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無法打破的禁忌愛(1)

時間,這個名詞,在大家心中代表什麼?

是愛與仇恨、幸福與悲傷、歡笑與哭泣、寬容與嫉妒的產生?

還是絕不容許被打破的曖昧關係?

當人們讚賞著自已或別人在時間裡所創造的豐功偉業時,其實它只不過代表著永遠也追不回的歲月,最後,回歸塵土時,這個叫時間的名詞,頂多只是繁星中的一個小碎片,平凡到引不起人的注意。

往後、未來,還會有多少時間讓人使用?

握在手中的時間,隨著世界運轉逐漸流失,不會改變的未來,讓堂本剛待在黑暗之中與哀傷及惋惜度過。

只是,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?

追求的是什麼?

可以為這世界留下什麼?

他真正想要得到的又是什麼?

什麼是他該珍惜?

什麼是他該放棄?

隨著年紀愈來愈增長,對於答案亦就愈來愈迷茫,彷彿人生的道路上,沒有交叉路讓你選擇,有的只是一條深不見底的盡頭,雖然害怕地不敢移動腳步向前跨越,但時間卻逼著你一步步前進。

二十八年的時間,能讓堂本剛不顧一切大膽去愛的戀情,為零,在狂妄無知的年少歲月裡不敢做的事情,

往後、未來,他亦不指望自己能做到。

所謂的戀情,只不過是每一次又每一次地與他擦身而過的事情。

「這是因為我太理智了嗎?」堂本剛呢喃自言著。

「你說什麼?」走在堂本剛身邊的經紀人詢問著他所聽漏的話。

「沒什麼。」回神後的堂本剛,抬起閃爍雙眸,臉上帶起了專業性的笑靨。

負責照顧堂本剛已經八年的經紀人-近藤先生亦不再追問,只是站在經紀人的立場上,他還是會關切說幾句。

「你不要老是想些有的沒的,如果有多餘的精力,請多寫幾首歌,下個月就要錄製新專輯還有單曲,那位新來的監製,昨天又打電話給我,希望你早點把歌寫出來,如果可以你這星期至少先交出二首歌吧!」近藤先生本來想關心的話語,卻在自身工作壓力之下,變成督促及逼迫。

「我知道。」沒有抱怨和為難的模樣,每次堂本剛總是笑笑回著近藤先生的話。

看似善良無害,並不代表他欣然接受。

天生就擁有演藝才能的他,可以輕易觸碰及表達人性的個種情緒,心思亦可以細膩到看透人性,卻總是走不出自己所設下的煩惱。

雖然近兩年的情況比以往改善許多,但並不代表未裝滿水的杯子,那天不會溢出及破裂。

只要擁有大家所冀望的才能,就會有強大的壓力在心裡,就算撐不住亦會隱藏起,等到讓人察覺時,往往已經無可挽回,否則2003年就不會爆發“過度呼吸症候群”的疾病。

身為堂本剛經紀人的近藤先生,對著這顆不定時炸彈,一直深感頭疼,不過值得安慰自己的是,堂本剛是出了名的好先生,所以平日在工作上算是輕鬆,

這大概就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之道理吧!

當近藤先生陪著堂本剛來到休息室門前時,特別交待著:「堂本兄弟錄完後,我會再來接你。」

「啊!」堂本剛驀然想起一事,將背在身後的包包拿到胸前,翻了翻裡頭,問道:「你等一下要去接翼嗎?」

「嗯。」近藤點了點頭。

因為今井翼的經紀人白石小姐這兩個月生產休假,所以只好由近藤先生和瀧澤秀明的經紀人山田先生,輪流做白石小姐的工作。

「請你幫我把這個拿給他。」堂本剛從背包裡拿出二張已經寫好詞曲的歌譜。

「堂.本.剛.先.生。」近藤先生咬牙切齒,斥著:「你有空幫別人寫歌,為什麼不先替自己寫好?」

「別擔心,這星期結束前,我一定會寫好二首歌給你。」他露出一個絕不食言的迷人笑容。

「不是二首,是至少二首。」近藤先生氣急敗壞要求著。

「是、是、是。」

堂本剛的聲音,隨著他的身影,進入休息室後,就消失在空氣之中,留下的只是近藤先生無奈的長嘆聲。





「剛,今天又被近藤先生催稿了嗎?」坐在堂本光一對面的深田恭子,向後轉了身子,問著踏進休息室的堂本剛。

「嗯。」堂本剛基於禮貌做了個回應。

雖然他與深田恭子並不像外界所傳,相互不合或是深田恭子討厭他,但人的個性就是分了很多種。

當臭味相投的人碰在一起,必定可以成為打鬧遊玩的朋友,如果交情再深點就可以成為談論心事的知已,在這之後...有的人會維持住這關係成為永遠的好友,而有的人會在此產生出另外一種情感,那叫做愛情。

只可惜他和深田恭子連臭味相投的等級都不到,頂多算是認識很多年,一起工作,偶爾攀談幾句話的同事。

尤其在堂本兄弟錄影之前,深田恭子必定會跑來與他們小聊小坐,當然,她的目的很簡單,不是因為他,而是為了KinKi Kids裡的另一個他。

「剛,新年恭喜,今年你有什麼新希望嗎?」

聽著一個小他三歲的女子,用著興奮語氣問他新年希望,他一時間亦想不到答案,將手中的背包放在塌塌米上,坐下身子時稍稍思考一會,最後的答案卻是:「沒有。」

「那,光一呢?」深田恭子立刻轉向,問著低頭看F-1雜誌的男人。

堂本剛並不介意深田恭子突然轉變的態度,從一開始深田恭子的目標就很明確,而他只不過是深田恭子為了要於堂本光一搭上話的一個媒介。

「有。」堂本光一語氣雖然低沉冷漠,但答案卻讓人感到意外驚喜。

「是什麼?」

「不想講。」簡單的字句,隨著堂本光一翻頁聲結束。

「為什麼?」深田恭子發揮起女性愛追根究底的個性問著。

「還有十五分鐘就要開始工作,你不先回去準備嗎?」堂本光一終於抬起頭與深田恭子對視,語氣雖然平和卻夾雜一絲絲不耐煩。

「啊!我還沒選好今天錄影要穿的衣服。」深田恭子驀然像個糊塗的傻大姐,急忙站起身奔出休息室。

堂本剛的視線,因深田恭子驚慌聲再次注視起她。

看著她所表現出來的糊塗樣,其實也只是為了給自己找台階下,為了讓自己還有接近堂本光一的機會,為了保留“她不是被堂本光一趕走,而是她還有事情先離開”的尊嚴。

當堂本剛將視線拉回鏡中,打算整理他的頭髮時,只見坐在他身後亦映在鏡中的男子,再次埋起頭閱讀著手中雜誌。

堂本剛瞧了瞧男子的態度,猶豫不決的目光,在自己和堂本光一的身上來來回回好幾次,想說的話,哽在喉裡,努力忍了一陣子,最終還是爆發出口。

「光一,你對女生應該要溫柔體貼一點。」

「不要。」聲音雖然溫和,卻也表達出不打算接受之意,沉迷於F-1雜誌的目光一刻也沒移開。

對於堂本光一不變的強硬態度,還有迷戀上某種東西時的執著,他比任何人都清楚。

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,只覺得“這位是從那來的書呆子呀!”,但如今卻蛻變成散發著成熟魅力的男人,精緻絕美的五官,有時連他亦會看到痴迷,如同毒藥一樣,不知不覺,一點一滴慢慢浸蝕入體內。

當他猛然驚覺時,毒液老早滿溢,從體內滲到肌膚之外,形成禁錮住他的藤蔓,痛苦,又掙扎不開,沒有解套的方法亦沒有解毒的藥。

所以他只好當起膽小鬼,躲進Eedlicheri的世界裡,尋找暫時的解脫。

「剛,你想知道我新年的新希望嗎?」堂本光一闔上書,來到堂本剛身邊,背對著鏡子坐下,熠熠迷人的目光凝視著堂本剛專心整理頭髮的模樣。

「沒興奮知道。」

「為什麼不想知道?我一定要講。」堂本光一任性的小學生個性又開始發作。

有時堂本剛常常在想,如果讓那群追求堂本光一的女生或是歌迷,看到他現在的樣子,還會有多少人願意再喜歡他呢?

雖然無法得知答案,但他願意第一個先放棄投降。

「剛,問我吧!」堂本光一撒起嬌時的諂媚模様,有時都會讓人感到一陣悸動及暈眩。

堂本剛硬擠出張臭臉,斥著:「剛才深田問時你不講,現在又在這裡鬧,你是小學生嗎?」

「Kiss。」

「啥?」堂本光一徹底無視他的斥責,道出一個Kiss讓堂本剛霎時一愣,透過堂本光一盯著他的炙熱雙眸,多少也了解話中含意。

他撇開目光,平淡的聲線拒絕著:「現在又沒觀眾,也不是在開演唱會。」語畢後,故作鎮定繼續整理他想要的髮型。

「私底下就不行嗎?」

堂本光一所流露出的失落,全入進他的雙眸,要說中毒,那堂本光一病得也不輕。

只是他們都是偶像、都是男人,所以絕對無法像正常人一様,可以不計較一切後果去愛,任性妄為地打破禁忌,因為那只會傷害自己、對方和家人,所以...。

「剛。」

哀怨低沉的輕喊聲,在堂本光一的指尖滑進他的髮絲裡時響起,溫溫嫩嫩的吻,在這之後,小心翼翼覆上他的唇。

堂本剛沒有感到驚慌失措,只要這個吻是靜靜不動地覆蓋著,他就不會反抗。

只要他們的關係,停留在這曖昧不明的Kiss上,

誰都不能打破這界線,

誰也都不可以犯規,

曖昧不清的遊戲就可以繼續下去,

但只要打破了這個界線、越過了這個界線,KinKi Kids就將不會存在。



(註:有關過度呼吸症候群,我查過,據說報紙說是2003年之前六年就有了,但這裡我就改成從2003年開始,所以各位不要被搞亂了哦!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