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虎口山戰役(19)

光一被俘後,松岡昌宏帶兵退至虎口山外的西安城。

雷勝國主公東山紀之親自領軍,追擊紅陽軍至虎口山西南方,一處離西安城約三百里之地紮起軍營。

首次成為戰俘的光一,讓人五花大綁跪坐於沙地之上。

拷問場的周圍,站滿約二十多名看守他的士兵。

而在他右手邊,從近至遠,分別為森田剛、三宅健、堂本剛及今井翼。

光一對著堂本剛笑了笑,卻只見堂本剛沉著臉,目光凝視地上的深邃眼眸盛滿了憂慮。

自從東山紀之出現後,堂本剛就是這副悶悶不樂的模樣。

光一一時間還猜不透堂本剛真正煩憂的事情,只好移開目光,對上森田剛,刻意問道:「怎麼都沒見到戰月國的人?」他語帶嘲諷,道:「該不會正在和你們的東山主公吵著,我應該歸誰所管吧!」

森田剛雖露出光一猜中事實的表情,卻不打算回應,而撇開目光。

其實,連他都萬分訝異東山紀之親自到來,而且竟連二皇子內博貴亦一起出現,心底總覺得會有不好的事情將發生。

雖然他、三宅健及堂本剛是雷勝國的軍人,但他們只效命於大皇子。

此刻,東山紀之突然出現,還有一直想與大皇子爭奪主公之位的二皇子陪同在旁,這讓他替大皇子的地位感到些許不安。

眼角餘光瞥見三宅健及堂本剛亦是與他一樣,流露出凝重神情,原本想與三宅健先到一旁竊聲討論,卻望見東山紀之一行人,從遠處緩緩走來,而打消念頭。

浩浩蕩蕩的一行人,由東山紀之領頭,往光一所跪的方向走來。

在東山紀之身後除了跟著幾十名士兵外,還有一名長的相當亮眼,容貌絕不亞於赤西仁的男子,走在最靠近東山紀之的右後方,他亦是森田剛最擔憂的不定時炸戰,雷勝國二皇子內博貴。

光一藐視目光盯著從遠處走來的東山紀之,嘴角邊揚起似笑非笑的表情,沒想到雷勝國的主公,還真是一個好對付的人呀!

就在東山紀之站到光一身前時,他一抺誘人的媚笑在唇邊彎起,霎時令眾人看得神魂顛倒,就連堂本剛在驚訝之餘,心也有那麼一刻被深深吸引住。

東山紀之更是凝神醉望著入眸的妖媚笑臉,一手將光一拉起,道:「聽說紅陽國的光一太子,長得相當柔美,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,也不枉我走這一趟」

柔美?光一不禁露出鄙視東山紀之的神情,沒想到雷勝國的主公除了沒長腦之外,連眼睛也出了問題。

不過,這也讓他更加肯定,應該是待在他們紅陽軍裡的奸細,故意在雷勝國裡放出風聲,說他長的柔美,而引東山紀之前來,只是為什麼他要這麼做?這點光一暫時還猜不透。

東山紀之揚起淫笑嘴臉,從懷裡拿出一瓶裝著透明白皙的水,飲入嘴裡含在口中,接著,一手將光一拉近他,一個吻附在光一唇上,粗暴地撥開唇瓣,讓口中之液流進光一嘴裡。

對於東山紀之猛然的無理行為,光一顯得不太在意,不驚不慌任憑東山紀之處置,眼角餘光飄向他所在意的人。

心喜著,堂本剛那張令他迷戀的雪白小臉,在驚訝神情中還帶了些醋勁,而撇開不悅目光。

另外,在沒人注意到的地方,內博貴亦流露出些些不滿情緒。

當光一吞下東山紀之強逼他飲入的水後,便親自為他解開身上的繩子。

「你就這樣放開我,沒問題嗎?」光一唇邊泛起詭笑問著。

「你可以試著逃走沒關係,但你體內的毒就沒人可以幫你解。」東山紀之語帶威脅回應著。

「毒?」光一疑慮蹙起細眉,應該是剛才被強逼喝下的水。

「我國最毒的毒藥,癮子。」

「癮子?」這種東西他可是從來沒聽過。

「喝了之後便會上癮,除非有解藥,否則一輩子都要喝它。」東山紀之好心解釋著。

「原來如此。」沒想到雷勝國境內還有這種鬼東西,替自己問著:「那我多久需要服用一次呢?」

「二天一次,到時候,我會等你來求我。。」東山紀之笑的淫穢,一手摟著光一的腰,唇瓣隨即貼到光一耳邊,猥褻嘴臉,道:「我不喜歡強迫人,我喜歡你親自主動來服侍我。」

光一含蓄輕笑的臉上,透著眼眸散發出想殺人的銳利目光。

雖不悅東山紀之對他的言語羞辱,不過能知道東山紀之其實是隻不折不扣的老色鬼,也未嘗不是件好事。

唇邊小小彎起一絲詭譎笑意,他還真想知道,到底是誰玩誰...。



光一才剛踏進被東山紀之特別安排的帳棚內,身後就傳來不安的腳步聲。

很熟悉,卻不是他想見的人,所以沒有特別為他停下腳步,只是自顧自地坐到椅上。

進來的人表情萬般複雜,有愛也有恨,所以他刻意用著譏諷語氣,道:「你也會有這麼一天。」赤西仁的話裡含著濃濃報復意味。

光一不打算與赤西仁計較,只是淺淺笑著不語。

他的一抺媚笑、一個雙溫柔眼眸,都讓赤西仁心生怨恨。

一怒之下,衝到光一面前,單手扯起光一衣領罵道:「我的人生全被你搞得亂七八糟,如果不是你,我現在也不會過的如此痛苦,我也不需要去傷害和也,我和和也還會一直相愛下去,為什麼你要出現搞亂我原本美好的人生。」赤西仁怒吼聲中夾雜著哀痛的哽咽。

「為什麼破壞了我們,卻還是不願意愛我。」赤西仁替自己感到心疼地低下哭泣的臉龐。

光一沉下臉,含著哀怨的語氣回著:「我只是想要報復戰月國。」

赤西仁霎時一愣,哭喪的臉望向光一,此刻的光一在對他說心事嗎?

「對不起。」光一悶悶說著,臉上雖沒太大表情,卻可以聽出他心底的歉意。

向來冷血無情的光一,竟從高傲的嘴裡道出一句抱歉,讓赤西仁心頭剎時錯愕,這不是他所熟悉的光一。

鬆開原本扯住光一領口的手,緩緩退了幾步。

此刻光一正用著歉意目光看著他,這是他連做夢也不敢奢望的事情。

驚覺著,光一變了...,是因為堂本剛的關係嗎?

這個想法形成一個震撼,狠狠打進他的心裡,痛地讓他喊不出聲。

「你...。」赤西仁想開問光一是不是愛上堂本剛,但話到嘴邊卻問不出口,害怕這就是事實。

心痛地緊咬起牙,這個事實他不想接受,所以他絕對不會問出口。

壓抑著心底不停泛起的疼痛,最後,他只想知道...「你究竟有沒有喜歡過我?不...」赤西仁驚覺他的問法對光一而言,只不過是問他對某件物品是否喜愛。

這並不是赤西仁真正想問的問題,正要改口,光一已經冷冷回道:「沒有。」

雖然是句很傷他的話,但心中大石好像漸漸可以放下。

從心底吐出口氣,隱隱作痛的感覺依然還在心裡侵蝕著他,但好像比以前輕微些。

赤西仁靜靜凝視著光一好一陣子,最後開口說道:「今日午時戰月軍就會與雷勝軍分道揚鑣,我也會一起離開,你自己好好保重。」

「嗯。」光一點了點頭回應著。

赤西仁又再次不捨凝視起光一,當他驚覺著光一真正想等的人,不是他的時候,終於讓他可以狠下心轉身離去。

今日一別,此生或許再也無法相見,含著淚的眼,默默流下無止盡的水滴。

心痛著,能陪在光一身邊的人,永遠也不是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