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再見愛情(2)

『光一,你喜不喜歡我?』清純陽光般的笑臉,那還是小男孩時期的剛,還是很愛他時期的剛。
『喜歡。』心中暗問著,也許喜歡吧!不確定的心,隨口敷衍回應,換來的卻是剛害羞興奮的笑容,當年的剛真的很單純。
畫面一下過了幾年,看見的依舊是剛那張陽光男孩般的臉龐,眼裡卻多了幾分哀愁。
『你愛我嗎?』這次剛不帶任何期待的語氣問著。
『愛~。』拖長了音,有些許不耐煩,不明白都和剛交往四年了,剛卻老愛問他這問題。
『那為何還要和別的女人交往?』質問的口語,卻是心碎大於斥責。
心驚地,被剛發現了嗎?暗駡自己真是倒楣,不想欺騙剛,只能回著。『對不起。』將眼前這個哭得不成樣的人兒擁入懷裡,安慰著。『我只是玩玩而己。』
然後,剛原諒了他,但,同樣的事情,一次、二次到無數次,不停反覆,最後一直原諒他,包容他的人反撲了。
喜多川好言勸著道。『光一,你要玩女人也小心點,別讓媒體拍到。』不敢對光一太兇,只好轉身責備坐在一旁沈默不語的人。『剛,你既然是光一的情人就好好管管他。』
發現,這時的剛沒了陽光男孩的面容,換上的是一張感熟男人的誘人臉龐,無生氣的眼眸深邃地令他看不見底,剛紅潤雙唇微微開了口。『我們不是情人。』
剛冷淡的話,讓光一呆滯了,是從何開始剛變得對他如此冷淡。
『剛。』
然後,不管他如何喚著,不管他再做什麼,剛頭也不回離他而去,再也不看他一眼,他才發現,他愛剛,後悔了,他真的後悔了。

「剛。」光一讓夢境裡的陳年往事給嚇醒大叫著,眼角有些許淚水,定了定心,發現此刻床上只剩他一個人,昨晚還抱在懷裡的人,走了。
「別一直鬼吼鬼叫我的名字。」剛己經衣著整齊地坐在窗邊,嘴裡吐出一口白煙後警告著。
光一才驚覺以為走了的人還在到房內,尷尬著他剛才的失態。「對不起。」回應後坐起了身,腦海裡還處於一片茫然。
房間內充滿了濃濃煙味,外頭烈陽高照著,瞧了一下床頭鐘已經是中午十二點,隨便找了個話題問著。「你起來很久了?」
「嗯。」
「沒先走?」好奇這次剛為何會留下。
「沒車回去,只好等你起來。」又吸了口煙,一臉等得不耐煩樣。
「等我一下。」下了床穿起地上的衣物。
剛撇過臉,往窗外望去,光一看不出剛現在的心情是好是壞,他已經愈來愈不懂剛。



開往剛的住家方向,倆人依舊不語,這己經是他們現在的相處方式,很想找個話題與剛聊聊,該問什麼?
不經大腦脫口而出。「今天沒工作?」氣憤著自己,最後還是問了一句最普通、最常問的問題。
「嗯。」冷冷回應一聲,像是不想與他多談的樣子。
接下來能問什麼?不停思索,可以讓倆人增進感情的話題,什麼都想問,卻什麼也問不出口,怕問了之後,得到的是殘酷回應。
車子開往剛住家愈來愈進,最後連車都停在剛家的樓下,還是沒再開口交談過。

「開車門鎖呀?不然我怎麼下車。」剛瞪著光一命令著,不見光一有反應,故意粗暴地反覆拉著手把,想讓光一心疼愛車,而放他下車,沒想到光一還是不願開鎖,算了,他宣告放棄,無奈地靜靜坐著,等待著光一願意放人。
「我們。」光一開了口,卻又停了話,很害怕,很怕剛的回應,提起僅存的勇氣。「我們可以回復到以前的關係嗎?」眼神中流露著強烈的渴望。
「以前什麼樣的關係?」剛冷眼看著光一,諷刺反問著。「看著你老是去玩女人的關係?」
「對不起。」知道剛現在很恨他,是他讓原本很愛他的剛,變得恨他,愧疚著只能不斷不斷道歉。
剛撇開看著他的目光,無所謂地笑著道。「不用跟我道歉,我已經不需要你的道歉。」
剛的話語傳入光一耳裡,就如利刀刺入胸口一樣,痛地叫不出口。
光一還來不及反應,剛口袋裡手機鈴聲響起,無法冷靜的思緒,讓他直覺,一定又是剛的女人打來,不想讓剛接電話,抓住剛伸進口袋裡的手。
「別接。」霸道地阻止,他還想要追回來,他還想要重新擁有剛,用著粗暴的吻表達著,他要剛。
不管他如何親吻,剛不再像昨晚那樣熱情,不會反抗他,卻也不會回應他,冷冷淡淡地接受這一切。
又是這樣,失落地放開剛,手機鈴聲已經停止,倆人又沈默了好一會。
剛打破了僵局。「我也曾深愛過你,是你自己親手摧毀這份愛。」
心死的話語,透露了,剛已經不愛他,在開車門鎖前,還是想問最後一次。「讓我們再相愛一次,好嗎?」也許,是白問了,心卻還是會期待。
「不可能。」剛的話才一說出,便聽見門鎖開啓的聲音,沒停頓半分半秒,下了車,不回頭地走進住所大門,就怪他無情好了,因為他再也找不回,當年那個勇往直前不顧一切愛著光一的心。

坐在車內的人,沒讓狠心的話語而逼出半滴淚,心卻比流淚時還要痛,要是能哭出來或許他會過的比較快樂。



「又是讓剛傷完才來找我。」長瀨不是滋味抱怨著。
每次都是如此,讓剛傷完之後就是來找長瀨,不會做任何事,只會喝酒,不停的喝。
「好了,別再喝了。」長瀨心疼阻止著。「你就算傷了自己他也不會心疼。」
「剛本來就有權利不心疼,是我親手推開他。」又喝了一口,好恨酒量好的自己,不管怎樣胡亂灌,就是無法醉倒。
「既然你已經推開他,就正式和我交往。」
長瀨突如其來地抱住了他,不意外,他很清楚長瀨愛他的心,只可惜。「你只是會變成剛的替代品而己。」
「我現在不就是剛的替代品。」痛著心吼著。「讓我們有正式的名份,讓我走出去時可以告訴別人,光一是我的。」
才讓剛用無情的話語傷害完,現在卻在這裡聽著感人的告白,發笑地,原來這世界上還真是有趣。
能利用長瀨來忘記剛嗎?「好。」簡單的一個字說出了口,他答應了,他竟答應了,哀笑著,他一定是喝醉了才會答應。
「真的?」驚訝興奮地看向光一,原本不期望的心,頓時活躍了起,他真的可以擁有光一了。
「但是你真的會變成剛的替代品。」無情的話語回應了那個才剛開心不久的人。
「是嗎?」歡喜的心馬上又蓋上一層烏雲,低沈道出一句。「無所謂。」



又是不語地怪異氣氛,在休息的倆人,依然各做各的事,等待時間一到進棚錄音。
「剛。」光一不安地打破沈默。
剛低頭背著新劇本,沒回應。
「我打算好好跟長瀨交往,所以我們就結束任何關係。」狠下心說著,期待著剛的反應,沒有,連頭也不抬,翻閱劇本的紙聲都變得無比大,心寒著,原以為能聽到任何回應,但,沒有,什麼話也沒說,他在剛的心裡,真的已經一點也不重要。
敲門響此時重重響起。「不好意思,光一我想和你討論一下等一下的節目內容。」一名工作人員打了門說著。
光一起了身。「好,我們到另一間房討論吧!」不想留在這,因為他再也沒有勇氣面對他所愛的人。

門才輕輕關上,休息室內,一聲聲水珠滴落於紙上的聲音跟著響起,沒想到他還是會為了光一而流淚。
好不甘心,為何當年光一不對著他說,會好好跟他交往,而是現在,對著他說,會好好跟長瀨交往,那光一口口聲聲說愛他的心又算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