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虎口山戰役(3)

戰月及雷勝軍一結束與紅陽軍的月牙河戰,隨即招開軍事會議,除了主將堂本剛及副將今井翼未到外,其它眾人紛紛進到帳棚內,圍著圓桌而坐,順序分別為:龜梨和也、森田剛、三宅健、岡田准一、山下智久、瀧澤秀明。

山下智久坐定位,抬起眼皮,身旁的岡田准一只是雙手交叉放於胸前,背著圓桌,讓身子輕靠在桌邊,山下智久趁這機會道謝著:「感謝你剛才出手救我。」

「阿?」岡田准一錯愕看向山下智久,腦海中回想起剛才戰場上的事情,靦腆的表情向山下智久點著頭:「哦!」的一聲,表示聽見。

他那不善與人溝通的模樣,讓山下智久想起堂本剛對岡田准一的諷刺,便不再多加攀談。

瀧澤秀明反倒關心,套著話:「岡田主將,好像被一事困擾著,臉色看起來不是很好。」

岡田准一淡淡目光,瞄了瀧澤秀明一眼後,便無視地背對起他。

這讓瀧澤秀明在一天之內,體驗到被倆人無視的苦悶,但這次他並不打算退讓,打破沙鍋追問著:「看來好像跟你們的堂本剛主將有關。」

「我怎麼一直覺得瀧澤軍師,對我們的堂本剛主將很有興趣的樣子。」三宅健出聲替岡田准一擋下瀧澤秀明的追問。

「相當有興趣哦!」瀧澤秀明不避嫌地大方表。「現在要打贏紅陽國,還真得靠你們的堂本剛主將,你說是不是呢?森田主帥」瀧澤秀明故意將問題丟向森田剛。

「現在的堂本剛主將不適合出戰。」三宅健再次出聲擋話。

「但紅陽國已經派出五虎將中的長瀨智也及松岡昌宏。」瀧澤秀明語氣中刻意長他人志氣、滅自己威風,又再轉一下語調道:「雖然有密報,另三虎目前在紅陽國內,不會前來支援,但光憑長瀨智也及松岡昌宏這倆人,就相當難對付這點,我相信森田主帥應該比任何人清楚。」刻意加重最後一句的語調,如果他沒猜錯,當森田剛看見長瀨智也及松岡昌宏時,臉上露出的凝重神情,讓他賭定,森田剛必定曾經因為他們而吃過敗戰。

森田剛聽出瀧澤秀明語意,對於諷刺他的部份,他並不打算出聲反擊,必竟這也是事實,但對於派出堂本剛出戰一事,他還得深思一下,雖然心知,以目前的局勢,如果不派堂本剛出戰,他們應該沒有勝算,但...要贏也是得靠半年前的堂本剛,而不是現在這個整天酗酒的堂本剛呀!

「其實在下有一計。」瀧澤秀明詭譎的笑意在嘴角邊揚起。

「瀧澤軍師,你有什麼計謀就快說,不要老是打啞謎。」龜梨和也一心只想打勝戰,救回他的赤西仁,完全沒把瀧澤秀明對三宅健及森田剛之間的心理戰,放在心上。

瀧澤秀明算準,以龜梨和也急躁的個性,必定會接他的話,他趕在三宅健一時措手不及出聲搶話之前,先道出口:「我希望我們再敗一次。」他的話一出,眾人霎時一愣。

「什麼意思?」龜梨和也皺起不悅之眉。

「請先聽我慢慢道來。」瀧澤秀明不急不躁地解釋著:「我打算派堂本剛主將領一千名士兵,主動過河攻擊紅陽國...。」

「不行。」岡田准一出聲打斷瀧澤秀明的話。「剛...他忌水,讓我去。」

「不、不、不,岡田主將有別的重要任務。」瀧澤秀明一副老謀深算的模樣,令急躁的龜梨和也受不了,抱怨追問著:「你到底在計畫什麼?」

「紅陽國都已經派出五虎將的長瀨智也及松岡昌宏,那我們這邊派出萬人斬妖龍堂本剛,不是也很合情理。」就在三宅健想出聲反對時,瀧澤秀明算準時機,對著森田剛道:「森田主帥,你們不用擔心,我並不打算讓堂本剛在此戰打勝,我希望是打敗,應該說,假裝敗仗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森田剛到目前為止,還無法猜透瀧澤秀明的用意。

「目前堂本剛主將的狀況,是絕對不可能打贏任何一仗,但知道這件事情的人有多少?」瀧澤秀明露出神秘一笑,接道:「應該只有我們吧!」

眾人默認,正細聽著瀧澤秀明的計謀,只有三宅健猜出瀧澤秀明最終用意,卻還想不出阻擋方法,只能任憑瀧澤秀明說下去。

「世人畏懼的萬人斬妖龍堂本剛,如果在月牙河上戰敗,根本不會有人猜到是假的,接著我們只要假裝震驚,像失了策一樣,退兵至虎口山的東北方,一處叫夜谷之地。」

山下智久一聽到這,連忙插話,提醒道:「夜谷只有一條谷道為出入口,要是紅陽軍堵在唯一的出入口,我們可是會困死於夜谷裡。」

「我知道,所以要先麻煩三宅軍師及岡田主將,先帶走五十萬名精兵,躲於這裡。」瀧澤秀明將手,指向地圖上,離夜谷東方百里處的一片森林。「我相信紅陽軍必定會以困守方式,將軍營設置於夜谷唯一出口處,不管他們攻或不攻,我們都只要等時機成熟,對紅陽軍做內外夾攻。」

「你的意思是,如果他們選擇攻夜谷,那當紅陽軍進入谷道,便讓三宅軍師封住入口夾殺紅陽軍,如果他們不攻,我們就假裝軍糧不夠,主動攻出夜谷,讓他們將主力都放在我們身上,再讓三宅軍師們從後頭攻擊嗎?」龜梨和也帶著佩服的語氣,將瀧澤秀明的計謀解釋地更加詳細。

「嗯。」瀧澤秀明聽了龜梨和也的詳解,相當滿意地點了點頭。

「非堂本剛主將打首戰不可嗎?」森田主帥並不想同意這點。

「您認為還有誰更適合呢?」瀧澤秀明一臉賭定森田剛絕想不出其他可替代的人,而吃死對方,另一方面又安慰著:「放心,只是讓他去打個假敗戰,又不是讓他去送死,他只要一假敗,便可以帶兵逃回軍營與我們一同進夜谷。」

森田剛瞄了瞄三宅健,從小一起長大也看得出,此時的三宅健心底正在介意著某事,但瀧澤秀明確實提出一個非常棒的計謀,讓他無法再反駁,幾經思量後道:「就照瀧澤軍師的計謀實行。」

「那就請三宅軍師及岡田主將,明早先起程吧!」瀧澤秀明笑地得意,到目前為止,一切都在他的計畫之中,如果他未說出口的計畫也能順便實現,那就更加完美。

會議結束後,森田剛與三宅健很自然走在一起,等周圍的閒雜人等走遠後,森田剛先開口問道:「你在介意何事?」

「總覺得瀧澤軍師,正在計謀一件,對我國有害之事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對於三宅健的直覺準度,他從小信服到現在。

「雖說此次是我們兩國盟軍,但誰敢保證未來戰月國不會與我們雷勝國對戰。」三宅健重新再一次盤算瀧澤秀明的心思,唯一能讓他得到的結論就是...。「戰月國及紅陽國最忌諱的人,就是擁有萬人斬妖龍封號的剛,要是他死了呢?」

「你的意思是...。」森田剛訝異地無法將話接下。

「瀧澤軍師大慨是希望,剛能死在這次的戰役之中,所以故意讓剛去打這場假的敗戰。」

「可惡。」森田剛低吼出聲,懊惱著當時沒查覺出瀧澤秀明真正用意,不禁罵道:「他這招一石兩鳥還真毒。」

「放心,我不會讓瀧澤軍師這麼輕意達到目的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看著三宅健笑地神秘,他不解地問著。

三宅健將身子貼碰到森田剛的身上,唇瓣隨即附在森田剛的耳畔,呢喃著:「你忘了,我們還有一張王牌,在紅陽軍之中嗎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