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未來篇(7)

長瀨智也憂憂步伐,走在軍營裡,眼前吹來一陣霧氣,讓他等下腳步。

驀然想起,很久以前,曾有人對他說過,這世界上,有一種草藥,叫青虹草,生長於有霧氣的高山上,此草藥能治癒極深的刀傷,但亦非常不易取得。


岡田准一正巧走來,瞥見長瀨智也身影,還未開口叫喚,就見長瀨智也突然飛身躍起,消失於空中。

「他要去那?」岡田准一呢喃說著。

原本打算追著長瀨智也,卻想起堂本剛正受著重傷,而停下腳步。

之後,他足足有十多天,沒再見過長瀨智也,亦沒有他任何的消息。

每日,他都深感不安來到營區門前等。

猛然回想起,當年谷道一戰,他救了他之後,他們幾乎沒有真正分開過,就算長瀨智也要暫時離開,亦會告知他一聲,從未像這次,連一句話也沒說。

胸裡心慌的感覺,讓他恍然大悟,原來他這麼重視他的存在。

當他震驚之餘,遠處,在月光所照射的遼闊大地,走來一個身影,他幾乎不用認真看清,亦知道那人是誰。

回來的人,雖滿臉慘白,卻在見到岡田准一時,依然揚起雙唇嘴角笑著道:「我回來了。」

「你到底去那裡?」岡田准一心急之下,口氣變得相當不善。

「去找青虹草。」語畢,他急忙往堂本剛帳棚方向走去。

「青虹草?」岡田准一露出不解模樣,見長賴智也沒空向他解釋,只好尾隨在長瀨智也身後。



當長瀨智也趕到帳棚內時,光一依然還坐在床上,照顧著懷裡的人。

澀谷昴則只是在一旁,靜靜陪著。

長瀨智也沒與澀谷昴打聲招呼,一個勁衝到床邊,喊著:「光一。」輕顫的手,從懷裡拿出一包草藥,道:「這個,也許可以救他。」

光一抬起頹廢面容,含淚的眼底佈滿一條條紅色血絲。

長瀨智也剎時一震,他好像已經可以明白,光一對堂本剛的感情,應該就叫愛吧!

在他回過神後,慌亂打開手裡被布包住的草藥。

驀然,光一伸出手,輕抓住長瀨智也的手肘,雖沒正眼注視長瀨智也因疼而露出的痛苦神情,卻開口道:「我來就可以,你也去療傷。」

長瀨智也停下忙碌的手,本來想硬撐到底,卻在深紅鮮血從手肘內流滿指間時,他慌地將手收回到身後。

光一接過藥,催促道:「快去療傷。」

「嗯。」長瀨智也輕點頭,刻意避開岡田准一的視線,離開帳棚。

這讓岡田准一滿臉錯愕,看著光一及長瀨智也之間的互動,還有刻意隱瞞他的模樣,都讓他心頭不是滋味。

「你也出去。」光一亦驅趕起岡田准一。

「我想留在這裡照顧剛。」

「不用,因為剛是我的。」光一霸道語氣,回絕岡田准一的好意,順勢提醒道:「你只要照顧好,你自己喜歡的人。」

岡田准一先是一愣,想起長瀨智也剛回來時的憔悴面容,心頭一驚,急忙回過身,追著離開的人。

當他前腳踏進長瀨智也休息的帳棚時,就見到長瀨智也正笨手笨腳替自己包紮傷口。

明明雙手肘都受了傷,也不懂請人幫忙,只會一個人悶悶躲起來療傷。

岡田准一心中怒火瞬間燃起,罵道:「你到底在做什麼?為什麼不叫我來幫忙?」

「因為這只是小傷。」長瀨智也尷尬說著。

岡田准一無奈嘆口氣,坐到長瀨智也身邊,細心替他包紮著傷口。

不語的倆人,讓周圍空氣產生詭異的壓迫。

長瀨智也受不了這感覺,只好硬著頭皮,道:「啊,這真的是小傷,沒什麼...哈~,我本來以為青虹草很難找,也很難取得,沒想到這麼簡單就被我拿到,真不知道是我太利害,還是青虹草本來就很好取得。」

「不過能讓我傷受,表示應該不太好拿才對,那也就表示其實我很利害...哈!!」長瀨智也幾乎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的胡亂扯著。

「很好笑嗎?」岡田准一替長瀨智也包紮好傷口後,一聲冷問。

「不,也沒什麼好笑。」長瀨智也斂起笑容。

「為什麼你不管遇到什麼事,都可以笑得出來?」

「誒?」

「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你也是笑得滿臉燦爛,一起生活幾十年,你也是每天都笑的很開心,但我卻完全無法了解你在想什麼。」他的話,到此停下,除了無奈就只剩心寒。

因為與長瀨智也相處這麼長的時間,最後他還是比不上長瀨智也與光一之間的默契...「也許是我不夠關心你吧!」

「准一,你怎麼了?」長瀨智也慌起了心,目光盯著岡田准一那哀傷臉龐看,卻無法從他的腦袋裡,想出任何安慰岡田准一的方法。

「我們之間,到底算什麼關係?」岡田准一哀哀問出口。

「是...。」長瀨智也露出思考的模樣。

這讓岡田准一沉下心,悲憤說著:「什麼關係也沒有。」

「當然不可能什麼關係也沒有。」長瀨智也出聲反對著,心底燃起一股生氣的感覺。

岡田准一不再回應長瀨智也,只是站起身,在走出帳棚外前,他哀哀道:「我不會跟你回小木屋。」

「為什麼?」長瀨智也心急追問著,卻不見岡田准一回應他。

他完全不明白岡田准一為什麼生氣、為什麼要對著他露出哀傷表情?

這些他全都不懂,卻有種奇怪的感覺,在體內做起怪,讓他雙腿不在聽使喚,追著岡田准一而去。


在月光所照下的大地上,他終於瞧見他的背影,於是他停下腳步,大聲喊道:「我第一次見到你會笑,每天跟你生活在一起會笑,全都是因為有你在,所以我很開心。」

岡田准一驚愕停下腳步。

「我不知道為什麼,反正那些東西我從小到大都不懂,我只是想跟你在一起,所以請跟我一起回去。」長瀨智也發自內心嘶吼喊出。

岡田准一心頭湧出的感動,讓他眼眶裡佈滿透明淚水,唇邊揚起一陣淺淺甜蜜笑意,回過身,卻抱怨著:「難道你都不會說句喜歡我的話嗎?」

長瀨智也聽話地照著岡田准一要求,道:「我喜歡你...,不...。」他想說的不是這個。

「我長瀨智也愛岡田准一,很愛、很愛岡田准一...。」他一聲聲大喊著,直到他所愛的人奔到他身前,抱住他時,他才停下話。

在他那原本傻傻單純笑容裡,開始有了濃濃的愛意。

他還會一直幸福的笑著,只要懷裡的人還在,他就能永遠不停地笑著。


佇立在遠處的澀谷昴,滿臉呆樣,嘴咬著蘋果,訝異目光,盯著正在月光下談情說愛的人。

他因為肚子餓,所以出來找東西吃,沒想到竟讓他親眼瞧見傳說中的八卦內幕,一時間,還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,只好繼續咬著蘋果,繼續傻看著後續發展。

但,不管發展的如何,他都可以確定,這倆個人絕對會很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