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少了你的未來(4)

第四章-<消失>


剛拼了命地將酒往嘴裡灌,明明就難喝的要死,他還是死命地往嘴裡倒,才正想要享受酒精所帶來的痛苦的折磨,手中這瓶威士忌就沒了,氣憤之下,用力地往電視機那砸去,碎裂地玻璃聲,在心頭上重重地響起。
健次郎躲在廁所裡,不敢出來,卻又忍不住地吠了二聲。
剛又開了一瓶,胡亂地往嘴裡倒,反正有進肚子裡就好。
頭次發現,這樣喝酒也會有快感,扭曲地認為這行為實在是太有趣,忍不住地大笑起來,這回他真的是笑出眼淚,原來,笑著流淚是這樣的感覺,不是痛苦的感覺,是比痛苦還要再難過的侵襲,像千萬把刀在割著他的身體般,連哀號的力氣都沒有。
死了好了,這麼痛苦的活著,還不如死了算了,死了就不會這麼痛苦,什麼討厭的感覺都會消失,死了就可以見到光一,這回應該有勇氣面對死亡了吧!
用力地打破手中的玻璃瓶,尖銳如刀的兇器就在他的面前,該往那畫下去好,手腕?還是頸子,那個好?頸子吧!從那畫下去,一定能流出很多血。
閉上眼,兇器己經頂在他的頸上,只有從這用力畫下去,痛苦隨即離去,光一就會出現在眼前,一定可以見到光一。
『不可以。』
一股力氣拉著了剛的手,畫不下去,睜開了眼,激動地流出淚來,鬆開了手,破裂的玻璃瓶滑落在地。
「光一。」剛小心異異地喚著他的名字。
『我一直都在你身邊,沒有走,所以請你要好好的活下去。』光一輕撫著剛的面容,心疼地替他擦去臉上的淚水。
「我好想你,好想你,你知不知道?」剛只想將心裡的思念傳逹出去,他很怕、很怕眼前的事物隨即消失。
光一知道,他全看到眼裡,怎麼會不知道,想保護眼前所深愛的人,緊緊地擁著,一刻也不想放手。『感覺得到嗎?你可以感覺得到我正抱著你嗎?』
剛拼了命搖頭,他不要只有虛無的感覺,他想要的是真實,光一真真實實存在的感覺。
「不要離開我,求求你。」想要好好地回抱對方,卻是那樣的空洞,為什麼碰不著,他想好好地抱著光一,為什麼就是碰不著。
『讓我抱著你就好,只要享受我抱著你就好。』阻止了懷中不安份的剛,想將所有的溫暖都傳遞到剛的心裡,想讓剛能感受到幸福的氣息,牢牢地不願放手擁著,直到暑光出現那刻為止。

響不停的手機,像針扎到地刺耳,烈光透過玻璃窗,直接照入剛的眼眸裡,還令他有點睜不開眼,沿著鈴聲,隨手翻找了一下手機。
「喂。」被吵醒而不耐煩說著。
「剛前輩,是我,翼。」
「什麼事?」
「我正在你家附近,可以去看你嗎?」
「隨便。」其實是不太願意,但昏昏沉沉的他,隨口地就回了話,想要反悔也來不及。
昨晚的宿醉令他的頭還疼著,掛上電話,坐在客廳的沙發椅上,昨晚是睡在這的吧!
痴呆著,看著眼前,他昨晚的傑作,玻璃碎片加上滿地未乾的酒液,意外地發現電視機竟能好好地沒壞。
頭像被悶住地難過,還想再睡一會,門鈴聲卻在這時響起。
是翼到了,起了身,正要去開門時,一股奇妙的感受衝擊而來,直覺性地看向沒有陽光照射的睡房,一直覺得有東西在睡房裡,卻又什麼也看不到,正覺得奇怪時,門鈴又響起。
剛拉回了思緒,替翼開了門。
「不好意思,打擾了。」翼才剛說完話,就倒吸了一大口氣,眼前的景象讓他看得傻眼,滿臉憔悴帶著鬍渣的剛和零亂不堪的房間,這和他上次來時差太多了。
「自己隨便找地方坐。」剛不想招呼地走回沙發椅,躺了下去,他還真的很想再睡一會。
「剛前輩關於上次在社長室的事情,我真的感到很抱歉。」他是來道歉的。
「沒關係,我有點累,想睡覺,你自己隨便找事做,想走時就自己走,不用叫醒我。」就和以前一樣,從沒把翼當成客人,是家人吧!所以可以那麼隨性,閉上了眼,陷入了熟睡,這次可以再見到光一嗎?

又是刺耳的手機聲傳進耳裡,再度睜開眼,不是剛的手機,是翼的,發現客廳己經恢復以往的乾淨,應該是翼替他打掃的。
起身後看著翼正講著電話,往他的睡房裡走去,是怕講話聲吵到他。
「什麼事?」
「在剛前輩家裡。」
「你在那?怎麼這麼吵。」
「跟智久他們在唱歌呀!」
「不去了。」
剛聽得出來是瀧澤打來約翼去唱歌的對話,翼答應要去才對,看向陰暗的睡房,之前奇妙的感覺依然在心頭上。
剎~,窗外光芒全射進睡房,是翼順手拉開了睡房窗簾。
消失了,它消失了。
『我一直都在你身邊,沒有走。』
是光一,一直存在他身旁的東西,就是光一,他怎麼沒有發覺。
「不要走。」失控地衝進睡房裡,拉上簾子。「回來,光一你回來。」像瘋子般地大叫著,感受不光一的存在,完全感受不到。
「剛前輩,你還好吧。」翼被剛突如其來的舉動嚇著,不理會電話那頭的另一人,連忙抓著剛。「剛前輩,你冷靜點。」
剛用力推開了翼,衝出睡房,連客廳的窗簾他也將它緊緊拉上。「沒有任何的光線了,請你回來,求求你回來。」哀號地乞求著,他己經知道光一一直在他身邊,不要這樣殘忍對他,不要當他查覺到後,就馬上拿走他的幸福。
「冷靜點。」翼死命拉著完全失控的剛。
「堂本光一,你給我回來。」失了心地命令叫著,他只想要光一回來,只要能回到他的身邊,就算要他的命都無所謂。
「給我回來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