的敵意神情。
「我..我可是想救你吔!」剛察覺到對方不悅的心情,急忙地解釋,卻沒想到他竟緊張到結巴。
「救我?」男子皺起了眉,一副懷疑的語氣。
這令剛感到極度不悅地回駡著:「癈話,難道我想害你嗎?」他又不是吃飽沒事幹,就算是長得再怎麼俊美的人,如果是個不講理的人,那在他眼裡也只是令他厭惡的人。
剛帶了一肚子的氣,轉了身,往岸上走去。

「想救我..?」男子低語思索著,這可是他一生中遇過最有趣的事,緊追在剛的身後叫著:「喂、喂、喂..。」

剛不理會地走上岸後,回過了頭,不悅的口氣說著:「我有名有姓。」
「光一。」男子已經走到了剛的面前。
「啊?」什麼光一?剛不懂對方的意思。
「光一。」男子指了指自己。
「你是說..你叫光一?」剛好像有點懂對方的意思地回問著。
「對。」溶雪般地笑容流露而出,對方終於懂他在說什麼了。

剛不可否認,當他看到光一露出笑臉的那一刻,確實令他覺得心動,可是此人的行為,實在太像個..怪人!

「我叫光一。」光一再次自我介紹,雙眼死盯著剛看,像似在等待著什麼,看得剛全身不自在。
「我叫光一。」光一又說了一次,手卻指向了剛。

剛不解地看著光一的行為,對方到底想幹嘛呀!

「我叫光一。」光一刻意放大聲了音量,又拼了命指著剛。
剛這時才恍然大悟地回道:「剛。」猜測著對方可能是想問他的名字吧!
「剛?」
「我的名字。」剛解釋著,再一次地正式介紹著道:「我是無月國的守護將軍,剛。」

光一那冰冷的臉龐上又露出了笑容,但已經在剛的心底認定,此人絕對是個怪人。

剛深深地了解,只要一離開人類的國土,凡在非人類的世界裡,遇見的任何人、事、物,最好保持著距離少惹為妙。禮貌地向光一行了個禮後,轉身就跨著大步急著走。

光一連忙衝到剛的面前,擋住了剛的去路,急著解釋道:「不要走,我不是..怪人,我只是很久沒開口說話了。」
「呵~呵~呵~。」剛尷尬地笑出聲,沒想到光一竟猜中他心底的想法,況且怎麼會有人很久沒開口說話,那不是怪人是什麼。
「因為我沒有親人、沒有朋友,已經很久..,一直都是一個人,活在這世界上,過了很多年..。」

從光一冰冷的臉龐上,可以看出一股淡淡的孤單哀愁,這令剛感到十分熟悉,就像看到自己一樣。

「請問你原來是那一國人?」剛不禁同情地開了口詢問著。
「沒有。」
「原來是浪人呀!」剛直接下了定論地說著。

所謂的浪人,亦是人類,卻不生存於任何人類國土之內。
早在好幾千年前,妖國勢力還未壯大之時,嚮往自由的人類,一一離開家園,在非人類的國度上游走著過日,也常帶著某國的消息傳遞到各國;卻在妖國勢力壯大之後,浪人受到妖國的爪牙殺害逐漸減少,幾乎已經看不見浪人的足跡。
剛意外著,他竟能遇見浪人的後裔。

「浪人...?」光一又低下了頭想了想,沒一會,抬起了頭問道:「我是浪人...」呀!

剛沒聽見光一語氣中的疑語,已經認定眼前這人就是,居無定所的浪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