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相愛最後的那一年(7)

第七章-真愛定義


將一直凝視窗外那片漆黑景色的目光拉回機廂內,無視空姐對他細心的服務。
腦中所懷念的,是那晚留給剛甜蜜的吻,以及剛所流露出最幸福的笑容。
心裡卻一直有股無法發出的怨念,他與剛在那個夜裡所留下的吻,會有多少人看見?
他不知道,只知道不用多,只要有一個人看見就足夠了,足夠徹底摧毀他們倆個人的愛。
那是他這輩子唯一最痛苦、最怨恨的事...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看了看牆上的時間,從下了課回到家到現在,已經過了十分鐘,通常光一早就抱著一堆書來到他的房內,但,今天卻異常地不見光一的出現。
疑惑地將身子往窗外伸出去,隱約聽見從光一家裡發出的吵鬧聲音,卻無法清楚的聽見吵鬧的內容,過沒多久,聲音停止了。
不安地躺回床上,對於光一家突如其來的吵鬧,令他感到極度焦慮。
靜靜地躺著,心像被黑雲蓋住般的黑暗,如同即將被判死刑般地恐慌。

不知過了多久,房門讓人開啟,連忙坐起身一看,不是光一,而是他的父親和老是跟隨在他父親身後的母親。

「你和光一到底是什麼關係?」貢開了口劈頭直問,低沉的聲音像似隨即爆發的火山。

看著貢的憤怒,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,但,卻是他感到有史以來最害怕的一次,驚恐地害怕著,他與光一的關係,就此毀滅。

「變態。」貢扭曲的臉頰吐出低俗的駡人話語後,緊接在後的是重重地一掌。

毫不留情地一掌打落,剛承受不住強而有力的衝擊,讓他失去重心往一旁倒去,嘴角流出鮮紅的血,但,在其他人的眼裡,應該是污穢的吧?「我喜歡光一。」拼了命的喊出這一句,就算所有人都覺得他和光一相愛是污穢的,就算他們的愛見不到陽光,他還是想要讓所有人知道。「我愛光一。」

「變態,不要臉!」貢用著他生平最最低俗的話,駡著他一直寄望最大的兒子,帶著極大憤怒轉身離開了剛的房間。

原本以為就此沒事,卻在不到幾分鐘時間內,見到貢拿了一條長藤,一條陳封己久的長藤,一條他很久不見的長藤。

「變態。」

抽打在他身上的長藤,根本不及他父親口中所說出的話來的痛,他和光一相愛真的就是變態地令人作噁嗎?他已經無法分辨了。望著父親狂怒又兇狠的眼神,剛有一種寂寞的慘然,連最親的家人都無法瞭解的感情,又有誰真的瞭解他對光一的感情呢?

就連平常會出面阻止他的陽子,這回也讓剛的話和他的舉動給驚嚇到坐在一旁。
她比任何人都還驚不起這種異常的事發生。

鞭打在他感到呼吸不順之前停止,長藤讓憤怒的人給隨手丟棄在角落旁。
動手打人的人依舊怒氣未消,最後帶著他的氣憤旋風似的離開。

躺在床上,感受到房內只剩他,原本以為他會因感到疼痛而哭泣,卻沒想到眼角裡竟連一滴淚也沒有。
呆望著,前不久才請工人來油漆過的天花板,原來是那樣的潔白,以前的他根本沒有注意過。

沒多久,陽子拿著藥箱坐到剛的身邊,輕柔地替剛擦上藥,慈祥的母親,令剛深深感動著。

「跟光一保持點距離。」
這是他慈祥的母親頭次對他提出的要求。
「為什麼?」為什麼沒有人願意接受他和光一的愛?
「我們是為了你好,你們不會幸福。」
「為什麼不會幸福?」他真的不懂,他明明跟光一在一起時是那樣的快樂,如同整個世界圍繞著他和光一,他們怎麼會不幸福?
「因為..。」陽子停頓了一下,她還是無法接受,她的兒子竟和光一相愛,咬著牙硬是說出口:「因為你們都是男生。」
剛不再回嘴,陽子說的一點都沒錯,沉默地接受著他和光一都是男生的事實,但,他還是愛光一,他還是想要和光一在一起。
「聽媽媽的話,不要再跟光一有來往了好不好?」溫柔的勸說著。
「我愛光一,我喜歡光一。」所以他不想要和光一分開。
「剛,聽媽媽的話好不好?」
「我愛光一,我喜歡..。」
「剛!」陽子失控地叫出聲,嚇阻了剛的話,剛現在講的每句話對她而言像針一樣,刺的令她心痛。

「我愛光一,我很愛很愛光一。」

陽子這回沉默了,不再說任何話,也不再勸,哀怨地沉默不語了好一陣子。思索起,她的兒子嘴裡口口聲聲說的愛,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?

「你說你愛光一,那你可以為光一付出多少愛?」
陽子意外性的問題,反而讓剛不知所措地看著陽子。
「我很愛你的父親和你,對我而言你們倆個人全都是我的生命,我只希望看見你們過的開開心心,你的父親在工作上有成就,我可以忍耐待在日本等著他從國外回來,然後,他會驕傲的告訴我,他又替公司完成了一件大工程。看著他開心,我就會覺得犧牲了倆人的相處時間是值得的。那你和光一呢?」

剛傻了,面對陽子的問題,他完全無法回答,話到了嘴邊又吞了回去。

「你說你喜歡光一,想和光一在一起,也只不過是為了滿足你自己的私慾,想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的私慾而己,不是嗎?」

陽子的話說對了,對的讓他無法說任何反駁的話。

「你有認真的替光一想過嗎?你有認真的想過,你的未來,光一的未來嗎?當你們倆個人義無反顧相愛的同時,你有想過我和你爸爸的心情嗎?還有光一父母親的心情嗎?」陽子話一說完,傷痛地匆忙離去,她已經不想聽見剛再對她說任何反駁的話語。

剛還能聽見陽子離去前所留下的啜泣聲,是那樣的哀傷。
他,並不想傷害任何人,但,他和光一的愛,確實傷害了人,而且都是他們最重要的人。
到底他該怎麼辦?真的好混亂。
屈起了身,雙手抱住隱隱作痛的頭,他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,現在的光一是否和他一樣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