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相愛最後的那一年(9)

第九章- 相愛的證明


瞪著天花板,桌上的午餐他沒有食慾吞食,按著令他感到劇痛的頭,現在的他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感到舒適,高燒已經讓他多日沒出過門。

窗外傳來搬運工人的說話聲,今天,是光一將離開奈良的日子。原本以為可以利用高燒昏睡度過這一天,卻沒想到,此刻竟變得無比清醒。
是捨不得光一,是想要見光一吧?
吃力地起了身,將椅子移向靠窗的牆邊,好讓自己可以坐在窗邊,看著光一。

搬運工人將最後一個行李放進了車上後,便上了車,發動起車子。
沒多久,從屋裡走出了光一的家人還有來送行的町田,還有他最想見的光一。

他無法向町田那樣,站在光一的面前向光一說再見,只能躲在這裡目送著光一離開。
這才發現,這是他第一次眼睜睜看著光一消失在他的面前,而且是徹底消失,再也見不到的分別。
就在光一坐進車裡的身影,消失在他的眼前時,他才知道,原來看著心愛的人離開自己的視線是一件多麼令人心痛的事啊!
這種可怕到無法抹滅的痛,在他的心裡發酵,眼裡的淚無止盡地流下。
他不要,他不要看著光一離開他,那只會讓他覺得世界進入末日般的可怕,他不要!

車子駛離的聲音,讓他清楚的知道,再也不會有人老是纏著他、陪著他,再也聽不見有人對著他,一直不斷地叫著他的名字,這些事再也不會發生。
好痛,他的心真的感覺好痛,傷心地令他無法哭喊出聲......
再也管不了那麼多了,衝動地跑出房門,用完全無人可以阻止的速度,跑了出去,就連町田都驚訝的望著。

他想要追回光一,想要光一一直纏著他、陪著他,想要一直聽見光一叫著他的名字,想要光一的所有,只要是光一的他全都想要。
這種失去的感覺他根本就承受不住,現在他也只能拼了命地追著,既使知道根本就追不上,他還是不想放棄。
用盡了全身的力氣,他也不想停下,就算取走他的生命,他也不在乎,只想要能追上光一,他什麼都可以不要。

「喔~。」
從體內發出了抗議聲,減緩了他的速度,只覺得空氣愈來愈稀薄,胸口愈來愈悶。
漸漸地,停下了腳步,喘著氣,向著前方空蕩蕩的道路看去,看不到任何一輛車,他所追的車子,遠得見不著。
好不甘心地再度追著,直到他再也追不動為止,直到他倒下來為止,直到他再也無法使喚他的身體為止......

死亡的感覺他體會過一次,無法呼吸到空氣的痛苦,他了解過一次,這次他再也不會覺得可怕了,最可怕的事,他已經體驗過了,失去光一才是他覺得最可怕的事。
而現在,再也沒有人在他死亡前來叫醒他,他再也聽不見那個人的聲音,明白地知道,從此,他將遠離這個世界,遠離他最愛的人。





「剛,剛,剛。」
不是開朗呼喚聲,而是一聲比一聲還要悲痛的呼喚。
『幹什麼?』
剛不滿地抗議聲,依然會在他的心裡響起。
跪坐在剛的墓碑前,再度地痛哭失聲。

町田習慣著光一每次來的哭泣,沒去安慰光一,只是放任光一的行為,而他只能站在剛的墓碑前,誠心地祭拜剛。
想起了保健室裡,對著他駡的剛,那個要他珍惜生命的剛,現在的他,只能緊握著拳,悔恨光一離開的那天,他為何沒去阻止剛;如果他阻止了,事情一定會變得不一樣,一定會變得更美好。

「為什麼要追出來?」光一破口大駡的聲音,引起了町田的注意。
頭一次光一對著剛的墓碑斥責的駡出口,是積了很多的痛在心裡而爆發出來的怒火嗎?

「為什麼要追出來?為什麼你會不了解我?難道你不知道我一定會回來找你嗎?」含著哭泣的眼淚,怒斥著。「為什麼不乖乖的等我回來?」好恨,真的好恨,如果那天他帶走了剛,那他們一定會很幸福的生活著,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天人永隔。
恨著老天拆散他們,恨著剛離他遠地遙不可及,恨著所有的事;卻,好想再見到剛,好想再聽見剛的聲音,好想再抱著剛,所有的好想現在全成了他心裡最刺的痛,這些好想的事己經無法實現,從他離開剛那天的開始。
痛苦悲淒的哭聲再度從他的嘴裡發出,永遠也不會停止的傷痛,直到他死亡為止的那天,永遠也不會停止。





町田開著回程的車,總覺得是該說些話,替剛解釋著:「剛不是不了解你,他一定知道你會回來找他,他只是痛恨著自己的無用,然後不甘心要與你分開,不甘心要失去你,他只是想要證明,想證明給所有的人看,他對你的愛比他的生命還要重要,他只是單純的像個笨蛋。」卻讓他佩服到底。

恢復冷靜後的光一比平常更加地冷漠,這只是讓町田感到不安,礙於現在他必須專心開車,無法好好地安慰光一,只希望光一能聽進他的話。

隔了好一陣子,町田還是沒聽見光一的回應,稍微轉過頭看了看光一,還是那張冰的令人感到寒冷的臉。

「不用你替剛解釋我也了解,最了解剛的人絶對是我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總於等到光一的回應,心裡也放心了許多。


「對了,我考到醫師職照。」
「恭喜。」
「你就連恭喜我的語氣也冷淡的要命,我可是因為你當年說要當醫師,才拼命的考,沒想到你醫學院一讀完後卻跑去當明星,害我一個人苦命的當起醫師。」町田有點不滿地抱怨起來。
「我己經沒有想要醫的人。」將頭撇向窗看,不想再多說半句話。
光一的話,讓町田沉默不再接話。

如果說,剛用了生命證明他們的愛,那光一現在,就是用活著的痛苦去思念這個他最愛的人。

-END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