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魔戀物語(17)

「剛。」

身後突然出現的人,叫了他一聲,嚇到地雖沒叫出口,卻也差點心跳停止,回頭狠狠瞪了那人一眼。

「下次走路能不能出個聲。」
「對不起,又嚇到你。」光一嘴裡說著道歉,臉上依舊是個貪玩面容。
「你能不能離我遠點。」剛刻意將身子往城牆邊貼近,就是想跟光一保持點距離。
「我們靠得很近嗎?」光一開始目測他與剛的距離。
「你都貼到我身上了,還要問我嗎?」

剛用力地推開光一,看了看周圍正在守衛的守備兵,表情全是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樣,猜想他們應該全瞧見了吧!惱羞成怒地小聲駡道:「不要在這跟我一副親密樣。」
「那換別的地方就行了嗎?」
「當然不行。」臭起了臉回著,不悅地走下了城牆,進到一間沿著城牆而蓋出的一大棟建築。

這是剛所居住的地方,從大門進入,只有個小花園,通過了花園,眼前出現的只有二間廂房。
一間是他平日休息的睡房,另一間則是他現在進入的書房,而身後的光一緊跟著他。

現在光一已經成為無月國裡,最有名的“隨從”,而這隨從封號並不是國主封的,是無月國裡所有的將士私下偷取的,理由則是不管剛將軍走到那光一便會跟到那,所以他們倆人已經成為這群將士茶餘飯後的八卦對象。
看來,他這位守護將軍的威嚴徹底被光一毀滅。


而剛的書房,擺設地相當簡單,除了高階上的一組將軍專用的桌椅外,就只有擺放在書房正中央的長方大桌,而上頭鋪著的是一張世界地圖。
無月國在世界地圖的東方,北方是萬年古城,在萬年古城的最右上角便是烈島,也就是他們口中的世界盡頭。
而在無月國的左邊則有一座高聳火山,阻隔了他們與西方妖國,所以到目前為止,妖國還未對無月國進行大規模的攻擊,也是拜火山所庇祐。
而剛現在最擔心的則是,原本南方的睛海國,現在卻成了妖國手中之物,難保那天妖國會從晴海國的國土出兵對他們發動攻擊。

「剛不用擔心,有我在,我可以讓所有妖國軍隊死在我的手裡。」光一看出了剛的心事,在一旁安撫著。
「不用。」剛一口回絶了,他也知道光一有這能力,但他更怕光一隱藏在體內的魔性,所以他寧可光一什麼忙也別幫。

剛走到將軍椅上坐了下來,開始查閱著桌上一份份的公文,不時又抬起頭,看了站在世界地圖旁的光一。
只見光一直盯著這地圖,憋著嘴,不停地搖頭,看來人類所製造出來的地圖,在這魔法族生物的眼裡,還真是錯誤百出呀!

「剛,你確定不把地圖改一改?」光一再次受不了地問著,從他第一次看到這地圖時,他就很想把整張地圖全換了。
「不行。」簡單地回了,他要是真的換了,如何向國人解釋,難道要說是光一這隻魔法族生物告訴他的嘛!

但也是讓光一過目了世界地圖之後,他才知道,原來西邊妖國再過去,還有另一個他從未聽過的國家-寒冰城堡。
據光一的描述,是一個依冰山而建的大城市,並與無月國相同,擁有著火山替它們與妖國做出了阻隔。
對於光一的描述,他還是充滿了質疑,火山旁如何能有冰山?
從光一那得到的答案,竟是,在這世界上所看到的怪異現象,全是魔法族生物當年戰爭後所遺留下來的。
天呀!他還真想知道魔法族生物的戰爭,到底改變了這世界多少東西。


低下了頭繼續批閱著公文的剛,突然想到另一事,便開了口詢問著:「今天怎麼這麼晚才來?」平時只要天一亮就能見到光一,今日竟晚了一刻才到。
「因為遇見了深田公主。」
「哦。」得到答案後,裝得自然地繼續看著公文,但一種不安的情緒卻在心頭上漸漸發出。
「她真是個囉嗦又麻煩的女人。」
「請別辱罵睛海國的公主。」回的平平淡淡,卻有點心喜,但也意外著光一竟批評起深田公主。
「她真的很煩。」一想起深田公主死拉著他不放,就覺得有氣,忍不住又駡了。
「說了別辱罵她,如果你還想待在這..」剛這時讓門外傳來的聲音打住了話。

「准一少主,請讓我先通報剛將軍再進入。」門外的守備兵冒著得罪少主的死罪拼命了阻止。

「讓准一少主進來。」剛開了口命令了那位阻止准一進入的守備兵。

准一氣沖沖地推開房門,一臉怒氣地走了進來,不悅的神情直盯著光一看。

「發什麼事?」剛總覺得將有大事發現,而且還跟光一有關,看著隨著准一進來的人是深田公主的隨從侍女-筱原,猜著此事一定跟深田公主有關了。
「你還敢問發什麼事,今早你的隨從狗打傷我們家公主。」筱原開了口便怒駡著光一。
剛隱藏起心中驚訝,看向了光一,竟不見光一有任何反應在臉上,卻也回過了頭,告誡著筱原:「這裡是將軍府,請你說話客氣些,就算光一真的打傷深田公主,也無需用如此難聽的字眼。」
「你當然幫你的人說話。」筱原冷哼一聲,戲劇話的轉向准一哀怨道:「准一少主你一定要替我們家公主做主。」
「剛,你也聽見光一打傷深田表妹的事,你打算如何處理。」壓抑著怒氣,只等著剛做出決定。
「你打傷深田公主?」剛不敢相信地看向光一,卻又想起光一剛才的抱怨,不免在心中猜忌著。
「沒有。」
「你是想打了不認嗎?」筱原咬牙切齒瞪著光一。
「剛,要是你不給我個滿意處理方式,就不要怪我將此事交給刑部處理。」
「把他趕出無月國。」筱原一副恨不得光一滾出城。
「不要,筱原你別亂來。」深田突然慌忙地跑進書房阻止著。

在深田的右臉頰上確實有一大塊黑青,可見下手之人打的是毫不留情。

「深田表妹,你怎麼跑出來,這裡的事我會處理,你先回房休息。」准一放輕了語氣,安慰眼前這位讓人傷得不成樣的弱女子。
「准一表哥,請你原諒光一,他不是故意的。」含淚的目光看向光一那冰冷眼眸,隨即怕得低下眼。
「不行,無月國是法治國家,怎麼可以容許有人行兇還放過。」
「是我太煩光一才會令光一生氣,真的不是光一的錯,准一表哥求求你別再責怪光一。」拉著准一,委屈的淚水不停滴落。

看著這一幕,在場的四人,除了光一外無不替深田感到心疼。

而這一段超戲劇化的場面,就在剛的面前發生,還沒想好該如何處理此事,凝重的臉色看向光一,換來得只是一張毫無感情的臉。

「准一少主,我說過這裡是將軍府,不允許任何事情在此胡鬧,請你先帶她們出去,我...。」剛的話還未說完,便被筱原打斷。
「你分明就是想包庇你的隨從狗。」筱原無視剛之前的警告,放肆地用著粗俗的話駡著。
「來人。」剛此刻馬上招了門外的守備兵。「將深田公主的侍女筱原關進地牢,明早才准放出。」

剛的一聲令下,就算筱原拼了命向准一及深田救求,也沒人救得了她。

「准一少主,深田公主這件事我會查清楚,請你們..。」
「還有什麼好查的,難道你現在只相信這個外人,不相信我說的話嗎?」准一指向光一,對著剛破口斥責著。

他能從准一的憤怒眼神中,查覺到准一在向他抗議,抗議著他現在所偏袒的人,竟是他剛認識不久的光一,而不是他長小一起長大,一起生活的好伙伴-准一。
無言了,別為難他,他並沒有偏袒任何一個人。

「准一表哥你別這樣,我說算了。」深田接了話,語氣也刻意地放重。「你再這樣我就不理你了。」硬著聲阻止著,只為了要維護光一,也緩和了准一對剛的不滿氣氛。
「深田表妹..。」准一不懂,為什麼她到現在還要替光一講話。
「你們先回去,我查清楚後,會給你們一個滿意的答案。」剛再次地保證著。
「好,我等你的答案。」准一不忍深田一直苦求他,只好答應剛的要求。「我希望你最好不要太過偏袒這個外人。」氣憤地丟下了這句話,帶著深田離開了將軍府內。

聽著准一離去前的最後一句話,只是令剛為難地嘆出了口無奈的氣。

接著急著從座椅起身,將房門關上,回過身,質問起光一。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是不是你體內魔性爆發打傷了深田公主?」從未見過魔法族爆發魔性的樣子,隨口胡亂猜測著。
「沒有。」
「沒有?那她臉上的傷從那來?」剛莫名地激動逼問著。
「你疑懷我?」光一不悅的語氣回問著剛。
「那你告訴我,她沒事為何要害你?況且她還一直替你說話。」
「那你呢?是要偏袒我?還是准一?」

被光一這樣的反問著,想說的話,全停在了嘴邊,為何連光一也要逼他選邊站,好失望呀~心寒地低下了頭,再也講不說任何一句話了。

「回答我。」光一再次的追問著。
「不要逼我。」剛抬起了頭,發出了別難為他的聲音,卻只是看見眼前的光一,用著冰冷冷的目光看著他,而那張毫無表情的面容裡,竟是向著他,流露出令他感到畏懼的神情。
感到恐懼地閉上了嘴,低下頭,不敢再多話。

「你在怕我!」光一才一開口,就只見眼前的剛,被他嚇地連退了多步。
他完全不能理解..「為什麼還要怕我?」難道他對剛還不夠好嗎?

「只要是人類都會怕你。」剛鼓起僅剩的起勇氣回著。

「那你呢?」他不在乎其他的人類,他只在乎剛一個人。
而他已經在怒吼聲之後,看見了答案,當剛頻頻向後退,遠離他時,他就已經得到了答案-剛怕他。
最終,他還是無法得到剛對他的信任,無奈地開了門,他的心已經感到碎裂了..

而被留在屋子裡的人,只能聽著光一離去腳步聲,什麼事也做不了,無力再支撐身軀的雙腿,就讓身子坐落於地,感受到了心底疼痛的淚水,沿著臉頰無聲無息地滴落。
這次,光一沒有留在他的身旁,也沒有安慰他..



光一才一踏出了將軍府,身後傳來的不善氣息,讓他馬上停止了腳步,回過頭一看,原來是那個陷他於不義之人。

「怎麼樣被人誤會的滋味不好受吧!」深田公主揚起得意的笑臉,斥責著:「誰叫你不答應與我在一起。」
光一心底暗駡著,這女人的無聊,才正想轉身離去,就被深田的話給停住了腳步。
「如果是陷害剛那就更容易,而且我絶不會出面救他。」

光一伸出了手,狠狠地掐住深田公主的喉嚨,只要再使點力就能殺死眼前這人類。

「你..你要是殺了我..剛一定知道是你做的..他會..恨你一輩子。」撕破聲地喊出,果然搬出剛這號人物的確能救她的命,光一已經放開了手。
深田喘了喘氣,從她嘴裡直接道出她的目的。「娶我,我就絶不會傷害你心愛的剛。」

「好。」

光一的回話,快的令她吃驚,沒想到光一就這樣答應了她,不免讓她在心裡開始重新盤算起光一的心思,是真的為了保護剛而答應她?還是..只是想利用她去刺激剛?
但,不管是那一個,她想要完成的計畫,一定非逹成不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