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魔戀物語(12)

透過光一的回報,確定長瀨及小步平安無事之後,回到恢復平靜的小溪上,接著他們的行程。

慶幸著接下來的路程沒有任何的叉路,不用為迷路而苦惱,況且少了小步這號人物,讓他們趕路的速度加快了好幾倍。

過了一日,終於走到溪水的盡頭,接著是一大片的龜裂黃土。
龜裂乾枯之地,沒有任何植物在此生長,烈陽高掛地直照著這片大地。

面對此怪異環境,剛不敢掉以輕心,受著酷熱的天氣,持續走了幾個時辰。
只見光一依舊走的輕鬆自在。

正當黃昏將至之時,他們終於走到了死人谷的盡頭,也就是世界的盡頭。
龜裂乾枯的地依舊不變,奇特的事,上千萬像似蝴蝶樣貌的花兒就在此生長。

「原來這就是蝴蝶花。」剛感動地難掩心中的喜悅,費盡了千辛萬苦他..「終於到了。」

每朵蝴蝶花全是多彩的鮮艷顏色,有種相互爭奇鬥艷的感覺,令人看了直覺得賞心悅目。
剛前向走到萬花之中,蹲下了身子,伸手摘了一朵,一陣清香白煙從折斷的根部散發出來。

「不要聞。」

身後傳來了光一的警告聲,伹已經來不及阻止了,白煙全進入到他的體內。

是毒煙,他實在太大意了,全身無力地倒了下,還有知覺前,他見到的人是光一,感覺到了光一溫暖的體溫,如果他是死在光一的懷裡,那也是件好事...



轉動著緊閉在眼裡的珠子,他還沒死嗎?
明顯感到他正坐著,讓人扶住了身子,輕軟柔嫩的不明物吻在他的雙唇之上,微微撥開他的雙唇。
毒煙正由他的體內傳遞而出,訝異地睜開了眼,是光一正將他體內的毒煙吸進到自己的體內,想要阻止對方,全身卻痲痺的動彈不了。
看著光一對他所流露出堅定溫柔的雙眼,就算犧牲性命也要救他的決心。

他茫然了..


毒煙在他體內被清除時,光一的雙唇離開了他,緩緩地讓他躺下,稍為替他整理了細髮。
光一眼裡依舊散發著熟悉的溫柔目光,但面容慘白憔悴的很,卻還是對著他露出那溶雪般的笑顏。

「讓我休息一下。」光一用著微弱的氣聲說著,疲累地將臉埋進了剛的頸子裡。

透過光一在頸子旁規律吐出的氣息,確定著救他的人還活著,憋在胸口裡不安的氣,這才放下了心。

「你可千萬別死,要給我好好的活著醒來。」命令的口氣之中多了些許的擔憂,他絕不允許光一離開他,他要光一好好地活下去。

星晨落幕後換來的是烈陽高照,強光刺得令剛睜不開眼,輕微移動了頭,發覺四肢有了知覺,吃力地抱起光一,坐起了身。

光一被剛的移動吵醒,睜開了眼。

「你己經可以動了呀!」光一無力地問著。
「光一,你現在覺得怎麼樣?」光一的面容還是一副蒼白樣,這只是讓他更加不安。「告訴我,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救你?」
「我可以自己治癒自己,只要讓我再多休息一會,我就會沒事了。」無力地又閉上了眼,但雙手依舊緊抓著剛的衣裳不放,深怕一醒來對方就跑了。

剛感受到了光一內心的不安,不再矜持地伸出了手,抱緊了抓著他不放的人,他不會丟下他。

「你是第一個讓我喜歡上的人類。」光一虛弱地再次開了口,接著就深深地沉睡。

「嗯。」當剛聽見光一規律呼吸的沉睡聲音時,他開了口回應。
聽著從光一胸口裡傳出的心跳,他竟會為了這顆心而感到依賴及疼惜,卻又覺得這個心讓他陌生,因為..他一點也不了解光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