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

西元51244年(14)

回到他所熟悉的伊拉城,坐在車內的他目不轉睛地盯著窗外瞧,沒想到才四年的時間,幾乎每條街景都著些許的改變。

堂本光一看著這個不停轉動著好奇眼珠盯著窗外的人,忍不住地伸出手把玩起堂本剛耳後的髮絲,用著溫柔語氣問著:「有想要做什麼嗎?」

「什麼意思?」堂本剛不明白堂本光一的話語,也沒阻止對方觸碰他的行為。

「你想要什麼職位我都可以給你。」

堂本剛一對深黑眸子裝滿了驚訝地望向堂本光一,他真的想知道堂本光一現在到底獨裁到什麼地步,但最後還是不敢問出口,他怕這一問又是得到令他感到沉痛的答案。「不需要。」他用著平談的語氣回絕了堂本光一。

當車子駛進那個他曾經來過幾次,屬於堂本光一個人住所時,他不解地問著:「你還住在這裡?」通常只要當上總統大人的人,政府就會送一棟更有價值的房子給新上任的總統大人,更何況現在的總統大人還是位獨裁者。

「沒有。」自從堂本剛坐牢那天開始,他就搬離開這棟房子。

「沒賣掉?為什麼還要留著?」感到疑慮地又接著問。

「不想賣。」

「嗯。」堂本剛點點頭,卻懶得追問堂本光一不想賣的理由。

當車子停下的時候,堂本剛先下了車,跟在他身後的堂本光一來到他的身旁,單手輕摟在他的腰上。

「因為你曾經住過這裡,所以我不想賣掉它。」

竟外地聽見堂本光一解釋的原因,沒想到理由是因為他,內心起了抗拒地低下眼簾,他不希望堂本光一對他太好,如果堂本光一只是單純為了想要滿足霸佔他的慾望,而不想放開他,那只要跟他發生肉體關係就好,其它太多餘的情愛,他根本都不想要。

堂本光一注意到身旁的人,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,不禁好奇地問著:「你在想什麼?」

「我希望...。」當他瞥見堂本光一用著那雙溫柔深情的眼眸注視著他時,他停下希望堂本光一不要對他太好的話,因為他開始看不清映入在對方眸子裡的自己,到底在渴望著什麼?

堂本光一淡淡地微笑起,他知道堂本剛在想什麼,所以不打算追問,呵護疼惜地摸起在堂本剛耳垂邊的細柔髮絲。「這棟房子送給你。」他就是想對他好,他就是想將堂本剛捧在手裡溺愛著、保護著。

「不用,我自己有房子。」堂本剛不改冷漠的語氣回絕著。

「沒了,你的資產在入獄的時候,全部被當時的政府沒收了。」

堂本光一的提醒,讓他想起他不再是位貴族,現在的他只是個身無分文的潦倒窮人。

「你安心的住在這裡,裡頭的東西隨你使用。」

堂本剛沒回應但也沒拒絕,因為他真的沒有地方可以住。

「待在我身邊。」堂本光一突然感到恐懼地將身旁的人拉進懷裡。「我可以給你比貴族還要崇高的地位。」因為他害怕再過著見不到堂本剛的日子,所以他會用盡所有方法,讓對方留在他的身邊。

「我不需要,因為魁儡根本沒有任何地位可言。」刻意諷刺著自己說著,如果堂本光一真的愛他,就應該會把晶片還給他。

堂本光一抺沉深地笑意說著:「我還是派人二十四小時盯著你,免得你逃離開我。」

「我不喜歡有人一直跟著我。」堂本剛臭起臉推開抱著他的人,看來堂本光一暫時還不打算將晶片還給他。

堂本光一看著眼前這個面露怒氣的人,不知為何看起來也格外可愛,讓他壞心地想多欺負幾下,但他現在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陪著堂本剛。「車庫裡有一台你專屬的車,我也用你的名字申請一個銀行帳戶,裡頭的錢足夠你買任何東西。」他快速地將其他重要事情交待著。

堂本剛也查覺到地抬起眉,眼角的餘光瞄了堂本光一一眼,這個一直陪著他的人,要走了嗎?

「國會那裡還有事等著我去處理。」堂本光一不捨地親吻著他最深愛的人。「等我回來。」

堂本剛沒開口說任何話,只是用著連他都不是很清楚的心情,目送著堂本光一離去。

最後獨自一人站在這廣大的花園裡,莫名的寂寞感漸漸泛起,原本以為四年的坐牢時間已經治好他害怕孤單的恐懼,但以目前的情況看來還是沒有,無奈地回過身,望向這棟四層樓高的別墅,沒想到他最厭惡的地方,現在竟也成為他唯一可以去的居所。

他不打算馬上進屋子休息,既然回到伊拉城,那他還有很多事情需要了解。

坐上車,命令著人工開車機器人先到處逛逛。

當他回到伊拉城時,心裡就一直有個疑問,明明現在的威馮拉克星球是被一個獨裁者掌管,為什麼路上的人民看起來並沒有受到暴君迫害的恐懼模樣?

他不是很能理解地命令著人工開車機器人:「到國會大樓。」他想去看看那裡變的如何。

車子才一到國會大樓外的管理處就讓人給攔了下來。

「對不起,今天只要不是貴族都不能進入。」一名警員對著拉下車窗的堂本剛說著。

「為什麼?」他好奇地問著。

「你都沒在看新聞嗎?」警員露出一臉不可思議地表情看著堂本剛。

堂本剛笑笑沒答,他總不能說他才剛出獄。

警員好心地解釋著:「今天是蘇埃密維星球,派外交大使來求合的日子。」

「求合?」堂本剛發出了驚訝的聲音。

「剛。」

一個久違又熟悉的聲音吸引他的注意,回過頭,只見停在他後面的車主伸出頭,對著他露出思念已久的笑容。

「木村拓哉大人。」警員驚慌地向停在堂本剛車後的那位車主敬了禮。

「堂本剛也是貴族,讓他進去。」木村拓哉對著警員命令著。

「但是..記錄上沒有這個人。」警員戰戰競競地說著。

「我說他是就是,讓他進去。」木村拓哉發出不耐煩的語氣。

「是。」警員不敢得罪,馬上讓堂本剛的車子往國會大樓駛進。

當堂本剛的車子來到國會大樓前時,他下了車,車子便自行去找停車位。

這時木村拓哉的車子來到他的身旁,車門開了啓。「上車。」車裡的人要求地說著。

當堂本剛坐上車後,車子便停到國會大樓門前旁的一處停車格裡。

「好久不見。」堂本剛看著四年不見的木村拓哉,沒想到當年那個玩世不恭的人已經消失了,在他眼前的木村拓哉竟蛻變成一個散發著成熟氣息的男人模樣,沈穩面容更加襯托出他原本誘人魅力的英姿,堂本剛露出見到熟人的喜悅笑容,稱讚著對方說著:「看來你成長了許多。」

木村拓哉深情的眼眸凝視著堂本剛臉上的笑容,他發現不管時間過了多久,不管發生多少事,堂本剛依舊還是堂本剛,那個讓他痴念不忘的笑容,還是那麼純潔美麗。

只是他沒想到才四年的時間,他就可以見到令他深愛不已的人,不禁感嘆地說著:「他果然把你帶出來。」跟著是一個沈深的笑,堂本光一終於完成他當年心中最後的希望。

「什麼意思?」堂本剛不解地皺起眉。

「你入獄沒多久,堂本光一就順利當上總統大人之位,他一上任只用了半年的時間就拔除十二位長老的權力,將他們趕出國會,一個人獨攬起大權。」木村拓哉注視起堂本剛那對感到心冷的目光說著:「你知道他之後做了什麼嗎?」

堂本剛茫然地回視著,他怎麼會猜得到堂本光一之後又做了什麼。

「他拔除堂本光生全部的兵權,流放到尼爾柏丁星球。」木村拓哉帶著極度肯定的語氣說著:「他是在報復堂本光生讓你入獄的事。」

堂本剛心頭一震。「就算不是自己的親生父親,至少也有養育之恩呀!」尼爾柏丁星球是一處無水源的落後星球,被流放到那裡的人類,幾乎只能等死。

「他為了你,幾乎什麼事都做得出來。」

「我根本不需要他為我做這些事。」堂本光一這麼做只是讓他覺得背在身上的罪更加地重。

「不過也正因為如此,所以我賭定他在廢除所有原來的憲法及法條後,第一件會做的事就是把你從監獄裡放出來。」

木村拓哉的話讓他感到吃驚地猜測問著:「你該不會什麼也沒阻止,就讓他廢除原來憲法和法條,然後讓他為所慾為的自訂出新的獨裁法律?」

「我不但沒阻止他,還順手幫了他。」

「你怎麼...」原本想痛斥對方的話硬是吞回進嘴裡,他本來還想不通,憑木村拓哉的能力,根本不可能讓堂本光一這麼快完成獨裁大業,搞了半天又是為了他,但也是因為如此,所以他根本沒有資格去斥責木村拓哉,沒想到他竟是所有禍害的源頭,撇開原本還看著木村拓哉的目光,自責的說著:「你這麼做只是讓我成威馮拉克星球的罪人。」

「威馮拉克星球的罪人?」木村拓哉苦澀地發出一聲冷笑,他知道堂本剛在斥責他,如果可以選擇他也不想與堂本光一站在同一陣線,當他替堂本光一完成獨裁霸業的同時,在他心中的罪惡感絕對不會少於堂本剛,只是...「我們都不是威馮拉克星球的罪人,而是在西銀河系裡其他星球的罪人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堂本剛心急地追問著,對於威馮拉克星球的現況他完全不了解。

木村拓哉沒有馬上回答他的問題,此時瞥見幾台黑色加長轎車停到在國會大樓的大門前。

幾名身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子下了車,堂本剛可以很清楚的分辨出,最外圍的幾名人員,是他們威馮拉克星球用來保護外賓的隨扈。

「你看見走在最中間的那個人了嗎?」木村拓哉對著窗外指了指。「他是蘇埃密維星球的赤西仁王子。」

堂本剛老早就注意到木村拓哉口中的那位王子。

雖然那位王子擁有著一對令人感到冰冷的眸子,但只要被盯上的人幾乎沒有人可以逃脫,全都心甘情願地被釣引住,在他那挺直的鼻樑下的性感紅唇,更是讓人完全抵擋不住地想要徹底佔有,一張幾乎接近完美的容貌,看在堂本剛的眼裡,這個人就如同一朵帶著刺的耀眼玫塊,而一身高傲目中無人的姿態,也讓他可以猜想的到,赤西仁應該是蘇埃密維星球裡最受竉的王子。

只是他不懂蘇埃密維星球這次派人來訪的目的為何?之前聽見警員說求合,但為什麼要求合?

「你應該知道蘇埃密維星球向來就是以最完美的人種自稱。」木村拓哉也知道堂本剛心中的疑惑。「他們這次來是想以聯婚的方式求合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螢幕。」木村拓哉對人工開車機器人命令著。

一個透明的小板子從車頂緩緩移到他們的面前。

木村拓哉從口袋裡拿出一張晶片放進透明板子裡,出現的畫面,是西銀河系裡的二十四個星球,他語重地說著:「堂本光一當上總統大人之後的第二年,恢復了山下智久的貴族身份,跟著重用起他,讓他帶領軍隊攻打其他星球,在威馮拉克星球周圍的十四個星球,已經全部成為我們的殖民星球,而剩下的十星球害怕堂本光一對他們的攻擊,全都對堂本光一唯命是從,但苦的就是他們的人民,因為其餘的十星球每年必須向我們進貢幾十億不等的鑚石,而蘇埃密維星球拿不出這筆數字,所以堂本光一在上個月下令攻打他們。」

木村拓哉這段冗長的話,聽在堂本剛的耳裡只是感到一陣驚駭地倒吸口氣,他沒想到堂本光一的野心竟大地如此可怕,心寒地問出口:「難道都沒有人出來阻止他的行為嗎?」

「阻止他?為什麼?」木村拓哉發出了唾棄人性的冷笑聲。「堂本光一太了解人性的需求,威馮拉克星的失業率已經降到百分之一以下,幾乎所有人不但吃的飽還有剩餘的金額可以儲蓄。」

「這不是件好是嗎?」堂本剛打斷了木村拓哉的話問著。

「對我們而言當然是件好事,但這些全都是侵佔其他星球所得來,堂本光一讓威馮拉克星的人民以強國的身份自居,我們可以隨意踐踏其他星球的人民。」

堂本剛終於明白木村拓哉話裡的意思。「人是自私的,所以現在威馮拉克星球的人民,不但不會反抗堂本光一的獨裁,還會愛戴他。」

「不過既然堂本光一已經把你放出來,我也就不打算讓他繼續為所慾為。」

「你現在有什麼打算?」看來木村拓哉應該計畫好之後的路。

「我打算偷走有關防禦武器的研發資料。」

「你要背叛威馮拉克星球?」堂本剛錯愕地叫出口。

木村拓哉露出些許的自責神情說著:「我不但沒有阻止他,還幫助他成為一個獨裁者,現在他到處侵佔及脅迫其它落小國家,我應該要負最大的責任,況且只是防禦武器的研發資料,也不會傷害到威馮拉克星球。」

「說到責任,我才是最應該要負責的人。」木村拓哉要不是為了他,也不會幫助堂本光一。

看著堂本剛一臉自責難過樣,令他心疼地連忙轉個話題說道:「你知道嗎?我後來在馬群銀河系的費答星球,找到當年替我做檢驗的中居。」

堂本剛露出不解的目光,這個謎也困惑他許久,怎麼會有人平白無故就消失?

「是東山紀之派人強逼他離開威馮拉克星球,永遠不準他回來。」

「難怪當年堂本光一可以在國會裡表現的如此完美,原來還有東山紀之的幫忙。」

「東山紀之退位後就環遊宇宙,幾乎不在西銀河系裡。」

堂本剛點了點頭,沒多加發表任何意見。

「我現在只差破解軍事單位的密碼,等破解成功偷走防禦武器的研發資料後,我也打算離開這裡,目前暫時的計畫會先去費答星球找中居。」當他的話說到此,閃爍不安的眼眸裡流露出他想要帶走對方的渴望。「你要跟我一起走嗎?」

堂本剛愣住地望著木村拓哉,強逼著自己開口回著:「我...也許可以幫你查出密碼的事。」還是無法從口中狠心地拒絕木村拓哉心裡的渴望,只希望他這麼說木村拓哉能明白他的意思。

「我不希望你替我做什麼事情,我只想要你跟我一起離開。」激動的語氣,敘說著他實在太害怕堂本剛會再次拒絕他的要求。

「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是走不掉了。」悲涼的苦笑在臉上泛起,現在的他依舊還是堂本光一手中可以隨意控制的傀儡。

「如果你是擔心被偷拍的事情,我逼問過堂本光一,其實他兩次都沒拍,因為他怕你會查覺到真相,所以才會刻意騙你兩次。」

木村拓哉的話讓他驚愕地說不出話,腦海裡的思緒瞬間全變成一片空白的紙,他開始感到徬徨,現在突然讓他知道根本沒有晶片的存在,那當年他刻意傷害岡田,還有所犧牲的一切到底又是為了什麼?

「不要想了,這些事情你全都不要想了。」他不想見到堂本剛煩惱的神情,那只是會讓他感到無比的心疼,他也不想再克制自己對堂本剛的渴望,伸出手將他一直深愛不已的人擁入懷裡,如果他現在的行為會讓堂本剛討厭他,那就討厭他吧!他現在只希望...「你跟我一起走,我絕對不會像岡田那樣背叛你,更不會像堂本光一一樣用著殘忍的方式愛你。」

木村拓哉的話確實讓他感到一陣心動,因為他知道木村拓哉所說的事,一定可以全都為他做到,如果他跟著他一起走,那他一定可以過的很幸福。「我不會跟你一起走。」不知道為何他還是回絕了他,也許是因為他不敢保證自己會愛上他吧!

「為什麼?」被絞碎的心,痛地讓他更加使力地緊抱著對方不放,為什麼又是他最不願意聽見的話。

「因為...。」突然間,他好像知道自己真正不想走的原因,卻說不出口地停下話,因為他想起了一個人,他不知道為什麼他可以完全不計較他對他所做的一切,更加不知道這個人是不是真心愛他,他只是總覺得自己好像還欠著他一樣東西,所以他無法忍心丟下他不管。

「你到底是為了什麼?」木村拓哉抓起堂本剛的雙臂,充滿著受傷的哀痛目光盯著堂本剛看。

堂本剛露出一個淺淺的笑容,安慰著:「因為你一直都是個很堅強的人,所以我相信你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。」但在他心裡的那個人就一定完全不行。

「為什麼是這個答案?」他開始痛恨自己的堅強,卻透過堂本剛放不下某人的眼眸,看穿了一切真相,他完全無法理解地再次將他深愛的人擁入懷裡。

到底那個人在堂本剛的心裡埋下了什麼可怕的種子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