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虎口山戰役(17)

瀧澤秀明抱著他從戰區裡救回來的人,輕放至床上。

「咳~。」鮮血再次從今井翼的嘴裡吐出。

「翼。」瀧澤秀明急忙坐到床邊,一手扶起今井翼的身子。

「不用擔心,這對我來說只是小傷,休息幾天就沒事。」今井翼滿臉尷尬,一手推開瀧澤秀明對他的攙扶。

「對不起。」瀧澤秀明收回手,心卻像被人絞著痛著,一個相當自責的臉,道:「我承諾過要陪著你、保護你,卻還是讓你受傷。」

「我是軍人,打戰受傷很正常。」今井翼用著拒絕被關愛的語氣回著。

「我...。」瀧澤秀明頓了頓話,不想承認的事實,讓他狠狠咬著牙,不情願道出口:「我好像可以了解,你想保護他心情。」心頭一陣感嘆,道:「我果然比不上堂本剛主將。」

「誒?」今井翼完全無法理解,瀧澤秀明為何突然把自己拿去跟堂本剛相比。

在瀧澤秀明的腦海裡,浮現出長瀨智也攻擊今井翼時的場景...「我也想衝到你面前,替你擋下長瀨智也的刀,但還是比堂本剛主將慢了一步。」

想起當時,長瀨智也正要攻擊今井翼,他急忙想衝進戰場,就算知道以他的速度絕對趕不上,但他還是想去救他。

驀然一陣強風從他身旁吹過,他剎時愣住,因為他瞥見伴起這強風的身影,心頭猛然一震,他這輩子絕對追不上他,能救今井翼的人是那個叫堂本剛的人,而不是他。

「一個身上有傷的人,竟能發揮到如同急風的速度,他到底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去救你?」光憑這一點,他就可以體會今井翼為何會如此重視堂本剛。

「親人。」

今井翼的答案讓他心驚,卻也漸漸恍然大悟。

他靜靜聽著今井翼,道:「對堂本剛主將而言,我們就像他的親人一樣,所以他會以化身為惡魔的心情,保護我們。」

「以化身為惡魔的心情?」瀧澤秀明訝異的一字一字重複說著。

「嗯。」今井翼點了點頭。「因為有以化身為惡魔的心情,所以他才能得到萬人斬妖龍的封號。」

瀧澤秀明眉頭微微一皺,雖未見過萬人斬真正樣貌,但以今天堂本剛所發揮出的速度,已經讓他感到些些畏懼。

今井翼想起一事,哀哀道:「岡田主將死了吧!」一陣心痛在胸口泛起,堂本剛此刻必定比他還難過。

瀧澤秀明眼簾一沉,這件事,他還想細問堂本剛。



谷道一戰,令戰月及雷勝軍慘困於夜谷之中。

龜梨和也在會議上憤憤斥責道:「瀧澤軍師,現在紅陽軍死守唯一的出口,我們的糧食幾乎快用盡,你還沒想到解決的方法嗎?」

瀧澤秀明沈默不語,他還在思考為何原本應該在谷道裡的弓箭手,竟全變成紅陽軍的人。

是光一利用放堂本剛回來,分散他們注意時,攻擊原本在谷道的弓箭手?不對,堂本剛回來之後,他還有每天去巡視並沒有任何異樣。

驀然回想起,自從他得知三宅健一行人不在谷夜外的百里森林處之後,他們就因互不信任,而忙於防範對方,便忽略了最重要的事情。

沒想到那個紅陽軍的光一,竟會看準他們相互不合,而分裂他們,驚覺到,原來不只他知道雷勝國有派奸細到紅陽軍裡,應該連光一也知道,所以光一當初派兵先攻三宅健一行人也只是做做樣子,純粹是想引起他的注意,然後等他將焦點轉向雷勝軍時,紅陽軍就能趁他們不注意,先占領谷道較高的岩石區。

他心底不禁要讚嘆起光一的聰明,沒想到,他這回不止是被雷勝國擺一道,亦被紅陽軍擺一道。

「瀧澤軍師,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?」龜梨和也一掌拍在桌上,猛烈的巨響聲,讓瀧澤秀明回過神。

無奈看著他們家的太子,依然還是這副沉不住氣的孩子模樣,跟紅陽國的光一太子差得真多呀!

心死,放棄再做任何訓話,緩緩開口回應龜梨和也之前的問題,道:「方法是有,只是暫時不可行。」

「什麼意思?不要再跟我打啞謎。」龜梨和也氣急敗壞追問著。

「我相信三宅軍師一定會了解我的意思。」瀧澤秀明神秘笑容,朝著三宅健揚起。

三宅健微低著頭,認同說著:「嗯,目前不太可行。」

森田剛瞧了瞧三宅健的模樣,也猜到他們所指何事。

「還不行嗎?」瀧澤秀明憂憂說著。

三宅健臉色一沉,至從岡田准一死後,他還沒有心情去試。

瀧澤秀明看穿三宅健的心思,身負重任站起,道:「不如我去試試好了。」

一旁的龜梨和也及山下智久幾乎聽傻,露出滿臉茫然,他們到底在講什麼呀?



瀧澤秀明踏著悠閒腳步走進堂本剛的帳棚內,裡頭的人,果然還是一副低靡無法振作的模樣。

看著他倚靠在桌角邊,低著頭,稍稍雜亂的細長髮絲擋在那張懊悔的臉上,像極了一個沒用的癈物。

「我知道你現在很難過。」瀧澤秀明走到堂本剛的面前,微微低下鄙視的眼。「不過,我還是想告訴你,我很討厭你,討厭膽小懦弱的你。」語畢,不見堂本剛有任何反應,他無奈笑了笑。

「我還真是個笨蛋,就算跟你說我討厭你,你現在也不會有多大感覺。」

他蹲下身子,緩和語氣,道:「翼,他很重視你,他說你們是比父子關係還要親的親,還說你會以化身為惡魔的心情,保護你所重視的人,昨天你不是為了翼化身為惡魔了嗎?」瀧澤秀明細細回想,昨日堂本剛從他身旁經過的速度,那根本不是一般人類會有的速度,又或則說堂本剛的武學造詣,已經進化到他還無法超越的高深。

瀧澤秀明盯著眼前的人,看了一會、等了一會,還是不見堂本剛有任何反應,他只好又苦口婆心,道:「雖然戰月軍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,但雷勝軍呢?森田主帥、三宅軍師,還有翼呢?」他的話到此停下,靜靜盯看著一直無動於終的人,又再等了一會,最後沒耐性站起身,選擇放棄,轉身離去。

「我只是一個半吊子的人,所以誰也救不了。」

堂本剛哀怨話語,從瀧澤秀明的身後傳來,他停下腳步,毫不客氣回道:「沒錯,像你這種半吊子的人,當然什麼事情也做不好。」回過頭,斥責著:「你最好重新回想一下,你的母親大人最後對你要求什麼。」

堂本剛一直很頹癈的臉,從失魂模樣,開始漸漸回過神,回想著,母親大人最後對他說了什麼...。

「還有,岡田主將真的死在戰場上了嗎?」

堂本剛心驚抬起頭,眼底流露出無法肯定的目光,他記得,當時紅陽軍萬箭齊射向他,森田剛急忙衝到他身邊,就在森田剛拉起他、帶他走的同時,另一個人從他手中搶走岡田准一,那個時候,他依稀還感覺得到岡田准一活著的氣息...。

瀧澤秀明會心一笑,便轉身拂袖離去,心知著,他終於能親眼見識到,萬人斬妖龍堂本剛真正的實力。



「瀧澤軍師,接下來你到底有什麼打算?」龜梨和也一身急躁,衝進瀧澤秀明的帳棚內,刻意提高音量,提醒著:「已經過了二十日,糧食只能再撐三天。」

坐在椅上的瀧澤秀明,微微抬起眼,道:「那就再撐三天吧!」

「你這到底是什麼意思?」龜梨和也氣憤一揮手,將桌上的文件打落在地。

「別急。」他無奈安撫著,不打算與龜梨和也計較,緩緩站起身,邊撿起地上的東西、邊說著:「據說,紅陽軍的長瀨智也失蹤於上次谷道之戰,我相信紅陽軍的士兵一定相當氣憤,尤其是松岡昌宏,所以他們會先選擇攻我方,不會等我們投降。」

「那你還叫我別急。」

「之前的戰役死傷太多,我軍需要好好休息一陣子。」最重要萬人斬也需要時間養好傷口。

龜梨和也煩躁說著:「援軍也不知道何時才能趕到。」

「放心,紅陽軍會在援軍趕到前,先攻進夜谷。」

「這樣我怎麼可能放心。」他愈來愈搞不懂瀧澤秀明葫蘆裡在賣什麼藥。

倏然,敵方攻營的號角聲響起,龜梨和也愕然衝到帳棚之外,一名士兵連忙前來說道:「龜梨太子,不好了,紅陽國的百萬大軍堵在谷道中,隨時會攻入營內。」

「百萬!」龜梨和也驚愕著這數字。

「太好了。」瀧澤秀明到是很悠哉走到龜梨和也的身旁,道:「也是該挫挫紅陽軍的銳氣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