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少了你的未來(6)

第六章-<轉機後的未來>


剛聞到他最討厭的味道,是一股很重的藥味,令他全身不舒服的臭味;睜開了眼,外頭正下著雨,原來他在間單人的病房裡。
「剛,你醒了。」長瀨終於放下心。「醫師說你只是營養不良再加上過度呼吸症候群的老毛病又犯,所以才會昏過去。」
「...。」剛的思緒還沒回神過來。
「醫師說你只要休息幾天就可以出院。」
「光一呢?」他的光一沒有在他的身邊,沒有跟他來醫院,一定還在家裡,沒有人在的家裡,光一會不會離開?。「我要回家。」用力拔出插在左手裡針,很痛,可是他要回去,他要馬上回去。
「剛,你在幹什麼?」長瀨被剛的行為嚇著,隨即將剛壓回床上。
「不要壓我,我要回去,光一現在在家裡。」死命的反抗,就算力氣比不上長瀨還是要反抗。
「光一己經死了。」長瀨大吼著。
二人停止了爭執動作。
「第一次說出這樣的話,自從光一死後,都是別人來跟我“光一己經死了”,今天還是第一次從自己的嘴裡說出口,而且還是對著你說。」長瀨離開了壓在剛身上的高大身軀,眼眶裡還有著淚水,故意轉動著眼珠,不想讓淚流出來。
「你相信鬼魂的存在嗎?」
「什麼?」長瀨有點被愣住。
「光一一直都沒走,他一直都還在,雖然看不到他,可是我可以感覺得到他的存在,是真的,有時候還可以聽到他的聲音,他還叫我原諒你。」剛躺著看著天花板,他知道這話說出口,一定沒人會相信。
「你在說什麼。」長瀨不安地笑著說,擔心著剛是不是瘋了。「你現在只要好好的休息,不要想太多了。」
剛淡淡的笑了開,果然,沒有人相信,不過沒有關係,只要他知道光一一直都在就好。
他不再鬧,因為光一己經來了,就在他的身邊。

在醫院待了二天,長瀨也陪了二天。
准一和井之原來看過他,只待一下就走。
今天翼帶了一堆食物來,沒什麼胃口,剛看著窗外,這二天雨依舊是下不停。
「長瀨前輩,你休假到什麼時候?」翼正削著蘋果。「我明天有放假,可以來跟你換班。」
「不用了,我們下星期一才要進錄音室,這幾天我都有空。」
「嗯。」
“碰”的一聲,很大聲的開門聲,拉回了剛的視線,也打斷長瀨和翼的對話。
「瀧澤,你可不可以小聲點。」翼指責這個既是同團又是情人的粗魯男人。
「只有現在不行。」瀧澤不善的語氣回著翼;氣憤的將手上雜誌丟到剛的面前。「你自己看看。」
剛還來不及拿,就讓長瀨先拿去翻看,光看標題就一肚子火。「這是什麼呀?這家雜誌有問題呀?」
長瀨沒頭沒腦地駡著,弄得剛和翼更是疑惑。
「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翼問著。
「XX雜誌偷拍到前幾天,長瀨前輩和剛的一些親密舉動。」瀧澤正想解釋。
「什麼親密舉動?」翼打斷瀧澤的話,從長瀨手裡接過了雜誌。
斗大的標題『kinki kids=同性戀團體,堂本剛的真實性向,新歡長瀨智也』內容就像小說情節一樣,先提到長瀨智也老早就喜歡上堂本剛,但礙於堂本剛與死亡的堂本光一是一對,所以沒有表示追求,改與濱崎步交往,在日前堂本光一死亡後,長瀨智也便不故昔日與堂本光一的友情,馬上追求堂本剛,由於堂本剛受不了一個人的孤獨,則同意;附加圖全是那晚長瀨與剛在醫院起爭執的過程,不過貼的,都只選雜誌社想貼的部份。
另外又提到Johnnys事務所多位成員性向有問題,與女星交往只是為了掩飾真實性向。
「好過份,真的好過份。」翼看完氣的跳腳。
「最過份的人是你,堂本剛」瀧澤嚴厲對著剛的指責,他這些日子下來的努力就讓堂本剛全毀,他怎麼會不氣;不想管什麼前輩後輩的鬼制度,只想說出他想說的話。「光一前輩死了,誰不難過,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會難過,我們所有人都會難過。」
「好了,瀧澤你不要在說了。」翼想試圖阻止。
「光一前輩死後,我一直在想可以替光一前輩做什麼事,所以我一直很努力,在社長面前爭取光一前輩所做過的事,不管是節目還是舞台劇,因為我想把它做到最好,讓所有人都還能記得光一前輩,可是你呢?你竟然讓光一前輩死後還要被媒體拿出來抄文章,不但把所有人都拖下水,連光一前輩生前最重視的kinki kids名號都給弄臭,你不覺得最過份的人是你嗎?」
「夠了你給我閉嘴。」長瀨冷不防地往瀧澤臉上一拳打去,他可是要代替光一保護剛的人,怎麼可以讓瀧澤這樣駡著剛。
「瀧澤。」翼驚慌向前看了瀧澤臉上的傷。
「你們所有的人就是這樣竉著他,所以才讓他這樣的軟弱。」瀧澤就算再被打,他還是想說。
「我叫你閉嘴,你聽不懂嗎?」
長瀨還想再給瀧澤一拳,翼急著拉住。「長瀨前輩對不起,瀧澤不是故意的。」
「你們在幹什麼,沒有大人在就這麼胡亂。」喜多川意外地出現,陪同的還有喜多川的秘書。
亂成一團的三人全停了手,對於社長的來訪,令他們有點不知所措,是來駡人的嗎?但,社長從來不會主動出現駡人,把人叫到社長室去駡比較正常。
「醫院外面亂,連裡面也亂。」
「醫院外面亂?」翼替所有人開了口問。
「現在各家報社全都在醫外,想進來採訪你們二個人。」喜多川的秘書指著長瀨和剛。「不過讓院方的人全擋住。」
「剛,這幾天休息的怎麼樣?」喜多川關心地問著,今天的他還真做了很多意外的事。
喜多川瞧見了一旁的雜誌,順手拿了起來。「你們都看了呀,那我也就直講好了。」老狐狸的喜多川心裡又再打什麼鬼主意,沒人摸的清。
「唉~要是光一在就好,他一定知道我的打算,那像你們全都是笨蛋。」
喜多川突如其來的哀怨,又讓所有人感到意外,不過,有點倒楣的事還要被駡笨蛋。
「不過笨蛋只有指你、你、你,不包括我可愛的剛。」全被喜多川指中了,就只有剛沒被有,還外加被他特別禮遇。
「你到底又想怎麼樣?」剛開口問著,受不了喜多川的諂媚。
「媒體是我們最大的敵人,相對也是我們最大的朋友。」
喜多川的各人秀又開始,所有站著的人超羨慕剛可以坐著聽。
「這次xx雜誌社的報導,我將會提出告訴,另外,我也安排了明天下午開記者會,由長瀨出現澄清,你和剛的關係,澄清內容全寫在這稿上了,你今天背一背明天好好的表演,能有多激動就多激動,最好連眼流都給我噴出來。」
秘書從資料袋裡拿出了一張稿紙,交給長瀨。
長瀨疑慮照唸著。「我、光一和剛,三個人一直都是很普通的朋友關係,絶對不是外傳的那樣複雜,剛對光一的死也是相當的難過,並不是先前所傳的關係不好,剛之所以不到光一的喪禮,是因為剛還是無法接受光一死亡的事實;那一天其實是剛思念光一,而導致過度呼吸症又病發,這裡有醫院開的證明,另外,我只是剛好去探望剛的病情時,剛的病又發作,所以才會被拍到那幾張圖,沒想到被愛抄新聞的八掛雜誌社,拿出來抄作,拿我出來抄作沒有關係,但,為什麼連己經過世的光一也不放過,他們真是太過份了,我無法原諒他們,無法原諒..。」
「對..就是這裡記得開始噴淚,從“為什麼連己經過世的光一也不放過”那裡記得語氣要激動,要用很生氣的語氣。」喜多川開始了他的教學模式。
長瀨抬起頭看了看喜多川。「只有這樣,那後面呢?」
「你講到這之後,只要一直哭就好,記者問你話也不用回,會有人帶你下場。」喜多川看向剛。「明天的記著會開完,你的剛fans應該會在出來擁護你,等你出院,再開一場記著會,表明對光一的感情,是友情不是愛情,但還是要講的有點愛眛,這樣那些lovelove派的fans才會回籠,另外,再否認和長瀨交往的關係,等時機差不多時,我會給你拍一部愛情戲,這樣你的人氣應該就會大大回升。」
所有人這才明白喜多川打的算盤,難怪一進門就對剛特別好,是怕剛不配合,那他的計劃就只能成功一半。
「好。」
「你不用急著拒絕..。」喜多川正接著說,沒想到超難搞的剛說“好”。「你生病了嗎?」
「嗯,不然怎麼會醫院裡。」剛玩笑性地回了話。
身旁的人,沒有想到剛不但出乎意料答應,連話也答的那麼順,剛是真的病的很嚴重了。
「剛,你還好吧!是不是那裡不舒服,要不要幫你叫醫師。」長瀨擔心著,現在剛的行為太不像平常的剛。
「我很好。」剛避開了長瀨關心的目光說著,他還是不太能馬上原諒長瀨。「瀧澤剛才駡的很對,所以,我會好好的捍衛kinki kids的名號。」目光直視到瀧澤身上。「對於捍衛光一所重視的東西,我絶對不會輸給你。」
「那就來比比看,剛前輩。」瀧澤可自信著自己不是那麼容易被打敗的人。

剛坐在病床上,看著電視機裡正在開記者會的長瀨,是又哭又激憤。
「沒想到長瀨還頗會演。」准一也聽說了昨天喜多川在病房裡的教學。
「嗯。」剛淡淡回應著,長瀨是演的嗎?是真情流露吧!因為光一是真的死了,不是演的。
這個對話一結束,二人又陷入了無語狀況。
病房裡只有他們二人,應該是要有很自然的對話,准一卻無法隨性地開口,是受了雜誌的影響,准一很想開口問,剛和長瀨之間的關係,必竟內容有一半是真實。
「你今天還好吧?」剛查覺得准一一臉不安樣。
准一傻笑地點了點頭。「很好。」他還真是個失格的看護者,竟讓病人反過來擔心他。
「准一,告訴你一件事,也許你會覺得我瘋了,不過我覺得這是真的,光一一直都在,沒有走。」剛還是想把這件事告訴他最好的朋友,就算沒人信,但,他還是想說,他想告訴很多人他很幸福,因為光一沒有離開他。
「剛。」准一反而是一臉擔心樣。「你要面對現實。」
「我是在面對現實。」他的光一真的沒走,這才是真正的現實。
「請你不要這樣。」准一慌了,他真的怕剛瘋了,喜歡剛的又不是只有光一,他也很喜歡剛,好不甘心,硬將剛抱住他的懷裡。
剛輕笑。「你才不要這個樣子,等等又被雜誌偷拍就不好了。」想推開准一,反而讓准一抱得更緊,剛才發覺到准一的不對勁。
「我也很喜歡你。」說出口了,憋了好久,終於說出了。
「可是,我喜歡..不是,我愛光一。」剛改了口。「不是只有喜歡光一而己,是比喜歡還要再深的感情。」
「光一己經死了。」准一放開了剛,注視著眼前這個不願接受事實的人。
「我知道,可是除了光一我無法再去愛任何一個人。」剛輕柔語氣中聽不出任何灼熱告白,卻讓人有一種永恆不變的誓言。
一句平淡的語氣,打擊到准一的心裡,成了最重的話語。「請你接受我。」再做一次最後的垂死掙扎。「等你不愛光一時,請你接受我。」
「不可能。」剛回的很絶,很無情,不能給准一任何的希望。
「為什麼?」准一好不服氣,為什麼他連一個死去的人都還比不上,為什麼連一點點機會也不給他,想向前去親吻剛的唇。
剛撇開了頭,怒斥著。「你要是親了我,那我們就連朋友都不用做了。」
准一停下了動作,剛真的生氣了,他還是真的很怕剛生氣,重新整理了一下心情,取笑著自己,他剛才到底在做什麼,不是老早就想好,剛不喜歡他也無所謂嗎?只要能一直陪著剛,永遠都當剛最好的朋友就好,就算光一不在了,也是一樣。「對不起,我一定是被你和長瀨的事給影響。」
剛沉默不語,是真的生氣了。
「我以後不會再這樣了,請當我的朋友。」千萬不要不理他。
「你的朋友己經很少了,你還敢得罪我。」
准一慶幸著剛還願意理他。「不敢。」
「肚子有點餓。」
「我去幫你買東西。」准一急著想討好剛。
「嗯,我要吃章魚燒。」剛馬上指定他想吃的東西,也不管醫院附近到底有沒有人在賣。
「沒問題,我去買。」
「謝謝。」
長瀨的記者會在各台節目中不斷重播,是喜多川故意安排,買通各家電視台,好讓他完美無缺的計劃,逹到最好。
准一還未將章魚燒買回來,剛感到有點疲累,按下關上電視的搖控器,光一在他的身邊,他知道,所以他可以很安心的休息,很安心的迎接未來的日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