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少了你的未來(9)

第九章-<真正的兇手>


「真的嗎?」剛深感有趣大笑不停,沒想到井上孝外表看起來冷酷,實際上卻平易近人又風趣,最近老是到他家找他聊天,每次來都讓他笑個不停。
「真的,不騙你。」井上孝喝了一口可樂。「冰塊沒了,還有嗎?」
剛看了一下冰箱的冷藏櫃。「沒了,我現在去買。」
「真不好意思,麻煩你。」
「我只是到樓下的超市買很快就會回來。」穿上便鞋,急忙出門。
井上孝換成憎恨的眼神看向坐在角落旁的鬼魂。『堂本光一,很羨慕我能和剛開心的談天吧!』不安好心挑釁說著。
『你到底想對剛做什麼?』火冒三丈的光一,恨不得一拳打死井上孝,還以為當鬼可以有多利害,沒想到比當人還不如。
『殺了堂本剛。』
霹靂震驚心頭的一句話。『你到底在打什麼主意?』努力討好剛,卻又要殺害剛,他愈來愈不懂井上孝的計謀。
『很簡單,復仇。』
『復仇?』剛和井上孝有仇?
『但殺剛之前要先毀了你,我可不希望你們倆人死了還做對鬼情人。』井上孝難掩臉上的邪惡笑容;從口袋中拿出一把銀色的十字架。『我現在像不像假借上帝之名行好事的撒旦。』
『瘋子。』光一怯步著向後退,他怕的不是井上孝,而是那手中的十字架。
『這十字架是我住在美國時,從神父那偷來的,不知道用在你身上會讓你變成什麼樣。』井上孝享受著內心裡的雀躍。『真開心,你知道我現在的心情,就跟上次殺你一樣。』
『什麼?』他不是單純的出車禍死亡嗎?怎麼會變成被井上孝殺死,回想起,難道那晚追著他們車子的人是井上孝。
十字架往他的方向丟來,想也不想隨即避開。
井上孝撿起所丟出的十字架。『沒想到你的反應還真快。』
原本熟睡的健次郎被吵醒,第一個反應對了井上孝吠了二聲。
『吵死了,閉嘴。』怒駡著。
健次郎退了二步又叫個不停。
外頭陽光正烈,井上孝拉開窗簾。
來不及躲開,光一讓光線燙得趴在地上,光芒就像利刃一樣深深插進肌膚裡,光一哀嚎著扭曲著身體,他快受不了陽光所帶來的折磨。
健次郎不停叫著,井上孝一腳踹開吵人的癈物。
『健次郎。』光一虛弱細聲喚著,他無力去保護健次郎,他好像快要消失,徹底消失。
邪惡笑聲不停傳來入耳裡,是井上孝變態的喜悅笑聲。
『再給你一個更刺激更痛苦的東西。』
『啊~。』光一再也忍不住痛,失聲叫出,十字架在他的體內亂竄,每到之處灼熱的感覺由體外漫延到體內,撕裂般的疼痛折磨著他。
聽見開門聲響起,井上孝急著拉上簾子,不禁暗駡光一的好狗運,只要再一下下,光一就會魂飛破散,冷盯了光一一眼,暗想著,只要光一受不了疼痛,硬是取出體內十字架,那光一一樣會消失;一想到這心中又開始雀躍,醜陋笑臉漸漸浮現在臉上。
「在笑什麼?」剛一進門見井上孝滿臉笑容便疑惑問著。
「因為可以見到你所以很開心。」
「哦!」淡淡點了點頭,呆滯神情不知該接什麼話才好,心頭一陣不安,房子內像是打過戰一樣,令他覺得一股怪異。
健次郎忍著痛來到剛的腳邊,狂吠著,要告狀,有人欺負牠和光一,哀怨不停叫著。
「健次郎怎麼啦~。」健次郎叫得悽涼,令剛心疼不捨抱起,不懂得健次郎的委屈,只能摸摸牠親親牠。
「健次郎怎麼啦~。」換上虛假的善良笑臉,伸出手摸摸剛才讓他踹到一旁的笨狗。「啊~。」井上孝痛得叫道,沒想到這隻笨狗還會反咬他一口。
「健次郎。」剛用力打了健次郎,氣著健次郎怎麼可以咬人,放下了健次郎看了井上孝的手。「流血了,先去看醫師。」
被打的健次郎帶著疼痛的傷,來到光一的身邊,光一還在忍受十字架帶給他的痛苦。
「我陪你去看醫師。」剛擔心著井上孝上手的傷口。
門鈴這時響起。「誰?」剛疑惑著,才正要去開門,門就開了,長瀨一進門驚訝著問道。「剛,有客人在呀?」
「嗯,井上孝先生。」剛介紹說著。
「初次見面,你好,我是長瀨智也。」
「你好。」井上孝回著。
「我先陪你去醫師。」剛擔心著井上孝手上的傷口。
「不用,我自己去就行了,你不是還有客人嗎?」井上孝指著長瀨。
「他沒關係啦!」
「只是一點小傷而己,我自己去就行了,還有別責備健次郎,牠不是故意的。」井上孝走到門邊開了門,打算要離去。
「真的很抱歉。」剛自責著,是他沒教好健次郎才會讓牠亂咬人。
「沒關係。」不計較的回應,他才不要剛的自責,他是要剛的命。「先走了,拜。」看向長瀨也回著。「長瀨先生,不好意思先走了,再見。」
「再見。」井上孝果然是個禮貌的有錢人,不過,好眼熟,好像在那看過,但,又想不起來。
等到井上孝離開後,長瀨努力回想著說道。「好眼熟,井上孝我以前見過他嗎?上節目時?還是看電視?還是錄音間?想不起來。」
「是像光一吧!」
「像光一?」
「從頭到尾,從裡到外,連開的車子顏色都一樣。」
「嗯,有點像,除了那張臉。」長瀨沉思著一會。「不過好像不是那麼簡單,我一定看過那張臉,只是想不起來。」頭有點痛,一種新的想法在腦裡浮出,就是井上孝一定跟車禍有關。
「你的天然跟光一有的比,你要是想得起來天都會下紅雨。」
「你講話還真是狠毒,不懂光一怎麼會喜歡你。」
「要你管。」

一直讓十字架侵襲的光一,退到了牆角邊,透過冰涼寒氣,讓灼傷的身體能舒服些,當十字架來到他的腹部時,一手抓住,卻又不能拿出,一拿出來,他就會魂飛魄散,硬抓著不放,火熱地燒燙在他的手上腹上,忍住不叫出聲,至少現在這樣他還承受得了,聽著在一旁鬥觜的二個人。
『長瀨你一定要想起來。』祈求著,現在的他只能靠長瀨保護剛,他,已經快不行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