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少了你的未來(3)

第三章-<光一的寶物>


剛獨自一人過了一整晚,沒有入眠;一早就讓經紀人接到社長室,是為了昨晚的事嗎?應該是才對,不過面前放了一堆各家報社的娛樂版,頭條幾乎都是堂本剛負面報導。
【堂本光一前日舉行葬禮,多位好友墓前上香,唯獨堂本剛未到】
【堂本光一前日葬禮,相方未到,kinki kids fans網路砲轟堂本剛】
【堂本剛人氣直落,主持節日收視不加】
【少了堂本光一監督,堂本剛大牌個性完全暴露】

這些報導對他的殺傷力還真的很大,大到,足以將他踢出演藝圈。
注意到一旁的翼,一臉比他還緊張的樣,和瀧澤成了相當大的反比。
「昨天晚上的事我先不跟你算。」必竟只是得罪一個贊助商,對喜多川而言都還好解決,但,眼前這些負面消息,才搞得他頭痛。「你給我看看這些頭條。」喜多川氣得用手打著那壘報紙怒吼著。「你連最基本該到的地方都沒去,你不會不知道,所有記者都在光一的葬禮等你嗎?」
「剛前輩那天一定是有事才沒辦法去。」翼試圖想替剛講些好話。
「翼你別插話。」瀧澤嚴厲開口阻止,可以看得出他心中的怒氣不比喜多川小。
「無所謂了,他們想怎麼寫就怎麼寫。」剛不想辯駁。「你也只不過是又少了顆搖錢樹。」
「你說對了,我是又少了一顆,從今天起你開始無限期休息。」喜多川早有安排。「“剛的正直”改有翼去代主持,直到與電視台合約結束,“堂本兄弟”也是一樣。」
「這,這樣不好吧..。」翼有點為難地說著。
「二人團體,我就只能寄望你們,我會安排最好的戲劇及唱片給你們,好好表現。」
「我們一定會努力表現。」瀧澤喜出望外地回著。
「千萬不要給我像某些人一樣,那麼地不懂事。」喜多川忍不住氣,故意地又駡了幾句。
剛聽著喜多川的怒駡,還真是無力還嘴,要是光一在的話,通常最後自討沒趣的人會是喜多川,今天是第一次被駡到臭頭。
無奈地走出社長室,放長假嗎?也好,老早就想放假了,現在可以好好放個過癮。
不經意地注視到迎面而來的人,卻是他這輩子最不想見的人,好不容易才平靜下來的心情,又被打亂。
低下頭,想裝做看不見地從對方的面前經過,這樣會比較好,否則,他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。
「剛。」
聽著對方愧疚地叫著他的名字。他不想回頭,也不想理會,忍著會隨時會爆發的怨恨,加速地離去,他很怕,很怕會忍不住想殺了那個人。

又是新的一天,溫和朝陽照耀著每條街道,微微涼風正輕輕吹起,是個美好的一天。
窗外傳來的是孩童喜鬧愉悅的上學聲,那是個很有活力的黃金歲月,美好的人生從那開始,會有幸福在那之後等著,等著孩童的長大,等著讓那些孩童們迎接他們的幸福未來。
厚厚的窗簾擋住了窗外幸福的暑光,微暗地房子裡,一隻毫無生氣的狗趴在客廳中央,望著,坐在前方靠著門邊的主人。
才放了三天假,就開始感到無聊,苦笑著,了解到光一會何老愛工作,沒工作的人生還真是活得沒意義。
當年那些計劃好,只要一放假就要去做的事情,沒想到竟都提不起興趣。
發呆吧!這己經成為他的新興趣,只要呆呆的坐在客廳裡,然後,不知不覺,時間就會過去,就能一天一天的過去。
過快點就可以早點老去、死去,這樣,或許可以快點見到光一。
好想見到光一,好想...早點見到光一。
「鈴~。」門鈴不間斷響著。
好吵,作響聲吵的他好心慌,摀著耳,他不想聽任何尖銳的聲音。
門鈴終於停了下來。
「剛~是我。」門外人改成了強烈的敲門聲。「開門,剛,是我,開門。」
是熟悉的聲音,無力地抬起手,轉開了門柄。
見門開起,准一心急地往裡衝,才發現剛正坐在門邊。
嘆了口氣!還好剛沒事,他差點被嚇死。
替剛關起了家門,蹲在剛的面前,見到的是滿臉鬍渣憔悴的模樣。
「怎麼我才去韓國半個月就發生那麼多事,才剛下飛機就聽到光一的事,還有你被冷凍的事。」
蹲累了,准一坐了下來,看著剛,等著剛的回話,卻發現,面前的人,像被掏空般,那麼地虛弱,那麼地無助,令他好痛惜。
沒了光一就真的無法獨自過活嗎?就真的沒辦法好好的生活嗎?難道,非得光一不可嗎?
單戀的心情真不好受,但,剛應該更難受才對,不想在給剛任何煩惱,壓抑了內心的痛楚,看了看四周,還真是亂。
准一起了身,走到窗前拉開簾子,刺眼光線射了進來,就在那一瞬間,剛感受到身旁像似有東西消失般,就在那一瞬間。
注意到趴在眼前的健次郎,正輕微地搖著尾巴,目光看向陰暗的睡房,過了一回,健次郎站了起來,愉悅地往睡房去。
見健次郎又趴了下去,只是換到了睡房裡的床角邊。
對於健次郎的舉動,剛納悶著,往睡房裡望去,另一種新的感覺出現在心頭,有東西在睡房裡。
「我幫你打掃房子吧!」准一的聲音拉回了剛的目光。
「不用了。」不想麻煩准一,有氣無力地一口回絕。
「你知道你現在這樣子像什麼嗎?」准一內心不知那來的無名火,是因為不捨,不捨剛變成這麼頹廢的人。「跟流浪漢有什麼差別,油頭滿面的,家裡也亂七八糟,這個家不是你和光一最好的回憶嗎?健次郎的飼料掉的滿地,地板也髒的不樣話,桌上的食物還臭著;你應該知道,你是光一最重要的寶物,所以,請你好好的對待自己。」
剛沉默了一會。
「我知道,謝謝你。」
「真的嗎?」准一有點疑慮著他真的駡醒了這個頹廢人。
「嗯。」露出了久遠的笑容。「我有點累了,想休息,可以請你先回去嗎?」抬起手,開了門,送客的意圖相當明顯。
「要不要我先扶你到床上休息?」准一還是有點不放心。
「放心,我可以照顧自己。」努力地再露出一個陽光般笑臉。「不是昨天才從韓國回來,而且你現在那麼紅,應該有很多工作,早點回去休息。」
「真的會休息?」准一還是有點遲疑,不過剛還真的說對了,接著明天開始,他又有一堆工作要做。
「不要那麼龜毛,小心交不到女朋友。」
「哎呀!開始會損人了。」應該是沒事了。「那我先走了,你一定要好好地休息。」准一再三叮嚀著。
「我知道了。」送走了客人,關上了門,收起了偽裝笑臉。他是光一的寶物嗎?
如果將寶物全毀壞,那光一會回來捍衛寶物嗎?會回來嗎?要是不回來會呢....那就徹底毀滅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