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魔戀物語(20)

髒亂潮濕的監牢裡,一個依靠在牆角邊的身影,像似失了魂地只是呆呆地仰望著窗外那遍蔚然天際。

十幾天了,從光一離開他開始,今天已經是第十幾天了。
那個讓他用長劍刺傷的光一,還活著嗎?
他不知道,也不敢知道正真的答案。

當晴朗天空漸漸落幕,換上的是看不見星光及月亮的黑夜,不敢閉上眼,因為只要一閉上眼,就會看見光一恨他的表情。

黑夜來臨沒多久,他聽見了監牢大門緩緩開啓,卻無心去理會也懶得理會。

「剛。」准一心疼地蹲到剛的面前喚著。

原來是准一呀!不想回應地低下了頭。

「刑部己經做出了決定,三天後..。」“死刑”這兩個字,他說不出口。
看著一直沒有反應的剛,准一希望能得到轉機地問著:「其實你根本就不知道光一是魔法族生物吧!只要你改口,刑部一定會改判你的罪。」

「我知道,我一開始就知道。」一直沉默沒有反應的剛這時開了口,向准一伸出了手,悔恨地道:「而且我還用了這雙手傷了他。」其實真正該死的人只有他一個人而己。

「你很愛他。」看透了剛的心,眼前這個跟他一起長大的人,在心底已經有了另一個很重要的人。

「愛。」剛發了出一聲冷笑。「就是因為愛,所以死了這麼無辜的多人,而正真該死的人卻還活著。」

「你在說什麼鬼話。」准一怒斥著剛,卻也替剛及光一感到不平,無奈地接著道:「無月國其他人不了解,但我確很了解,如果光一不愛你,就絕對不會出手保護你,那無月國所有的人,一定全部都會死在妖國的手裡,所以你一定要了解,光一對你愛有多重要,雖然他為了愛你,也殺了很多人,但相對的,也讓另一群人活了下來。」

准一努力地說了這麼多,還是不見剛對他有所回應,無力地嘆了口氣,接著道:「剛,你不能死,我也絕對不會讓你死。」伸出了手,用力地拉起眼前這個一心求死的男人。「我帶你逃出無月國。」

「不行。」剛狠狠地甩開准一的手。


「去找光一,光一是魔法族生物,不會這麼容易就死,況且你傷了他之後,他還能飛走,就表示他傷的不重,現在他一定是躲在某個地方療傷,你去找他吧!」

「准一少主,請你別天真了,我不可能去找他,況且我對死去的部下還有責任,我必須用我的生命去對他們負責。」
「那你對光一就沒有責任嗎?他為你付出了這麼多,而你最後卻還傷了他,然道你就不打算去跟他說句對不起嗎?」准一這時見剛低下了頭,不敢向他回應,卻猜到剛正真的心思,怒斥著:「還是說你根本沒有勇氣去見光一,把必須對死去的部下負責當藉口,然後用死來解決這一切。」

剛無力地靠向牆角,不敢抬起頭看准一,因為准一說的一點都沒錯,他是真的沒有勇氣去見光一。「因為我是如此的懦弱,我已經不敢再去看光一恨我的表情。」不知為何,一直沒流出淚的眼,這時竟流了出來,且多地令他根本止也止不住。

准一不捨地抱住了剛,心疼地安慰著:「別哭了,他絕對不會恨你,不管你對他做了什麼事,他都不會恨你,因為我親眼看過,就在你吸入了毒煙的那天晚上,他把你從我的少主殿外帶走時,我就知道他有多愛你,就算把命都給你,他也做得到。」

聽著准一的話,剛整個人呆住了,這不就是指,那他晚上跟他發生關係的人,不是准一,而是光一。
天呀!為什麼連這種事都會搞錯,他的人生未免也太可笑了吧!


「剛,去找光一吧!你們都沒錯,所有的錯全都是邪惡的妖國。」准一現在最恨的,只有那群老是想要佔領世界的妖國,突然准一腦中閃過了一個想法,放開了原本抱著剛的手,露出了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命令道:「剛,你現在給我跪下。」

剛被准一突如其來的行為給弄糊塗了。

「你別只是呆呆看著我,我叫你跪就跪。」准一懶得解釋,硬壓著剛跪下,見剛乖乖跪在他面前的樣子,滿意地露出笑臉,然後又換上嚴肅表情道:「現在我要以未來無月國國主的身份命令你,馬上出無月國去找光一,找到之後帶光一到妖國,要求光一殺光妖國所有怪物,而這任務就當作是,你和光一戴罪立功的唯一機會。」

剛還是沒反應地傻傻看著准一,他不懂准一現在到底想玩什麼把戲,只見准一拉起了他。

「我現在就帶你逃出無月國。」准一拉著剛,要剛跟著他,但剛還是不打算逃離開無月國,有點生氣地回著:「剛,我可是未來的無月國國主,現在也是少國主,難道你不打算聽我的命令嗎?」
「沒有,但..。」
「我剛才說的話,不是開玩笑,人類與妖國的戰爭打了太久,妖國勢力只會愈來愈大,人類最後一定無力抵抗,現在只能把希望放在光一身上,而你就是負責叫光一殺光怪物的人。」准一說完,拉了剛出監牢,接著將看守監牢的士兵打昏。


剛不再反抗,就這樣一路跟著准一,躲開了許多守備兵的眼線,最後來到了皇族逃命的地道入口。

「我只能陪你到這裡,從這裡出去就是雨森林。」准一脫下了自個的外衣及他的隨身寶劍,給了剛,叮嚀著:「現在是冬季,雨森林的雨水現在全都是劇毒,記得用我的外衣擋住雨水,不過這也表示雨森林裡現在很安全,不會有黑虎妖。」
「嗯。」沉著心接過了准一的東西。
「可是你出了雨森林以後就會很危險,在還沒找到光一之前,你要都小心。」
「我知道。」

准一不捨地再次抱住了剛。「其實,那天早上我去找你還有其它的話想跟你說,不過現在那件事已經變的不重要。」准一推開了剛,開啓了皇族逃命路口的地道大門,皇宮內已經作響起警報聲,他趕著剛道:「快走。」

「可是你..。」有點為難,這樣換成准一會有事。

「放心,我可是這個城裡唯一可以繼承國主王位的人,況且父親大人及母親大人太疼我了,所以我一定不會有事,你快走。」將剛推進地道內,不等剛的回應,順手關上了入口大門,他只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見到剛。
「剛,你一定要好好活著。」


出了地道,踏在爛泥之上,准一說的沒錯,現在的雨森林安全地讓他無需擔憂黑虎妖的襲擊,就連其它生物也沒見到。
由天空所下的雨水毒死了所有生長在此的植物,一片枯死的森林就如同他的心一樣。
轉過身,想看看他所住居的故鄉,卻遠的讓他再也見不著。
他以後還有機會回到他的國家嗎?不知道,對於未來所有的事情,他已經完全無法掌控了,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找到光一,請求光一原諒他,然後完成准一的命令,以及對光一說出他一直沒說出口的話,那就是“我愛你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