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三國戀之虎口山戰役(14)

「你今晚先在我房裡休息。」龜梨和也細心的替赤西仁蓋上被單。

「嗯。」

龜梨和也低下身,在赤西仁額上親了一下,道:「那我先出去。」

「等一下。」赤西仁急喊著,讓原本打算離開的龜梨和也停在床邊,眼露疑惑卻又溫柔的目光。

「你能...坐到床邊嗎?」赤西仁說的小心翼翼,深怕龜梨和也看透他的心思。

「嗯。」龜梨和也體貼的坐到床邊,拉起赤西仁的手,很疼惜牽著,一雙溫柔眼眸,讓赤西仁險誤認為光一,而露出驚慌神情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沒事。」他心虛搖著頭。

「回去吧!」

「誒?」龜梨和也的話讓他剎時心慌,是他的心思被看穿了嗎?

「我想讓你先回皇宮。」

明白龜梨和也的意思後,他收起慌亂神情,穩了穩心。

龜梨和也沒查覺出赤西仁剛才的異樣,接著道:「我不希望你再出事。」他連赤西仁待在紅陽軍裡時,受過什麼待遇都不敢開口問,要是再讓他失去他一次,他肯定會瘋掉,所以他已經決定了...。「我會讓山下主將送你回去。」

「不,我不想回去。」赤西仁失控喊出口,令龜梨和也滿臉疑慮看向他。

赤西仁尷尬抿了抿嘴,隨意想出個理由,解釋道:「我的意思是...,讓山下主將留下來陪你,況且現在正與紅陽軍對戰,你需要人手。」

龜梨和也沒有懷疑赤西仁的話,只是沉下臉,思考著,如果他現在讓山下智久送赤西仁回宮,那瀧澤秀明必定會氣到跳腳,可是讓赤西仁繼續待在這,他又會感到不安心。

赤西仁看著龜梨和也面露兩難模樣,不禁心疼喊著:「和也。」抬起手,輕放在為他擔憂的臉上,愧疚說著:「你不需要對我太好。」

「誒?」龜梨和也不解一楞。

「我已經不值得你再對我好了。」

「為什麼?」龜梨和也心底驀然泛起隱隱不安。

但赤西仁像似躲避著他的問題,撇過頭,閉起眼,這讓他很惶恐,隨意猜測著:「是不是你待在紅陽軍裡時,發生了什麼事情?」

「你別問了。」赤西仁哽咽聲中有著萬般說不出口的無奈及愧疚。

「我不介意你在紅陽軍裡受過什麼樣待遇,我只要你能平安回來,我就很開心。」龜梨和也急地照他所想而安慰著。

「不是。」赤西仁輕搖著頭,哽咽著道:「是變了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龜梨和也心頭猛然一震。

目光盯著不敢面對他的那張臉,明明就露出痛苦的神情,卻什麼話也不肯跟他說。

赤西仁離開他的這段期間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

為何此刻,他竟摸不到他的心,不管他握著他的手多緊、不管他離他多近,那顆原本屬於他的心,好像就快要消失一樣。

「仁、仁...,你告訴我呀~。」一聲聲哀喊追問,就是聽不見回應。

他心慌抱著他,總覺得他會再次離開他,而且將是一去不回。

「對不起,和也。」赤西仁只能哽咽的在他耳畔道著歉,淚水從眼角邊流出,他不想傷害他,卻沒有勇氣說出實情。

「為什麼?」為什麼要對他說抱歉?龜梨和也根本無法了解赤西仁的語意。

猛然深知,此刻,他們倆人的心,已經出現一條又深又寬的鴻溝,讓他想觸碰也觸碰不到的遙遠。







剛睡醒的眼睛,有些乾澀,讓堂本剛不舒服眨了眨眼。

「你終於醒了。」

不熟悉的聲音傳進他耳裡,讓他心驚望向坐在他身旁,照顧他的人。

「你已經睡了兩天,本來是今井副將在照顧你,但是最近紅陽軍的動向,好像讓他們陷入苦戰,所以就換我來照顧你。」赤西仁微笑解釋著。

堂本剛一臉窘迫,稍稍點著頭,回道:「謝謝。」

「應該是我要向你道謝,是你把我從紅陽軍手上救回來。」

「哦!」堂本剛回想起,當他救走他時,那痛哭流涕的模樣,便不覺得赤西仁希望他救他。

「我替你換新的藥。」赤西仁站起身,拆掉堂本剛左肩上的繃帶。

他一邊輕輕擦拭去原有的舊藥,一邊細看著,眼前還帶著一條條淡淡瘀青的身軀。

左肩上的傷,必定會留下疤痕,這將會是一個不再完美的肌膚,但卻還是能散發出濃濃誘人魅力,就像他的臉一樣,不管變的如何頹癈,還是能讓光一一眼就看出他原本的姣好。

更何況是此刻,秀麗短髮下的一雙清澈純潔眼眸,伴隨著濃密睫毛眨動時的閃耀,以及細緻臉龐上微翹的紅嫩誘唇,都令他剎時看的心動,不禁開口問道:「你就是用這身體,和光一大人發生關係嗎?」

赤西仁冒出口的話,讓堂本剛愕然一震。

「我沒有別的意思,我只是隨口問問而己。」赤西仁急忙笑笑解釋。

堂本剛穩下心後,亦不打算隱藏,點著頭,回道:「嗯。」

「真好,我也想像你一樣,能毫無顧慮說出來。」他雖說的輕鬆,但看在堂本剛眼裡,他只不過是在委屈自己。

回想起赤西仁哭泣時的背影,心底就有一種感覺...「其實,你根本不想跟我一起回來。」

赤西仁沒有回話,依然繼續替他上著藥。

過一會,赤西仁才幽幽開口回道:「我跟你不一樣,沒有辦法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。」

堂本剛沉默著沒回話,雙眸盯著幫他包紮繃帶的人,正強忍著心底痛楚神情,讓他深深體會到,原來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無奈。

當赤西仁替堂本剛換好藥後,坐回床邊的椅子上,開口詢問內心疑慮:「可以告訴我,你怎麼看光一大人嗎?」

「為什麼這麼問?」他還沒想過這個問題。

赤西仁低下頭,先說著:「剛開始,我相當討厭他,討厭他的高傲、自以為是、冷血無情,但相處久了,才發現,其實只要是他喜歡的東西,他都會特別珍惜、特別體貼溫柔對待。」說著他臉上露出淺淺笑意。「光一大人真是一個很特別又不可思議的人。」

堂本剛只是靜靜聽著、靜靜看著他臉上表情的變化,從淡淡笑意到哀傷落寞。

「可惜,我看不見他的心,如果我看得見他的心,或許,我就可以很輕鬆做決定。」自嘲苦笑的臉望向堂本剛,道:「你一定會認為,我是一個很自私的人。」。

「我不知道。」安慰人的話,此刻他說不出口。

但他的回話,卻讓赤西仁從心底吐出口大氣,接著道:「你也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人,竟可以讓我對你說出一堆心裡的事情,現在感覺輕鬆多了。」

「照著自己真正的心意走,不就好了。」當堂本剛道出此句話的同時,感覺自己好像很久沒對人說出勉力的話。

「你這樣對我說真的沒問題嗎?」赤西仁露出玩笑的表情,道:「也許那一天,我們會成為情敵哦!」

堂本剛先是一愣,再笑嘆出聲,回道:「或許會吧!」

「那你可以告訴我,你怎麼看光一大人嗎?」赤西仁又再次把話題繞了回去。

堂本剛蹙眉思索著,他無法像赤西仁一樣,說出一堆了解光一的話,與他相處時間僅僅只有一夜,他們之間算是...「互相需要而已。」

赤西仁沉下心喃喃自言著:「互相需要嗎?」接著又追問,道:「你有見到他的心了嗎?」

堂本剛回想起與光一相處的那晚,緩緩口回道:「看見了。」

「是嗎?」赤西仁淡淡語氣裡有著些些不甘,沒想到能看見的人,竟不是待在光一身邊最久的他,而是只有一晚的堂本剛。

「因為長的一様。」所以他才看得見。

「誒?」赤西仁露出不解目光。

因為他和他心底都破了一個很深的洞,所以他才能看得見他的心,所以他們才會需要對方來互舔傷口。

不過,這段話,他說不出口,內心裡好像不太願意承認,他與光一的關係只是建立在需要上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