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

魔戀物語(8)

「放我下來。」向來就有懼高症的他,這回也顧不得形象地失聲大叫,卻動也不敢動一下,深怕一動就摔死。「我怕高,放我下來,拜託。」他拼了命地哀求著。
「你睜開眼看看。」
「不要。」他死也不要從高空中往地面看,那只是會把自己嚇死。
「睜開看看,很美的。」光一刻意地將雙唇貼近到了剛的耳邊,撒嬌般地再次要求著。
「不要,放我下來我才要睜開眼。」
「我已經飛的很低了。」怎麼這個人這麼固執。

剛一聽,馬上改變了心意,如果很接近地面,那他不就可以隨時推開光一,回到踏實的路地上。
抱著這樣的想法,不安地睜開了眼,而原本計劃好的事,全讓入眼眸的美景給打斷。

他們正翱翔於星光海域上,蔚然海面閃耀著白色星光,柔和光線直接照進深海,清楚可見海底世界;紫色的小魚,原本在海底自在遊著,卻遇見張著口想吃它的大魚,隨即逃命離開,一場追逐賽就此展開。

這一幕看在剛的眼底,從心底發出無奈冷笑,不就是他和光一嘛!

飛過星光海域,光一在沙灘上放下了剛。

剛頓時兩腿一軟地坐在沙灘上,星光海域是很美,但高空之旅還是嚇得他說不出話來,現在他只覺得,他撿回了一條命。

「對不起,我不知道你怕高。」

剛沒搭話,想起剛才他在空中的鬼吼鬼叫模樣,便覺丟臉,真是把無月國守護戰士的臉全丟光了。

「來自空中的友人。」

從身後傳來和善的語氣,吸引了剛的注意,連忙起了身,是倆名身穿著樸素輕薄綠色長衣的年輕男子來到他們面前。

一名看起來秀氣的男子先開了口自我介紹著:「我是烈島的勇士,和也。」
「我是烈島的勇士,仁。」接著開口的男子擁有著深俊的面容。
「歡迎來到烈島。」和也笑著說。

剛從腰帶中取出了無月國的令牌道:「我是從無月國來的守護將軍-剛,這次前來是...。」
倆名男子完全沒瞧剛手中的令牌,仁已經打斷了剛的話道:「我們知道你們來的目的。」
「哦!」剛感到些許的尷尬地收起令牌,但他並不介意,因為早就聽聞,烈島裡某部份的高等人民都有預知未來的能力,今日看來此傳聞不假。
「島主已經在等候你們的到來了,請跟我們來。」和也語畢後,便與仁領著剛和光一走進了一條雜草叢生的小路。

他們就走在這條幽暗的小路上,兩旁的雜草都比他們還有高出兩倍,幾乎快看不見蔚然天際。
而小路上的岔路已經多到令剛數不清,還好島主有先派人來帶領他們,不然他們可能會被困在這叢林十天十夜也出不來吧!

「剛。」

原本走在剛身後的光一,突然撒嬌般地叫了他一聲,才正要回頭,就見光一已經走到他的身旁,牽起了他的手。
「幹什麼!」剛驚嚇地甩開光一的手,被光一這種突然其來的行為,剛氣地瞪了光一一眼,卻又不敢太大聲,深怕驚動到帶路的仁及和也。
「我學他們。」光一馬上指了前方那倆人,將錯推向了那無知的倆人。

剛順著光一所指的方向看去,這才注意到原來他們是一對呀!
不禁露出了笑臉,羨慕著他們的幸福。

「剛的笑顏很美哦!」光一突然正經的說著。
「啊?」這傢伙到時在講什麼呀!
「很自然單純,沒有人類的虛偽作做,是可以讓人覺得很安心的笑容。」也是可以治癒好他因孤單而受傷很久的心。
「哦!」見光一這麼正經地誇讚他,反而令他尷尬,偷偷地瞄了光一一眼,好險光一沒在看他,刻意地撇開頭,盡量表現自然點吧!

這一段路不知走了多久後,終於出了小路,溫暖的陽光就這樣照在到他們的身上,數之不盡的蒙古包小屋就在他們的面前。

烈島的人民有的正在自家門口烤著乳豬,有的正劈著材,有的照顧小孩,還有圍在一起喝酒談天的人們,不禁令剛大呼,真是愜意的生活呀!
沒有任何軍隊守護家園,妖國的邪惡像似從未侵犯過此地,是因為萬年古城替他們擋住了強敵,才能讓烈島的人民過的如此悠閒吧!
要這讓他們知道萬年古城剛剛差點被滅,不知這些人會做何反應?

而他們的出現,也吸引了烈島人民的好奇注視,幾乎都停下了手邊原有的事,直盯著他們看。
這反而讓剛害羞又尷尬地頻頻向烈島人民,輕點著頭打著招呼,倒是光一則一副不在意自顧自地走著。

最後他們來到了一個灰白色的蒙古包外,且上頭還鑲有一隻黑龍的圖案。

「請進。」和也拉開了蒙古包的布門。

當他們一進入後,和也便關上了布門,與仁待在外頭

走進之後,剛驚訝著,從外頭看此蒙古包時並不大,但裡頭竟能令人感到寬敞無比,而擺設的東西相單簡單,沒有任何華麗金品點綴裝飾,以木製品居多。
剛這時也注意到,兩側站了幾名高大的男子,如果沒猜錯,應該是烈島的勇士。
而正前方則是一名七十多歲的男子,豪氣般地坐在,鋪於地上的大羊毛毯子上,這人應該就是烈島的島主了吧!
但最令剛好奇的,卻是坐在島主身旁的年輕女子,沒有皇族般的氣質,到是多了幾分調皮刁頑樣,白晰臉蛋上的誘人明媚大眼直盯他們身上看。

「歡迎你們的到來。」島主熱情開口回著。
「我是..。」剛才正想自我介紹,卻被島主打斷。

「你就是救了我們的魔法族生物。」島主徹底無視剛的存在,感激地走到光一面前,激動又心喜地想抱住他們島烈的救命恩人,卻又怕失禮,遲遲未有動作,只是拼了命地拍著光一的肩,一雙感激的眼不停地笑著看向光一。

光一不知所措地看向剛,他還真是搞不懂人類,在萬年古城時人類當他是瘟神,恨他之入骨,但這裡又馬上受到熱烈歡迎。

「太感謝你了,我..我代替全烈島的人民,向你致謝。」島主這時豁出去了,熱情地抱住光一,這是他們表示友好及感謝的方式,如果不讓他這樣做,他實在會受不了。

光一這回全身直想打冷戰,他並不想被一個老男人擁抱,連忙開推島主。

「是我算出他們會救萬年古城,讓我們可以避開妖國的破害。」年輕女子說完後,撒嬌般地來到島主的身邊,挽著島主的手急著邀功。
「當然啦~我的小步也很厲害。」島主溺愛般誇著。
「那是當然啦~父皇。」小步不害臊地在眾人面前變相誇著自己。
「剛將軍,為了答謝你們,我派出我們烈島的第一勇士長瀨,帶你們進死人谷取解藥。」
「謝謝島主,但聽說死人谷內十分驚險,凡進入者從未有人活著出來過,所以還是讓我們自行前往。」

剛的話才一講完話,在場眾人全笑出了聲,這令剛感到莫名的疑惑,他說錯話了嗎?沒錯吧!除了光一,他就沒聽過有人活著走出來,況且光一又不是人類。

島主忍住了笑,解釋著:「傳聞這種東西還真是可怕,沒想到死人谷被外界傳成這樣。」島主看剛一臉疑慮樣,接著解釋道:「死人谷是很危險沒错,但還沒到凡進入者必死,我們的第一勇士長瀨就經常進出,只是你要取的蝴蝶花是生長在死人谷裡的最裡盡頭,又名世界盡頭,目前島內確實無人去過那,唯一去過的人也已經死了。」
「誰?死了?怎麼死了?」剛關心地追問著,這訊息對他而可是相當的重要。
「據說,七百年前來了一個叫瀧澤的魔法戰士,他說他的愛人中蝴蝶草,所以要進死人谷取解藥,過沒幾日他就帶了蝴蝶花出來,但面容卻慘白憔悴的很,過不了一日就死了。」
「為什麼?」剛跟著追問著。
「不知道。」
「那他的愛人後來有救醒了嗎?」小步搶著追問,她怎麼從沒聽他父皇說過此事。
「沒有,瀧澤在死前說了,如果他無法活著回去,也就不用將蝴蝶花帶回他的國家救醒他的愛人。」
「為什麼!都已經取得解藥了,為何不將解藥送回救他的愛人?」剛激動地說著,他完全不能理解瀧澤的行為。
「相愛的倆人要是少了一方獨活不是會很痛苦。」光一突然開口對著剛說著:「瀧澤一定不希望他的愛人,醒來後發現他所愛的人己經死了,而自己卻還要孤獨活在個這世上,帶著永遠也無法抹滅的傷痛等待死亡的來臨,這對他來說太殘酷了。」

剛這時卻故意避開了光一看向他的炙熱目光,卻又因為光一的話,讓他想起了他這一生中最不願想起的人。

「好帥,我喜歡你。」小步被光一的話感動得大膽表露愛意,放開了自己父親的手,挽著光一的手不放。

光一又再次向剛發出救求目光,人類對他的熱情,他還真不知該如何應對。

剛裝成沒看見般地移開目光,不多加理會。

「小步,你怎麼可以喜歡別人,我才是你的未婚夫。」一直靜靜站在人群中的高大男子出聲抗議。
「長瀨你聽清楚,你只不過是我算出來會成為我老公的人,但並不表示我喜歡你,還有請叫我小步公主,不要跟我裝熟。」刁鑽任性的個性在此表露無疑。
「好了,小步別鬧了。」島主開了口為長瀨撐了腰。
「我那有~」小步不悅地啫起嘴抗議著。
「別吵了。」島主故意放大了聲,嚇止了小步的任性,接著滿臉不好意思地看向剛及光一道:「小女都被我寵壞了,請別跟她計較。」
「不會,請島主別介意。」剛禮貌性地回了,接著又道:「請問島主,我們可否馬上起程,前往死人谷?」
「不先休息一天後在上路?」
「急著取解藥回去救人。」
「救愛人?」看剛這麼急,島主隨口猜猜。
「哈~」剛頓時失控地笑出口,他怎麼會去喜歡准一喜歡的人,急著解釋。「不是,她只是我們無月國一個很重要的人。」
「什麼人?」光一這回也好奇問著。
「跟你沒關係。」冷淡回應著,他可是還沒原諒,光一讓他在空中做出丟臉的事。
「幹嘛對我的光一這麼兇。」小步護主般地回駡著。
「沒關係。」光一阻止著小步對剛的敵視。
剛懶得理會眼前這倆個人,走到長瀨面前禮貌地拜託道:「這幾日就要麻煩你帶路。」
「放心交給我。」長瀨嘴上回著剛,但目光卻死盯著他的小步;傻大個的他,也不懂與光一吃醋,只是一味地在心裡擔心他的小步不愛他。
「島主,我們先就此道別。」剛禮貌性地向島主說著。
「等等,我也要去。」小步急著說,深怕這行程,她被排除在外。
「不行,你一點功夫也沒有,不能進死人谷。」島主阻止著,他可不準他唯一的寶貝女兒拿自個的生命開玩笑。
「不管,我一定要去,況且有光一在我根本不會有事。」
「我說不行就不行,他們進死人谷可是要辦大事,你去瞎鬧什麼。」
「我一定要去。」小步死抓著光一手不放,她己經決定要去了,死都不想改變。
「來人,把公主帶回房去,不準她亂跑。」不理會小步的任性妄為,直接派人好好看管住小步。
「不要。」小步被倆名勇士架了起來,就算她死命反抗也不敵勇士們的力氣,只能死命大叫著:「長瀨幫我。」
「對不起小步,我也覺得你不要去比較安全。」
「死長瀨你不幫我,我就不理你。」小步氣呼呼地駡道,但沒用她還是讓人拖出島主的蒙古包外。