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虎口山戰役(20)

瀧澤秀明與東山紀之談判決裂後,戰月軍則不打算再與雷勝軍聯盟。

決定先行退至虎口山東南方的櫻都城,再另作打算。

正當他們一行人,進入虎口山的一片竹林時,瀧澤秀明驀然停下馬匹。

龜梨和也疑惑問著:「怎麼了?」

「沒事。」他搖搖頭,回道:「你們先回櫻都城。」

「那你呢?」

「有點事需要辦。」他憂憂回道。

龜梨和也早已習慣,瀧澤秀明說話總是愛打啞謎,便不再追問回道:「那我們先走。」語畢,他領著戰月軍先行離開。

瀧澤秀明等到戰月軍全數走遠後,才躍下馬,回過身,道:「你可以出來。」

一個身影從竹林暗處走出。

是瀧澤秀明想見的人,心喜露出微笑,輕喊著:「翼。」

「原來,你老早就發現我。」今井翼沉著一張陰鬱的臉。

瀧澤秀明看見了,但依然微笑著道:「一起走吧!」他向他伸出手,等著他的答覆。

今井翼不太能理解此刻自己的心情,回想起,今早他陪著堂本剛到東山紀之休息的帳棚內,聽見東山紀之命令堂本剛暗殺瀧澤秀明時,心頭霎時湧出的震撼及不願,讓他陷入一陣迷網之中。

最後,連自己怎麼從東山紀之帳棚內走出,都不清楚,一直到堂本剛的聲音,傳進他耳裡,才回過神。

『如果是我去,瀧澤秀明一定會死在我手裡,但如果是你去,也許他可以活下來,所以讓你選吧!是我去還是你去?』

現在,他不太清楚自己當初選擇的真正原因,或許是聽了堂本剛的話,所以此時,他才能緩緩從腰際上拔出劍。

一句。「我是奉命來殺你。」接著快步衝向瀧澤秀明,一劍揮下。

瀧澤秀明稍稍向後背了幾步,道:「是東山那隻老色鬼要你來殺我?」。

「不許你污辱東山主公。」

「你追隨的人不是堂本剛嗎?為什麼還要替東山紀之效命?」

「因為是堂本剛主將要我來殺你。」

「是嗎?」他不信地輕笑出聲。

他不認為想殺他的人是堂本剛,卻深信著,想讓他活下來的人是堂本剛,否則此刻出現在他眼前的人,就會是堂本剛,而不是今井翼。

瀧澤秀明一邊閃躲著今井翼對他的攻勢、一邊凝視著眼前忍著心中痛楚的人。

不禁讓他心疼喊出:「其實你根本不想殺我,為什麼還要逼自己向我揮劍?」

「不知道。」今井翼一個夾雜著哽咽聲,嘶吼而出,一招強烈的攻勢,逼得瀧澤秀明只好連忙拔劍擋住。

接著,他冷冷問著:「你真殺得下手嗎?」

「當然。」今井翼喊的義無反顧,但心卻疼地要命,為什麼呢?

「如果你狠得下心殺我,為什麼還要哭呢?」

「不知道。」今井翼逃避著不想面對事實,手中的劍,一刀、一刀揮著。

瀧澤秀明雖拿著劍,卻不攻也不擋,只是讓身子閃躲著今井翼的攻擊。

直到今井翼倏然兩個連續快步,一個揮劍劃破瀧澤秀明胸前衣裳時,瀧澤秀明才驚覺,連連往後退了數步才停下。

今井翼喘著氣,亦停下攻擊,佈滿淚的眼,矇矇矓矓幾乎快看不清瀧澤秀明的表情。

雙手緊緊握著劍柄,深怕一放手,就再也提不起。

瀧澤秀明哀戚問著:「你真的非殺我不可嗎?」

今井翼咬著牙,非殺他的話,說不出口,但不想殺他的手,依然緊握著劍。

瀧澤秀明沉著臉,道:「你有聽過一個關於竹林的愛情故事嗎?」

他並不打算等今井翼開口回話,只是一個人默默說著。

「二十年前,曾經有對非常相愛的男女,也是在竹林裡進行著生死決鬥,他們愛的很深,但最後,女的還是親手殺了男的。」

瀧澤秀明緩緩將握著劍的手抬起,劍鋒對向他這輩子最不想殺的人,亦是他此生最愛的人。

「我們現在也在做跟他們一樣的事情。」瀧澤秀明一個哀戚苦笑問著:「你覺得,我們誰會是活下來的那個人呢?」

今井翼驀然心慌了起,原本緊握著劍的手,竟微微輕顫起。

陰陰暗天,開始飄起小雨。

瀧澤秀明仰起頭,喃喃自語著:「不知道,他們決鬥那一天,是否也下著雨呢?」

當他再次望向今井翼時,心像似被人狠狠剖開,濃濃鮮血不停從胸口湧出,痛地讓他一步步緩緩走向前,哀怨著道:「我們跟他們唯一不同的地方...。」

瀧澤秀明倏然猛力揮出劍氣、一句悲憤的怒吼,道:「就是你從來也沒有說過愛我。」

今井翼霎時聽傻,面對瀧澤秀明向他揮來的劍氣,他竟連跑的勇氣也沒有,只能呆呆讓它打向他。

這一擊,身子瞬間被彈起至空中,不知被往後甩了多遠。

當他晀望飄著小雨的漆黑天空好一陣子,才驚覺,他被劍氣彈出竹林之外,身子正往懸崖上空向下掉落。

感到心慌而晃動起手腳,直到他身子劃過懸崖邊時,瞧見瀧澤秀明的身影,驀然,心頭一驚,他好像看見瀧澤秀明悲傷的臉上,流著淚?

很想靠近確認,但身子卻離他愈來愈遠,直到...。

他驚愕瞪大雙眸,瀧澤秀明這笨蛋,到底在做什麼?

瀧澤秀明一身跳下懸崖,在快接近今井翼時,他伸出手緊緊抓住他的手,將倆人距離拉近,然後,很疼惜摟他進懷裡。

今井翼錯愕臉龐依偎在瀧澤秀明的懷中,不解問著:「為什麼?。」為什麼要跳下來送死?

「我答應過要一直陪著你、保護你,如果非要有人死,那就一起死。」瀧澤秀明說的無怨無悔。

今井翼感動地從眼眸裡流出淚水,雙手不自覺攀附於對方肩上。

瀧澤秀明嘴角邊揚起幸福的微笑,望著看不見底的懸崖,說著:「翼,不知道,我們落地後,存活的機會有多大。」

「不知道。」今井翼窩在瀧澤秀明的懷裡,不敢往下看,內心裡其實怕的要命,還好瀧澤秀明在他身邊。

「如果,能活下來,我們就在懸崖下一起生活,不要再管國家大事,你說好不好?」瀧澤秀明像在編著美夢說著。

「嗯。」他稍稍點著頭回應著。

「太好了。」瀧澤秀明嘆出一口安下心的喜悅氣息。「我還以為你會不答應我。」語畢,從腰際上取出一條有勾子的繩索,向一旁崖壁拋出。

繩索的勾子,勾進崖壁裡,倆人身子就輕靠在崖壁上,懸於空中。

今井翼因佔時得救,稍稍喘了口氣,穩下剛才害怕的心情。

但,看看現在他們的狀況,往上不行、往下好像也不行,讓他不安開口問著:「瀧澤,接下來該怎麼辦?」

「我也還在思考,到底是往上爬,還是直接往下跳。」

「不會吧!」今井翼發出不滿的抱怨聲。

「我可是因為你,才會做出這麼沒計畫性的事情。」想想,剛才他好像太衝動。

今井翼抿著薄唇,心底檢討起自己之前魯莽行為。

「往下跳吧!」瀧澤秀明驀然灑脫般的決定出答應。

「阿?」今井翼錯愕叫出聲,一般人通常會選往上爬吧!

「因為想跟你一起在懸崖下生活。」他的話讓今井翼臉色瞬間緋紅起。

瀧澤秀明再次揚起淺淺幸福的笑容,一個蜻蜓點水的吻,親在今井翼的唇上。

「我想,永遠和你在一起。」

此刻,雨已經停止落下,暖陽從烏雲中重新嶄露,為天邊畫起一道幸福彩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